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Ubuntu编译hiphop全攻略

hiphop是facebook的一个开源项目。 目的是将php编译成更高效的c++代码在服务器上运行以达到增快速度的目的。据说能做到10~20倍的提升。


Hiphop的项目地址在:https://github.com/facebook/hiphop-php。官方hiphop只有64位版本,所以该网站所有信息都是以64位机器为基础。幸好有位买不起64cpu的哥们在:https://github.com/metagoto/hiphop-php 提供了32位版本,不过这哥们显然没把这当回事,放上去后就只顾着更新代码,咋编译还是照抄官方的。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在32位机器上运行hiphop,下面将近期编译hiphop的过程给大家做个简单介绍。

 

本机编译环境:32位Ubuntu10.1.4。

 

依赖包:

 

 

 

ubuntu可以用下面的命令加载以上包,

 

 

 

在编译过程中遇到缺少其它包的情况,也可以用:sudo apt-get install 来安装。

 

在默认路径“/home/user”(这里的user指的是你linux的用户目录)

 

 

 

执行最后一步命令的时候,或许会出现一个错误:

 

 

 

在google中输入:208b1a075c2448e1fc0c61d4bb268b161a3d992a 查询,就会发现这个错误时因为包libmbfl已经改名为libmbf-old,而上面的代码中还没来得及做相应的修改,解决方法是将libmbf-old源代码下载到:src/third_party/libmbfl中。继续。

 

 

 

hiphop配置已到一段落,下面需要做的是安装2个第三方库:libevent和libCurl。

 

这2个包为什么需要独立出来,而不是一开始就安装呢?从下面的安装过程中你就能得到答案:

 

libevent包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p0 这个参数和官方安装教程不一样,官方用的是 -p1,patch过程中出错的可以都试试。patch过程非常重要,不能出一点差错,否则后续工作将无法进行,即使安装上了,后面安装hiphop时也会抛出该包不是hiphop版本的错误。

 

 

CMAKE_PREFIX_PATH这个变量在第二步操作中有定义。

 

 

 

 

 

 

 

libCurl包:

 

 

 

 

 

 

 

 

 

 

 

 

 

 

 

接下来进入正题,安装hiphop,该过程非常简单:

 

 

 

 

如果cmake过程中出现错误,下次在使用cmake的时候将会从出现错误的地方开始检查,如果你想从头开始检查的话,可以先删除目录下CMakeCache.txt文件,然后再编译。

 

到目前为止,hiphop已安装完毕,现在做一个简单测试,以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新建test.php

 

 

 

如果log没有错误的话,说明已经把php转化成了c++程序,这时候在tmp目录下会生成一个hphp打头的文件夹,里面有一个program文件,执行就会在控制台输出:hello world.

 

就本机而言,经过上面的步骤已成功安装hiphop,各位读者请根据自己环境做出相应调整,希望大家在观看本文后能一次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