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宝 的试用和简单分析

 

之前和同事一起写过一个测试工具,叫做Resource Monitor。主要的功能是在测试,特别是系统测试中,做一个统一的远程监控平台,支持同时监控多台远程的机器,包括Windows和Linux的机 器,然后把所有采集到数据放入数据库,并且有实时的图形化显示,也可以事后针对某些机器某些指标来生产图表。 做出来的效果基本达到了设计的要求,当时我们还开玩笑说可以出去开个公司卖这个工具了。


今天看到一个朋友推荐监控宝这个网站,忽然觉得这不就是 Resource Monitor的SaaS版本吗?在一个基本的监控工具的基础上做得更好了。
1. 探测点是分布式的多个,所以可以获知不同地方的访问速度。所以可以成为元计算啊  :)
2. 支持很多的图表显示
3. 比较强大的notification功能
4. 提供API扩展

其实核心的理念并不复杂。也正因为简单,所以比较容易被理解和接 受,也有不少网站购买他们的服务。或者可以沿着aaS的思路给它取名叫TaaS, Test as a Service。所以看起来是个不错的idea,也顺便感叹一下自己思路放不开。

目前有免费试用版,也有功能丰富的专业版本,注册了个账 户上去试了一下。



idea确实不错,不过也想到一些问题。
1. 对于远程server的监控是采用的SNMP的方式,所以宣传时比较安全的,但是对已比较核心的业务,客户可能还是会担心。
2. 关于分布式数据的采集,即便同一个城市的同一个运营商,不同小区可能速度也会差很多,所以这一部分有个精度的问题。同时也很好奇他们怎么做异地的 client
3. 当他们提供服务的客户数量很庞大时,数据采集节点会不会成为瓶颈?
4. 对于静态页面的监控比较容易,但是对于业务逻辑比较复杂的页面,要监控核心的流程相关的服务都OK还有些难度,比如要监控amazon.cn的核心服务都 OK,要走完一个买东西的流程才行。
5. 目前主要针对Web,以后是否也可能去监控其他的服务。

不过anyway,目前提供的 功能已经很实用了。而且用起来还比较简单,我想这就是software和service的最大差别。就好比一套杀毒软件是软件,要安装配置,一个URL rating的系统就是一个service,输入是一个URL, 输出是一个rating的结果,分数或者分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