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5 x 3 = 5 + 5 + 5 被改注是错误的

原文地址:https://medium.com/i-math/why-5-x-3-5-5-5-was-marked-wrong-b34607a5b74c#.boi480chh

/* - - -----------------------------------------------------------------------------------------------------------------

  你们中的大部分人肯定会问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问题会被批改为错误的。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这看上去很荒谬,不是吗?


等于 与 等价

仅仅相等的两个事物的结果就是等价的吗?

等于的定义是:在质量,体积,大小,度相等。而等价的定义是:等同于价值,数量,功能或意义。

所以在上面的问题中:5 x 3 等于5 +5 + 5,但是他们实际上并不等价。等价要看其表示的意义,所以它取决于乘法代表的意义,好比乘法是为了实现什么。

我今天做了一件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我查看了乘法的定义。

我发现在乘法的第一个定义中,第一个因子是相加重复的次数,第二个因子是加数。


所以这是老师教的定义,5 x 3 是等价与5个3的副本,或者 3 + 3 + 3 + 3 + 3,它等于但不等价于 5 + 5 + 5,因为3个5的副本代表不同的事物。

举个例子:3束香蕉,每束上面有5根香蕉 是和 5束香蕉,每束香蕉上面有3根是不同的,虽然在数量上是相等的。但是他们的结构不一样。

另一个例子:30 ➗ 2 = 15,但是30 ➗ 2 代表乘法么?它是否又等价于加法呢?


不是,它代表的除法,然而 30 ➗ 2 等于 5 + 5 + 5 但是它们并不等价。



是不是我发现的这些不同太过严厉苛刻了?

这需要视情况而定。如果老师已经教过了乘法交换律 a x b = b x a,那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并且这样运用的学生非常的棒。我们可以称为数学天才了!

然而如果老师没有教授过乘法分配律,在学生没有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去继续这样尝试是不明智的。

为什么?

对于初学者来说,把值的顺序转换为二位运算中的顺序是很常见的。我们知道下面的结果并不相等。


但是对于并没有真正懂为什么可以交换的有疑惑的孩子来说,他们认为交换值得顺序是没有问题的。通过把重点放在操作符的意义上,并赋予一定的背景条件下,老师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孩子们犯这种类型的错误。


答案是正确的,仅仅因为这些细微的差别就批改错误重要么。

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因为它是一个基本的计算机科学概念,在孩子年轻的时候,去理解一个基本的计算机科学的含义,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程序设计中,有一个区别用来测试等于和等价。

等于意味着它们拥有相同的值,比如:5 + 5 +5 = 30 ➗ 2 = 15;

等价并不意味着他们值相同,它们还需要相同的类型。换句话描述,它们是同一个事物。

根据编程语言的不同,数字和表达式,看上去相似但结果不一定相等。

比如在 :javascript 中,我们比较两个值是否相等,用 == 运算符。

“4” == 4 返回 true

因为两边都是代表了值4.然而,我们用等价符 === 来判断,

“4” === 4 返回 false

因为它们代表了不同的事物。第一值类型是字符,第二个值是个整型。所以它们并不相同。


矩阵乘法的正确思维

注意到第二个问题也是被批改错误的,为什么 4行6列 而不是 6列4行很重要。

这不仅是如何定义乘法,而且教会学生用图表表示矩阵,以及行列正确的顺序。

要把矩阵相乘,你用二个矩阵中的列相乘的第一个矩阵的行。在第一矩阵中的列数必须等于第二矩阵行的行数,否则不能将它们相乘。

例如,我们可以将一个2x3矩阵和一个3 x 4矩阵一起。但如果我们互换的顺序为一个3*4矩阵乘以一个2x3矩阵,将不会有足够的行和列,并无法执行该操作。

这份答案的关键是学生学习乘法的正确定义和图解以不让他们以后困惑。


我知道这是令人疑惑的,但请尊敬老师。

他们是合格的儿童教育专家。他们对学生有最好的指导。这个老师对学生和班级的信息作的决定,并不能从照片上看出来。我们不必同意,但我们需要尊重它。如果你感到困惑,在互联上诋毁毁坏他们的名誉之前,问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