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2.9的配置 (一 : npm的安装步骤)

想要学好vue,npm 命令必不可少。

1、安装nodejs

1.1、vue,npm 是基于nodejs;

1.2、安装:打开nodejs官网,点击绿色按钮,进行安装。



2、使用命令行

2.1 通过window + R 快捷键或者通过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cmd,进入终端


2.2  常用命令操作

node -v查看安装的nodejs版本,出现版本号,说明刚刚已正确安装nodejs。PS:未能出现版本号,请尝试注销电脑重试;

npm -v查看npm的版本号,npm是在安装nodejs时一同安装的nodejs包管理器。

cd定位到目录,用法:cd + 路径 ;

dir列出文件列表;

cls清空命令提示符窗口内容。




2.3 npm的使用方法:https://www.jianshu.com/p/4643a8e43b79

例如:使用npm安装插件:命令提示符执行 npm install <name> -g --save-dev

<name>:node插件名称。

-g:全局安装,将会安装在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npm,并且写入系统环境变量;非全局安装:将会安装在当前定位目录;

--save:将保存配置信息至package.json

-dev:保存至package.json的devDependencies节点,不指定-dev将保存至dependencies节点;

为什么要保存至package.json?因为node插件包相对来说非常庞大,所以不加入版本管理,将配置信息写入package.json并将其加入版本管理,其他开发者对应下载即可(命令提示符执行npm install,则会根据package.json下载所有需要的包,npm install --production只下载dependencies节点的包)。

3、使用cnpm

因为npm安装插件是从国外服务器下载,受网络影响大,可能出现异常,如果npm的服务器在中国就好了,所以我们乐于分享的淘宝团队干了这事。!来自官网:“这是一个完整 npmjs.org 镜像,你可以用此代替官方版本(只读),同步频率目前为 10分钟 一次以保证尽量与官方服务同步。”

4.2、官方网址:http://npm.taobao.org

   

使用定制的 cnpm (gzip 压缩支持) 命令行工具代替默认的 npm:

$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注:cnpm跟npm用法完全一致,只是在执行命令时将npm改为cnpm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cnpm 进行vue相关依赖的下载,安装和配置

vue 2.9的配置 (二 : vue的安装 和vue-devtools的配置)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