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web应用没有响应的原因分析

前几天,我们应用中遇到一个问题,在发布之后运行很短时间内某些页面就没有响应了。

开始没太当回事,因为环境的原因,从数据库查询数据缓慢是有可能的。但后来发现数据库空闲的时候仍然这样。

1、首先,分析可能的原因是页面的组件没获取到导致数据没有展示,因为组件是从另一台server获取的,早先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随后查看firebug,网络通信一切正常,前台组件也没有报错。

2、其次,有可能是JVM的垃圾回收一直在进行。因为程序中有部分模块定时从数据库查询数据。所以使用visualvm查看,如下图所示,jvm的perm和堆都正常,线程也正常。

3、再次,从visualvm中将线程日志dump出来,发现七八处这样的。是业务逻辑对应的代码正在执行过程中,一看堆栈,怀疑应该是连接池中连接耗光了,获取新的连接去了。而且阻塞在获取连接上了。

"http-8086-9" - Thread t@233
   java.lang.Thread.State: WAITING
     at java.lang.Object.wait(Native Method)
     - waiting on <3c74e871> (a com.mchange.v2.resourcepool.BasicResourcePool)
     at com.mchange.v2.resourcepool.BasicResourcePool.awaitAcquire(BasicResourcePool.java:966)
     at com.mchange.v2.resourcepool.BasicResourcePool.checkoutResourc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