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3 运行程序时提示无法查找或打开 PDB 文件【笔记本用户】

大佬们已经提供了通过调试界面设置来解决的办法:https://blog.csdn.net/tahelin/article/details/30318341?spm=1001.2101.3001.6661.1&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_t0.none-task-blog-2%7Edefault%7ECTRLIST%7Edefault-1-30318341-blog-103808855.pc_relevant_aa&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_t0.none-task-blog-2%7Edefault%7ECTRLIST%7Edefault-1-30318341-blog-103808855.pc_relevant_aa&utm_relevant_index=1

 但当我坐等符号服务器缓慢下载时,我仔细研究了一下相关文章。

VS“无法查找或打开PDB文件”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biancheng.net)

pdb文件是用来调试程序的,作为学习者的我根本不使用这些,我只是想要运行程序,这时我发现了问题所在。

在台式机上完美运行的VS怎么到了笔记本上就产生了这个问题?

原来问题就在快捷键上!

台式机运行程序的快捷键是CTRL + F5

而笔记本在按CTRL + F5的同时需要按下Fn键。

果然,当我尝试直接F5 + Fn键时问题复现了

看到这橙色条框就明白了程序不是在运行而是调试。

原来是使用快捷键不规范导致的误触。

解决办法很简单,我们在按快捷键时先依次按住CTRL ,Fn键,再按下F5,便能保证快捷键的准确性使程序正常运行了。

小白上路,如有描述不正确的地方恳请各位大佬批评指正!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