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X11 DISPLAY variable was set”问题的解决过程

1.之前在windows上验证,截屏功能很正常,于是部署到linux上

2.运行后,报“No X11 DISPLAY variable was set, but this program performed an operation which requires it. ”的错误。

是HeadlessToolkit.getScreenSize()这个函数

3.百度了下,原因大概知道了。主要是linux的机制问题。 需要先确认是否接了显示器,有没有图形界面输出。然后正确指定输出位置才行。

于是按照这个思路:

(1)在java程序启动时候,增加了-DJava.awt.headless=true参数

(2)在linux的启动文件/etc/profile中增加了 export  DISPLAY=localhost:0

结果,又报了另一个错: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awt.HeadlessException
4. 考虑了一下,我们的程序运行的linux上是有图形界面的输出的所以DJava.awt.headless=true 可能不合适,

所以修改为-DJava.awt.headless=false ,然后重新启动了java程序。发现截屏可以输出了。

5. 非常高兴,然后重启机器,再执行截屏,发现又失败了。而且日志中什么都没有输出。怎么回事呢

6 比较 一下 成功情况和失败情况的区别。 一个是起了命令行后启动程序,一个是开机后后台自启动。就是这个差别。

前者截屏正常。 可能还是没有获取到正确的图形界面接口。但是明明已经在环境变量里设置了啊。

有什么区别呢

7. 尝试了一下,把环境变量的设置调整到java程序启动前执行。(sh文件中),然后测试,居然重启后截屏成功了。

什么原因呢。 改变的写法,能够保证 DISPLAY=localhost:0在java程序执行前执行。 但是之前的写法的话。是系统登录后,进行环境变量的

加载的,这个过程和java程序自启动的过程是异步的。所以很有可能java程序启动后,环境变量还没有赋值。从而导致找不到GUI接口。

 

这个是我个人的分析。

峰回路转,总算解决了问题。 也获得了经验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