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只声明一个对象不赋值,与声明一个对象并赋为null,有啥区别?

转自: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557858_127408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rp_hAuPys2vMPnir0t7IFccKVnwEm8zHI7-wEoBSJXw05SAmKHGOObTUQCvVePHhfYz-xs-J_xAy5p2MBZLnE3haVo8HRAYMtTaszeXyQ1y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4mHU6Lhh3C3fSJPiS4QumyOo-P469zafSkmJmLCvCdgYisK0sM_4S_kB4sAMn-4rHQzehvOYwtoS4QjJkSgcrK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1468505

比如:

public MainGame   mMainGame ; 与 public MainGame   mMainGame = null;这两句的区别?


编译的时候会不同,未赋值,直接使用编译时会报错。

不赋值就不会分配空间,赋值null会分配0大小的初始空间.


局部变量要赋初始值,全局变量不需要赋初始值;还有int a=null;这句,应该是Integer a=null;
 
 
  1. 如果在类中声明变量可以不赋值,构造对象时会获得默认值

  2. 如果在方法中声明变量,必须赋初始值

作为成员变量来说 int a;默认值为0 ,然而 int a=null;在java这是不正确的;int 为基本类型;
只有 封装类型 Integer 的默认值 为null 所以 你可以写成int a ;(0) Integer a;(null)
一个对象只声明不赋值,则只会在内存的栈区创建引用,堆中并无此引用的指向。
而null对象在堆中会被java的垃圾回收机制回收。
java中对象引用放在栈中,对象的实例放于堆中,如果为null,说明只在栈中。


 
 
首先要明白,java里对象传递的时候,传递的都是引用(也就是对象的地址),这比传递整个对象高效的多。而基础类型,int,double等传递的才是值。 比如,(new ArrayList<String>).add(new String("hello")),jvm只是把new String("hello")的地址存入到了列表list里面。String str = new String("Test"),是开辟内存放入了对象,并把它的引用赋给str。 同理,BookInfo bookinfo=null与BookInfo bookinfo=new BookInfo():前者,是声明了一个对象(的引用),jvm并没有开辟内存放入一个对象;而后者,在声明了一个对象的引用后,又把新开辟的没有存储任何有效值的对象的地址赋给了他。
作者:林子云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1468505/answer/1833363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 9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