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学习之路-原型模式

由于我是做Android的,所以不可能把所有的模式都学一遍,理一遍。我只是想多学一点Android经常用的模式。比如之前学的的代理模式,在Android里很少用到,一般在电脑编程中的远程代理和虚拟代理用的比较多。所以我会选择性的记录学习过程中对Android开发有意义的设计模式。不可能每个模式都去细嚼慢咽。

这里的原型模式也是,Android很难用到。这个模式也就只是了解了解。

原型模式(Prototype):用原型实例指定创建对象的种类,并且通过拷贝这些原型创建的对象。原型模式的UML类图


基本代码:

abstract class Prototype{
 public abstract Prototype clone();
}
class ConcretePrototype1 extends Prototype{

//通过子类该方法,获得该对象的克隆实体
   @Override
   public Prototype clone(){
    return (ConcretePrototype1)this.clone();
  }
}
像打印简历之类的需求,对象的属性值不变或是很小的变化。就不需要重复的创建,传值初始化。量大了之后很容易出错。采用原型模式,直接克隆,所有的属性值都和被克隆对象一样,就算不小心哪个地方错了。也只需要改被克隆对象。其他都可以不变。不过Android很少用到。只做简单了解。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