Spring原理/SpringMVC原理/IOC/AOP原理

Spring原理/SpringMVC原理/IOC/AOP原理

我的微型IOC框架实现

当你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我要告诉你的第一句话就是认真把前言读完,因为前言概括的本书的大纲以及思想。
本书适合什么读者阅读呢?适合使用过Spring和SpringMVC但是仅仅是停留在使用阶段而不知道其原理的读者、适合希望对IOC和DI深刻理解的读者,本书最终要分享的内容就是自己实现一个微型的IOC产品,我们之前使用的Spring和SpringMVC就是IOC思想的具体实现,其实上IOC思想并不是Spring的创建者Rod Johnson提出的,而是Michael Mattson于1996年在一篇有关探讨面向对象框架的文章中,首先提出了IOC 这个概念,到了2004年才出现了Spring框架。
也就是说Spring是IOC思想的一种具体实现,既然IOC是一种思想理论,那么同一种思想理论就可以有不同的实现方式,也就是说我们自己也可以实现IOC思想,本书与伙伴们分享的就是笔者自己实现的IOC的过程,并且开发出一个自己的微型框架,该框架也能完成SpringMVC的、Spring的AOP和依赖注入(DI)、事务处理等功能,而且借用了Spring中部分类名和注解命名方式,所以我就给自己的这个微型小框架命名为gjspring。
本书前面个章节是讲解在后面学习gjspring代码分析的时候必须要用到的知识点,分别是反射、注解、代理设计模式和工厂设计模式、IOC和DI思想的理解。
相信你掌握了本书之后能够对IOC、AOP等思想进一步理解,能在你面试和工作中带来帮助。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