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宁静重于一切

  一切的成功,都孕育在耐心和寂寞之中。


  西方伟大的思想家塞斯曾经说过:我们曾经结识过许多人,他们因为暴躁激烈的性格而使自己的生活变得痛苦不堪,他们毁灭了一切真与美的事物,同时也葬送了自己平稳安静的性格,并将肮脏心灵的瘟疫向四方传播。大多数人都因为缺乏自我控制而破坏了自己的生活,损害了原有的幸福。在生活中,我们碰到的真正能够沉着冷静、保持一份平稳安宁的人真是寥若晨星。


  问题就在这里了,我们之所以浮躁烦恼,原因是我们没有一颗宁静的心灵。


  我们平时在谈到体育运动员的时候,常常说,一个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是因为有很好的心理素质。这里说的,就是心灵的宁静。无论是踢球还是射击,无论是游泳还是跑步、还是体操,都是这样,只有你的心中没有任何杂念,才可能出好成绩。所以,衡量一个教练是不是优秀,一个重要的标准是看他是否能够把队员的心态调整好。


  你之所以没有干出成绩来,之所以被别人抛下了,之所以还在原地徘徊,原因就是你的压力和浮躁。它们使你丧失了方向,它们使你背上了沉重的十字架。


  好好给自己的心灵洗洗"桑拿"。不要一味地羡慕别人,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首先找出自己一生中最拿手的东西来,你希望怎么样,你想达到什么目标。然后,把你其他的欲望都一一斩断,要知道,这些欲望都是你达到目标的绊脚石。而后你要做的是,练习一种遇到挫折时的心态。你必须明确,能够让你停下来的,不是挫折,而是遇到挫折时的态度,也就是你的心态。


  最后,练就一颗甘于寂寞的耐心。任何伟大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长期默默无闻的艰苦努力。西方一位哲学家说,时间和耐心能够把桑叶变成美丽的彩锦。一切的成功,都孕育在耐心和寂寞之中。


  剩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你就一往无前心无旁骛地朝着你的目标往前走就是了,你会惊奇地发现,所有那些浮躁的性格,所有那些人生的烦恼,所有那些生存的压力,都荡然无存了,展现在你面前的,是平静美丽的成功大道。你的心灵无须排解,也不再需要宣泄,你每一天都生活在宁静愉悦的心情中。 (齐鲁一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