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方便快捷的分享/收藏图片?试试免费好用的微博/b站图床

苏生不惑第130 篇原创文章,将本公众号设为星标,第一时间看最新文章。

最近我整理了几个专辑(就是文章开头那个来自专辑,收录了我整理的一系列文章),可点击下面链接进入,欢迎在看收藏。

玩转微信系列

实用工具系列

百度网盘系列

黑科技系列

Chrome扩展神器系列

这些网站有意思系列

生活系列

 

如果你想收藏或者分享图片,推荐使用免费的微博/b站图床,虽然有很多第三方图床,但小网站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挂了,微博和b站这种大公司就不用担心了。

微博虽然是个社交平台,如果你不想发微博,可以把微博只当图床用,先把图发到微博(发无水印图片可以在pc端关闭水印),再复制图片地址,删掉微博,然后把图片发到其他地方。

微博图床

为了使用方便,有人开发了Chrome  扩展微博图床 ,上传图片到微博更方便了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pinjkilghdfhnkibhcangnpmcpdpmehk ,安装Chrome扩展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上不了谷歌如何安装 Chrome 扩展?

微博图床,支持选择、拖拽、粘贴、网页右键上传图片,并生成图片地址,支持浏览和删除历史记录,支持同步上传记录 上传到图片到微博,同步到微相册,并生成外链。

先登录微博,然后点击扩展图标弹出窗口。

 

上传图片直接生成一个URL https://tva2.sinaimg.cn/large/a2005469gy1geg905adcbj20by0byjs8.jpg图片还是无水印的大图。你也可以选择各种尺寸大小的图。

关于微博图片的尺寸再说下,比如在微博上看到一张周杰伦的图片。不过这图片也太小了,根本看不清,怎么找到清晰的呢?微博会生成几张不同尺寸的图片,常用的有以下几种形式:

缩略图地址http://ww1.sinaimg.cn/thumbnail/c08d7e89ly1g3efjakqsaj20hs0b4dgt.jpg

小图地址http://ww1.sinaimg.cn/small/c08d7e89ly1g3efjakqsaj20hs0b4dgt.jpg

中等图地址http://ww1.sinaimg.cn/bmiddle/c08d7e89ly1g3efjakqsaj20hs0b4dgt.jpg 

大图地址http://ww1.sinaimg.cn/large/c08d7e89ly1g3efjakqsaj20hs0b4dgt.jpg

所以把小图URL地址中的thumbnail改为large就很清晰了。网页上的图片也能直接右键上传。

在微博相册可以看到刚上传的那张图。

如果你不想安装Chrome扩展也可以使用客户端软件PicGo 上传图片到微博 https://molunerfinn.com/PicGo/

查找微博博主

看到这种无水印图片(或者有水印图片但微博昵称改了)如果想知道是哪个微博博主发的,怎么找呢?以刚才上传的图片地址  https://tva2.sinaimg.cn/large/a2005469gy1geg905adcbj20by0byjs8.jpg 为例,文件名 a2005469gy1geg905adcbj20by0byjs8,前 8 位16进制的a2005469 通过 https://tool.lu/hexconvert/ 转换为10进制的2717930601 (如果转换后找不到用62进制再转下),发这张图片的微博博主主页地址就是 https://weibo.com/2717930601

有人还开发了Chrome扩展 微博图片反查 https://github.com/fei-ke/WeiboImageReverse

 

或者使用在线工具 ,直接输入图片地址获取博主微博 https://gongpeione.github.io/wbimg2wb/ 

 

微博相册下载

如果想下载自己或他人的微博相册图片,可以使用Chrome扩展微博相册批量下载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octo%E5%BE%AE%E5%8D%9A%E7%9B%B8%E5%86%8C%E6%89%B9%E9%87%8F%E4%B8%8B%E8%BD%BD/cdimdlckbkfelaogjhfbkjcfncbpngkn

进入微博个人主页,点击扩展图标,再选择需要下载的相册,比如
王菲的微博https://www.weibo.com/u/1629810574选择一个微博头像相册,有6张图片,很快下载好了。

最后如果你想下载微博视频,可以看之前的文章如何轻松下载腾讯/微博/优酷/爱奇艺/b站等全网视频?

b站图床

如果你没有微博账号,也不想注册,推荐这个Chrome扩展 bilibili  图床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bilibili%E5%9B%BE%E5%BA%8A/aofnmlfiomopkmgdngoehlndjcinbhfb

登录b站账号,点击 bilibili  图床 图标,上传图片生成b站地址 http://i0.hdslb.com/bfs/article/f8dff5e2737380037756fc13ff049075e51356ae.jpg ,然后可以把这个图片地址分享出去了。

推荐历史文章:

如何发一条空白的朋友圈

2019 年公众号 苏生不惑 近百篇原创文章整理

那些有意思的谷歌/百度搜索彩蛋

手把手教你申报2019个人所得税(已退税1800)

那些好玩的生成器网站

如何更优雅地使用 bilibili(b站)

如何更优雅地看电影/刷剧

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网络冷知识奇技淫巧

公众号 苏生不惑

扫描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susheng_buhu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