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JAVA课程学习记录(惠普基地)

于2017-02-16开始于惠普实训基地(现慧与实训基地)开始学习JAVA这门课程

起源:JAVA (1995) 原名Oak (1991) 由james Gosling以及他的同事在曾经的Sun公司(Sun Mircosystems)编作, 后被甲骨文(Oracle)公司于2009年收购。

JAVA作为相对成熟的计算机语言,在世界上应用广泛。

JAVA语言平台版本:{

JavaSE(Java Standard Edition) 标准版(目前学习) 支持面向桌面级应用(eg: 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的Java平台,提供了完整的Java核心API,此版本之前被称为 J2SE。

JavaEE(Java 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最终要学习的内容)

为开发企业环境下的应用程序体重的一套解决方案。该技术体系中包含的技术 (eg:Servlet、Jsp等,主要针对于Web应用程序开发。版本以前称为J2EE)。

JavaME(Java Micro Edittion) 小型版(不需要学习) 支持Java程序运行在移动终端 (手机、PDA)上的平台,对Java API有所精简,并加入了针对移动终端的支持此版本 以前J2ME。

}

 Java语言特点{

特点(优势){

java语言是简单、面向对象、健壮、跨平台、解释、高性能、分布的。

}

为什么学习Java{

市场占有率大(TIOBE排行榜 http;//www.tiobe.com/tiobe-index/)

}

}


Java应用领域{

企业级应用

Android平台应用:Java、Html5、C 、C++

云计算、大数据

}

Java的环境搭建:1、下载并安装JDK(最好安装在全英文目录下,尽量不要有空格),

2、打开JDK的文件夹,把该目录的地址复制,

3、右击计算机--点击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里新建一个变量名 为:JAVA_HOME,值为刚刚复制的目录地址--保存--双击编辑path变量,在值的最后面输 入“ ;%JAVA_HOME%\bin ”(注意是全英文状态下输入)--检验方法为:Win+R,输入CMD,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java,点击回车,若是有一大段代码,说明配置成功。

为什么要配置path环境变量

当在命令行中执行一个程序是,Windows系统首先在当前目录下查找该程序,如果程序不存 在,则系统会在系统中已有的一个名为path的环境变量指定的目录中查找改程序,如果没有 找到,就会出现错误提示。我们在进行Java开发时,需要用到javac 和java两个程序,我们 可以进入JDK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使用这两个程序,但是麻烦,根据windows系统在查找可 执行程序的原理,可以将java工具所在路径定义到path环境变量中,让系统帮我们去找运行 的程序。


JDK、JRE、JVM的概念及关系{


概念:JDK(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开发包,是Sun提供的一套用于开发Java应用程序 的开发包,它提供了编译、运行Java程序所需要的各种工具和资源,包括Java编译器、 Java运行时环境(JRE)),一直常用的Java类库等。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时环境,它是运行Java程序的必要条件。

JVM: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JVM是可以运行Java字节码文件的虚拟计算机。

}

三者关系:{ 

JDK包含JRE,JRE包含JVM

如果我们仅仅运行一个Java编写的程序,只需要安装JRE;如果我们需要进行Java语言相关 的开发,则需要安装JDK;

Java语言最初是Sun公司开发的,后来被Oracle公司收购,我们下载JDK、JRE需要到 Oracle官网下载,Oracle不提供JVM的下载。

}

跨平台性{

平台:操作系统

通过Java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在不同的系统平台上都可以运行。

}

原理{

只要在需要运行Java应用程序的操作系统上,先安装一个Java虚拟机(JVM Java Virtual Machine)即可。由JVM来负责Java程序在该系统中的运行。

因为有了JVM,所有同一个Java程序在三个不同的操作系统中都可以执行。这样就实现了 Java程序的跨平台性。也成为Java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

JAVA程序 1、Windows版的JVM。2、Linux版的JVM。3、Mac版的JVM。(可以JVM想象为只会一门 外语的翻译)

注意:我们说的Java跨平台是指的Java语言跨平台,编写好的Java程序通过编译可以在不 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JVM不是跨平台,不同的操作系统上需要安装不同的JVM才能保证 Java的跨平台性。

}

JAVA程序编辑和运行:{

编辑{

第六章(面向对象之前都用记事本或者notepad++)

使用电脑的习惯:显示文件扩展名(一定要这么做)

注意事项:1、Java源文件一“ .java ” 为扩展名。源文件的基本组成部分是类 ( .class )、2一个源文件中最多只能有一个public类。其他类的个数不限, 如果源文件包括一个public类,则文件名必须按该类名命名。3、Java应用程 序的执行入口是main()方法。它有固定的书写格式: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4、Java语言严格区分大小写。5、Java方法由一条条语 句构成,每个语句以“;“结束。6、大括号都是成对出现的,缺一不可。

}


编译:Javac生成Class文件 字节码文件

运行:java 文件名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