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添加网卡后Centos7无网卡配置文件的问题

虚拟机添加网卡后Centos7无网卡配置文件的问题


添加第二块网卡以后,进入Cetos7系统后,看不到网卡配置文件。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下仍然只要ifcfg-eth0,没有出现第二块网卡配置文件。

ifconfig查看能看到eth0和eth1两个网卡信息。


后来想想,可能是我添加网卡时有问题。我vmware添加网卡时,选择了vmxnet 3。添加时有多个选项。

后来尝试移除网卡,重新添加一个E1000类型的网卡。启动后,配置文件就自动生成了。


继续修改ifcfg-eth修改配置文件的内容,修改IPADDR、NETMASK等配置。

注意:自动生成的ifcfg-eth1的网卡uuid和eth0相同。需要修改,先删除或注销掉UUID配置项,否则无法正常启动。


查看网卡UUID:

# nmcli con

NAME                UUID                                  TYPE            DEVICE     
virbr0              ff62a59f-9536-475b-a6ba-6dd543d2cc4a  bridge          virbr0     
Wired connection 1  0996ce22-80e3-4b0e-a29f-9342be26b681  802-3-ethernet  --         
eth0                691bf1bf-2507-4c72-af78-6d5fc8da731c  802-3-ethernet  eth0       
eth1                9c92fad9-6ecb-3e6c-eb4d-8a47c6f50c04  802-3-ethernet  eth1       
virbr0-nic          cd0e52c1-cb71-4a8e-8c02-003cbe93c56f  generic         virbr0-nic 


然后将网卡UUID重新配置正确。

#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