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高性能代码的一些规范性建议

这是一些写工程不错的参考意见,总结分享下。

数据库方面的建议

1.      表设计须包含3个字段,一个主键id字段,一个建立索引的gmt_ctreate字段,一个可以对表更新并同时记录的gmt_modified字段

2.      字段非负,须使用无符号数unsigned

3.      禁用数据库保留字,例如desc,match等,原因是字段后期更名代价大

4.      不建议使用varchar字段建立索引,除非指定长度

5.      in,like操作须避免,前者需评估in后的集合数量,建议控制10^3以内,like字段的效率集中是否进行全表扫描,前台禁用,模糊匹配尽量将肯定条件的正则确定,这样能减少不少数据扫描。

6.      数据库尽量避免null值

 

代码方面的建议

1.      接口,方法中不加public,尽量不放置变量

2.      方法命名采用驼峰式,变量命名要见名知意,常量变量大写

3.      常量的定义位置绝对最大的访问区间,例如类中定义局限于本类使用,单独建立package,最多是本应用级访问,多应用访问建立在第三方ant应用,例如maven

4.      初始化变量尽量初始化常用值

5.      toString方法,顺带打印父类的toString,如果异常信息需要打印,尽量打印出相应的参数名与值(称之为现场保护)+e.getMessage();

6.      类的行数控制在100行以内,方便测试与易读性。

7.      方法返回尽量返回基本数据类型,这样避免了堆实例化的开销。

8.      Foreach即,增强的for循环,集合类尽量不进行remove操作,可以使用迭代器Iterator方式

9.      对方法中传入的参数校验需要提前评估该方法调用的频率,频率较高,请将参数检查放置方法调用之前,当然需要在编写该方法的时候给于参数检测注释以提示调用者。Ps:Dao层对数据库进行持久化操作的方法不需要进行检测,调用较为频繁,检查一般放在service层。当然对于安全性,可用性,RPC调用较高的方法中需要检查。

配置方面的建议

1.      目前java框架技术日益鹏飞,后来者维护原来项目比较多见,起初的配置应当考虑到未来的问题。例如,Service,Dao,sql.xml的名称(变量=属性,方法名=数据库操作名)尽量保持一致。

2.      依赖的jar包配置遵循FIFO原则,来加入者应当在末尾添加。Maven等工具是从上到下进行xml配置分析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