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et方式提交中文乱码问题的解决方式

参考:
1、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52341375.html
2、https://blog.csdn.net/ty19921009/article/details/48712023
3、https://www.cnblogs.com/cdf-opensource-007/p/6337448.html

get方式提交中文乱码
解决方法可以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中的任意一个从手。

1.1、服务器原因(tomcat)
浏览器发送时文字编码是和页面编码保持一致。
tomcat中接收请求没有设置编码的情况下,默认使用ISO-8859-1编码。
页面编码使用UTF-8,get方式自然使用UTF-8编码,但服务器接收没有指定编码格式,默认使用ISO-8859-1,传参带中文时自然乱码。
解决方案:

ISO-8859-1编码是单字节编码,可以采用如下方法将其转为UTF-8编码的中文。
String xx = new String(request.getParameter(“key”).getBytes(“ISO-8859-1”), “UTF-8”);`

tomcat的话可以在 server.xml 文件里指定编码格式为UTF-8。
标签名:Connector 添加: URIEncoding=”UTF-8”

<Connector connectionTimeout="20000" port="8082" protocol="HTTP/1.1" redirectPort="8443" URIEncoding="UTF-8"/>
1
1.2、前台页面编码,后台解码
如果不想在服务器上指定编码格式,那么可以在页面get提交时对中文进行url转码,后台进行解码即可。

前台页面:
var str=encodeURI(encodeURI(“这里是要加密的含有中文的字符串”));

为什么这里要加密两次呢?答案是因为第一次加密,生成了含有%开头的字符串,但是在浏览器里面%是一个转义字符,在浏览器提交到服务器时会将这一串加密后的字符串%与%之间的编码,两位两位取出后进行解码,然后再传递给处理页面,所以加密一次不够,加密两次以后后台拿到的才是正确加密过的字符串,才能进行解码的操作!

后台页面:
String result= URLDecoder.decode(request.getParameter(“取到的加密字符串”), “utf-8”);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