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1

国际标准化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0,是一系列的规范,其中ISO27001阐述了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范畴和实施要点, 是ISO27000系列的主标准,可以按照ISO27001的要求建立自己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有需要也可以去通过官方的认证。

ISO27000系列标准

  • ISO 27000 原理与术语Principles and vocabulary
  • ISO 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要求 ISMS Requirements (以BS 7799-2为基础)
  • ISO 27002 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管理实践规范 (ISO/IEC 17799:2005)
  • ISO 27003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实施指南ISMS Implementation guidelines
  • ISO 27004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指标与测量ISMS Metrics and measurement
  • ISO 27005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风险管理ISMS Risk management
  • ISO 27006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的认可要求
  • ISO 27007 信息技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指南

ISO27001涉及的14个安全领域(114项要求)</

  • 5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文件是根据国际标准ISO 27001编制的一系列文件。它是一个组织实施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基础,可以帮助组织确保其信息安全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包括了多个方面的内容,例如信息安全政策、风险评估和治理规划文件、信息安全目标和计划、安全控制措施和程序指南、培训和意识活动文件等。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需要根据组织的具体情况进行定制。首先,组织需要明确其信息安全政策,确定信息安全目标和计划,并建立相应的信息安全管理团队。然后,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制定信息安全治理规划,确定安全控制措施和程序,并建立相关的培训和意识活动,以提高员工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和保护意识。 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的使用有助于组织提高信息安全管理的效果和效率。它能够为组织提供一个有条理、系统和标准化的方法来管理和保护信息资产。同时,这些文件也可以作为组织内外沟通的工具,帮助组织向外界证明其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合规性和成熟度。 总之,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对于组织的信息安全管理至关重要。它是组织实施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基础,可以帮助组织保护其信息资产,提高信息安全管理的效果和效率。同时,它也是组织向外界证明其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合规性和成熟度的重要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