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BBS营销成功案例并分析

   案例:

   八天成为雷诺首选供应商

案例主角:芜湖宏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主角简介:系慈溪恒益的六个控股子公司之一,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鸣湖南路,占地30000平方米,总年塑料加工能力6000吨,汽配产品包括总成类、卡扣类及发动机类等,目前主要客户为芜湖日立和奇瑞汽车(包括总装公司和发动机公司)。

讲述人:总经理 周国伟

得知盖世汽车网是20071月,当时GASGOO在美国底特律正式上线,能引起我们宏明的关注是因为,一则它由国内著名整车企业奇瑞投资成立,二则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的B2B电子商务平台,盖世开了风气之先。

盖世与其他国内知名的电子商务网首要的不同之处在于:

它是真正意义上的汽车零部件业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只有熟稔该行业发展规律和在行业内具备深厚采购经验的运营商才能根据市场现状提供最贴心实用的服务,帮助供应商赢得更多商业机会。

从英文版GASGOO的上线,我们就一直在关注它的下一步发展,果不其然,到了四月,盖世汽车网中文版正式推出,一时间,国内众多财经类媒体和汽车媒体争相报道。再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盖世所具有的广泛人脉逐渐显现出来,包括BEHRHoneywell、菲亚特、雷诺等著名公司纷纷入驻盖世,并接连抛出大宗采购定单,这时,我们再不可能观望了,5月底我们在盖世正式注册。

这时选择入驻盖世,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一是该网具有专业的行业背景;二是丰富的买家资源;三是全球众多合作伙伴;四是实用的产品和服务。

这四点优势足以让我们放心,并充满信心。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而正确的。

盖世网在推出大买家服务(BBS)后,我们即刻提交了申请并获通过,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转折,因为,之前如果说是被动接受信息的话,现在则是主动寻找信息,而且目标准确有效,盖世市场人员还会及时将最新信息传达给我们。

数天后,我们就接到了盖世市场部的客服电话,在第一时间内告知我们说,法国雷诺公司在华采购机构将为雷诺-日产的全球及中国业务进行大规模的供应商潜在开发,将重点实施中国采购战略。

在得悉这则信息后,我们马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等待雷诺的验厂,作为盖世汽车网的高级会员,我们有幸得到了盖世汽车网的大力推荐,我们详细的填写了相关资料并提交雷诺公司,经几轮沟通后,6月初我们终于迎来了雷诺前来考察的一行人,谈判的过程顺利而轻松。

我们公司长期以来一直给奇瑞和日立做OE配套,也一直在寻找能给其他整车厂做配套的机会,所以,我们无论产品质量还是其他配套服务均达到了较高水准,最终通过了雷诺的审核。

从五月底注册到成为雷诺首选供应商,其间仅仅八天时间,这完全归功于盖世网点到点的服务和BBS的高效功能。

如今,我们专门派员天天跟踪盖世汽车网BBS的动态,当然,盖世市场人员也会一如既往地把最新信息提供给我们,或者通过E-MAIL,或者电话,或者盖世自己的刊物。

    点评:

    一个公司想要成功,不仅仅产品好,往往还需要全面、贴心的服务,过人的胆识,有远见的视野,无限的创意等,BBS是每个网民都会接触的一个网络平台。大部分的网民在网上的消遣地就是BBS。在BBS上有许多潜在的客户,只等你去挖。以案例的主角芜湖宏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为例,在这么短的时间获得合作伙伴的赏识,完全归功于利用了盖世网点到点的服务和BBS的高效功能。这就是一个技巧和手段。在BBS的网民们可以在这个开阔的网络平台畅所欲言,在这些言论中可以让公司汲取有用的资料。一个公司的声誉和推广,对自己产品的了解和反馈可以在BBS中了解,当然,你也可以在BBS上做广告宣传,在一些专业的BBS上,我们还可以在那里找到专业的客户,提升公司形象很有帮助。成功的方法有很多,就是看你会不会运用,所以利用BBS做营销推广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聪明的点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