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Bm T60 水货入手了 满意 2005


本文转自太平洋电脑网社区:

原来的笔记本坏了,而我羡慕已久的台机conroe还得再等一年才能有比较好的价格,同时我也习惯了在床上上网、看片,听音乐,所以我犹豫了下还是打算出手买笔记本。

现在市面上的笔记本,有两代,sonoma和napa,而intel打算在8月出新一代的迅驰,那就是强大到可怕的core2 duo,似乎不该在这个时候买napa这个过渡产品。

但仔细想来,其实不然,intel的移动cpu一直一脉相承不断完善,三代迅驰一代比一代强,一代比一代完善,不存在桌面平台上垃圾p4的情况,市面上的sonoma和napa笔记本价格差距不大,但YONAH对DOTHAN性能提升50%~60%以上 Merom对YONAH性能提升在20%以下 而t2300比t2050性能差都接近10%了,以dothen的价格能买到稍弱于core2duo的性能,性价比非常高,且完全能支持下一带操作系统,如果非要上64,等1年半载core2duo便宜后,买了可以直接换上,这也是napa平台的另一个优势。

面对市场的上napa平台笔记本,综合价格、配置、质量、服务,华硕笔记本质量口碑不好;hp 的性能和质量都相当不错,但没有独立显卡,明显的跛脚;富士通是日货,抵制之;最后看上的是联想的F40,国内一流品牌,服务也有保证,支持国货嘛.

Intel Core Duo T2300/512MB/60GB/Combo/14" WXGA 镜面高亮宽屏/Nvidia® Geforce 7300/复合塑料。一个比较熟悉的老板给个底价9500。觉得这个价位比较容易接受。

不料,等我隔天去取货的时候,老板的上家已经没货了,新款的设置出来,将t2300换成t2050,硬盘加到80G,价格升到11400,简直是疯了,降了配置还涨价。且一下涨了近2000,不甘于被人家这样抢钱,对笔记本的胃口又完全被调动起来了,欲罢不能。

正郁闷间,突然柳暗花又明,大名鼎鼎的IBM ThinkPad T60水货不过才1.1万多,还是合金外壳。

BF6 Intel Core Duo T2300E/512MB/80GB/Combo/14" XGA/ati x1300。

再问了问国内相同配置的IBM行货简直不敢相信23499,差了一倍,感慨联想真黑啊,一样的东西国内国外价格差距如此之大。至于网络上沸沸扬扬的飞线事件,俺根本不屑一顾。

88了11400的lenovo F40,88了23499的IBM行货,俺径直投奔水T60去鸟~~~~~

和经销商联系,将512内存升级成1G,加贴全套保护膜,另有赠品(红点包、内胆包、小黑鼠、笔记本锁、3M布)。经销商承诺保点,有坏点包换,不满意三天退货,7天包换,三年香港保修(后两年支付运费),成交。

因为没有现货打款过去后,等了5天,7月6日货到,寻寻觅觅T60终于入手,继续上文字和图片。

现在开始上图,事先应说明的是,这些照片是我今晚才拍的,所有配件已经本人使用了几天了,外包装当然已经没了。

经销商发货过来的时候,外面包了个dell的大箱子

打开箱子,里面是红点包和thinkpad的原装箱子,边上经销商用泡沫垫着

红点包

打开thinkpad的原装箱,上面一层是个盒子,里面有装箱单

所有的港行文件,及两个红点和备用螺丝

赠品如下:

内胆包
3m布和笔记本锁
小黑鼠标
lenovo电源适配器

包装盒下面就是本本了,包在大塑料袋,夹在防震泡沫里面,这些我都已经解开,直接看机器

正面,上面已经贴了保护膜了

先检查机器的序列号

原装箱侧面的序列号

二者以及biso里面的序列号,三者吻合。

背面的coa标签

可惜是home英文版本的。 
再来看机器的外观和细节
正面,屏幕和托腕都已经上了保护膜

左下角,ati,迅驰,xp三个标签

右下角,指纹锁,及ibm标志

红点

T60及钢铰链

键盘

背面

电池


开机window要注册,检查电池充电次数为1,屏幕无亮点。无其他外观损坏和刮擦。

window是英文的home版本,且只有一个nt分区,接下来自然是装系统了,

下面开始折腾机器,装系统,没啥理由可说的,不管是e文home也罢,还是nt格式一个分区也罢,或者隐藏分区浪费,或者开机50 多进程,总之要自己弄系统。

安装魔术分区,装前要把home默认和支持的语言改成中文,不然看不见软件上的中文。
删除隐藏分区,分成四个fat32分区。重起系统,转换完毕。

在准备装机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c盘下三个文件夹/DRIVERS、/IBMTOOLS、/IBMWORK备份好,所有装机必须的驱动和软件都在这里面,一边备份,一边骂ibm扣门,不肯给我们随机盘,回头只好自己刻盘了。

接下来就是满网络找IBM ome xp sp2版本,还好看见别人说只要把上海大客户版(其实只要任何免激活版本都应该可以)替换几个ibm的oem文件可以了,在网上找了找,很小,真方便,满网络还没地找整个的ibm oem xp,地址如下:http://www.ihtpc.net/mcesoft/XP_IBM_OEM_files.rar 

将替换好的安装文件,复制在硬盘上,开始装系统,重起,按f1进入bios,把sata改成兼容模式,我是用98光盘启动,加上smartdrv,运行i386下winnt,输入ibm通用序列号,其他安装没啥不同。

安装完毕,重起系统,进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安装,Matrix Storage Manager驱动,方法是点击/IBMTOOLS/drivers/IMSM/PREPARE下的INSTALL.CMD,重起,进入bios,修改sata为AHCI。
进入windows,发现硬件,所有的驱动都指向/IBMTOOLS/drivers/IMSM/,自动安装完毕,重起。

接下来安装intel芯片组驱动,在/IBMTOOLS/OSFIXES/INTELINF下,infinst_autol.exe程序,

接下来再说一个焦点问题的安装,就是hd总线的问题,不安装hd总线驱动,声卡和猫都无法驱动,其实这个驱动在/DRIVERS/OTHER3目录下,运行HDASHCUT.EXE。

其他程序或者驱动,用installer安装吧,比较省事。

一切都安装完毕,上网验证windows正版通过。也证实了替换几个oem文件的办法可行。
验证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resources/howtotell/zh-chs/windows/default.mspx

大体摆弄停当后,开始感受本本,

电池性能:用微软播放器连续播放,声音最大,屏幕最亮,上网浏览聊天,实际使用时间3小时10分。

发热:发热很小,我躺床上看片,本本放肚皮上,几个小时下来,肚皮只是觉得温暖(卧室开着空调),并没觉得热,这点在装机过程中就能感受到了。

噪音,既然热量不大,风扇自然不会太转,声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硬盘:我的是富士通的硬盘,性能和热量都不错。

指纹锁和触摸板:觉得无用,都被我关闭掉了。

键盘: 觉得Esc按钮底板偏软,且有空隙,按起来,有少许哗啦哗啦的声音,但很小,不在安静的地方听不出来。

于是拆开键盘
拆机说明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下图最左上角,也就是铜散热上的长条翘起垫片上,加了小块海绵,装机,再按,感觉适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完毕。

原文From:
泡泡社区

 
iBm T60P 全面评测
{http://blog.csdn.net/susuki/archive/2006/11/02/1363448.aspx}


iBm T60P 评测、彻底取代T43
{http://blog.csdn.net/susuki/archive/2006/11/29/1419282.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