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接入和非竞争接入

 

The random access procedure is performed for the following five events:
 Initial access from RRC_IDLE;
 RRC Connection Re-establishment procedure;
- Handover;
 DL data arrival during RRC_CONNECTED requiring random access procedure;
 E.g. when UL synchronisation status is 'non-synchronised';
 UL data arrival during RRC_CONNECTED requiring random access procedure;
 E.g. when UL synchronisation status is "non-synchronised" or there are no PUCCH resources for SR
available.
Furthermore, the random access procedure takes two distinct forms:
 Contention based (applicable to all five events);
 Non-contention based (applicable to only handover and DL data arrival).

 

随机接入的触发条件有5种:
1. RRC_IDLE初始接入
2. 无线链路断开时接入
3. 切换时的随机接入
4. RRC_CONNECTED状态下收到上行数据,需要随机接入,如“上行失步”
5. RRC_CONNECTED 状态下收到下行数据,需要随机接入,如“下行失步”

基于竞争的随机接入适用于以上5种情况下,前面两种情况比较简单。对于第三,四,五来说,在需要做随机接入的情况下,但没有相应的PRACH资源可用,也有可能采用竞争的接入方式。

 

而对于非竞争的接入方式,也就是eNB会指示UE使用什么用的preamble序列,以及prach资源。因此,在切换,下行失步的情况有下行数据要发送的情况都有可能使用基于非竞争的接入方式。

 

而对于上行失步的接入,在8.6.0之后已经取消了直接发起随机接入过程,而是释放资源,重新接入。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