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aseDao封装增删改查(入门)

BaseDao是一种通用的数据访问对象,用于提供对数据库的基本操作,例如插入、更新、删除和查询数据等。它通常封装了对数据库的底层操作,使得其他DAO对象可以继承BaseDao以获得对数据库的访问能力,同时减少了重复的代码编写。BaseDao可以提供基本的CRUD功能,同时也可以实现一些通用的查询方法,例如按条件查询、分页查询等。通过使用BaseDao,开发人员可以更加方便地操作数据库,提高开发效率。

2024-03-30 09:24:47 193

原创 在idea中配置tomcat服务器,然后部署一个项日

在新建项目时:选择web

2024-03-15 09:26:36 369

原创 如何在Tomcat中的webapp中手动发布

如图:

2024-03-15 09:12:50 145

原创 使用JS跳转页面的方法

在网页开发中,经常需要通过JS来实现页面跳转。本文将介绍JS跳转页面的几种常用方式。页面跳转是指在网页中从当前页面导航到另一个页面的行为。当用户点击链接、按钮或执行某些操作时,网页会加载新的内容并显示在浏览器窗口中。页面跳转可以是在同一个网站内部的不同页面之间进行,也可以是从一个网站跳转到另一个网站。页面跳转通常用于导航到新的内容页面、执行特定的操作或者打开外部链接。跳转的方式可以是在当前窗口加载新页面,也可以是在新窗口或标签页中打开新页面。

2024-01-03 20:04:25 466

原创 history对象的常用方法

JavaScript history 对象中包含了用户在浏览器中访问过的历史记录,其中包括通过浏览器浏览过的页面,以及当前页面中通过加载的页面。我们可以通过 window 对象中的 history 属性来获取 history 对象,由于 window 对象是一个全局对象,因此在使用window.history时可以省略 window 前缀,例如window.history.go()可以简写为history.go()

2024-01-02 10:52:25 545

原创 什么TCP协议,TCP协议的作用

传输控制协议(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层通信协议,由IETF的RFC 793 [1]定义TCP旨在适应支持多网络应用的分层协议层次结构。连接到不同但互连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主计算机中的成对进程之间依靠TCP提供可靠的通信服务。TCP假设它可以从较低级别的协议获得简单的,可能不可靠的数据报服务。原则上,TCP应该能够在从硬线连接到分组交换或电路交换网络的各种通信系统之上操作。

2023-12-18 17:51:05 607

原创 HTML插入视频和音频(详解)

HTML5未出来之前,在线的音频和视频都是借助Flash或者第三方工具实现的,现在HTML5也支持了这方面的功能。在一个支持HTML5的浏览器中,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就能播放音频和视频。原生的支持音频和视频,为HTML5注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html实现音频嵌入(传统方式):这种方式虽然可以实现,但是要浏览器支持Flash而且并不能实现控制,所以要实现起来很麻烦。--传统的视频插入方式-->

2023-12-13 15:33:19 2323

原创 为什么使用表单?表单的重要性

尽管现代前端开发中出现了许多新的技术和工具,我们仍然需要在HTML中使用表单元素。表单元素提供了一种简单而强大的方式,让用户与网站进行交互,并提交数据。表单元素可以方便地与服务器端进行数据交互,提供了内置的验证机制,并且在不支持JavaScript的环境下也可以正常工作。虽然表单元素也有一些局限性,但它们仍然是web应用程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OK,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使用表单的全部内容啦。

2023-12-12 09:25:36 981

原创 常见表单元素的使用

两种方法的一个明显区别是,get提交的参数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可见,而post则不可见。使用get方式(默认)语法:< form action=“/action_page.php” method=“get” >使用post方式语法< form action=“/action_page.php” method=“post”>语法:< button name=“name” type=“type” value=“value” >表示文档中的一个区域,此区域包含交互控件,将用户收集到的信息发送到 Web 服务器。

2023-12-11 15:48:46 1386

原创 HTML常见的列表标签

定义列表的每一个定义项是由dt(Define Title)与dd(Define Description)组成。dl:定义列表标签dt:表示定义项0的标题dd:表示对上一个dt中的标题内容进行描述或补充说明< dl > < dt > 赵本山 < dd > 春晚常驻选手,国内一线大品牌 < dd > 乡村爱情故事,二人转,小品

2023-12-10 10:36:30 868

原创 HTML行内元素与块级元素的区别

HTML可以将元素分为行内元素、块状元素和行内块状元素三种。2,高度、宽度、margin及padding都是可控的,设置有效,有边距效果;3,高度、宽度、margin及padding都是可控的,设置有效,有边距效果;1,和其他元素都在一行,即行内元素和其他行内元素都会在一条水平线上排列。3,根据标签语义化的理念,行内元素最好只包含行内元素,不包含块级元素。2,不自动换行,与其他行内元素都会在一条水平线上排列;2,高度、宽度是不可控的,设置无效,由内容决定。1,行内块状元素综合了行内元素和块状元素。

2023-12-09 12:01:49 605

原创 什么是HTML以及超链接,特殊符号转义的简单使用

HTML 不是编程语言,没有逻辑处理能力,没有计算能力,不能动态地生成内容,而只能静态地展示网页信息。HTML 英文全称是 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中文译为“超文本标记语言”,专门用来设计和编辑网页。超文本也即超越纯文本,这意味着 HTML 文档不仅能包含文本(文字),还能包含图片、音视频、表格、列表、链接、按钮、输入框等高级内容标记语言HTML 是一种计算机语言,但它不能编程,只能用来标记网页中的内容。HTML 通过不同的标签来标记不同的内容、格式、布局等,

2023-12-08 11:40:34 1675

原创 JDBC连接池Druid,C3P0(入门使用并附jar包)

连接池是一种用于管理数据库连接的技术,它具有以下好处:1,提高性能:连接池可以重复使用已经建立的数据库连接,避免了每次请求都需要重新建立连接的开销。这样可以减少连接的创建和销毁次数,提高了数据库操作的效率。2,节省资源:连接池可以控制同时存在的数据库连接数量,避免了过多的连接占用系统资源,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3,提升并发能力:连接池可以管理多个数据库连接,使得多个请求可以同时进行数据库操作,提高了系统的并发能力。

2023-12-07 17:20:27 519 1

原创 SQL注入攻击的原理以及如何防止SQL注入

主要原因是程序对用户输入数据的合法性没有判断和处理,导致攻击者可以在 Web 应用程序中事先定义好的 SQL 语句中添加额外的 SQL 语句,在管理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实现非法操作,以此来实现欺骗数据库服务器执行非授权的任意查询,从而进一步获取到数据信息。简而言之,SQL 注入就是在用户输入的字符串中加入 SQL 语句,如果在设计不良的程序中忽略了检查,那么这些注入进去的 SQL 语句就会被数据库服务器误认为是正常的 SQL 语句而运行,攻击者就可以执行计划外的命令或访问未被授权的数据。条件一般为真值表达式。

2023-12-01 09:09:35 1425 1

原创 基本数据类型与引用数据类型的区别(java基础)

不论是基本数据类型还是引用类型,他们都会先在栈中分配一块内存,对于基本类型来说,这块区域包含的是基本类型的内容;而对于对象类型来说,这块区域包含的是指向真正内容的指针,真正的内容被手动的分配在堆上

2023-11-30 17:45:41 501

原创 JDBC快速入门(什么是JDBC,JDBC原理,如何使用JDBC)

JDBC就是使用Java语言操作关系型数据库的一套API全称:(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1,Driver 驱动接口2,DriverManager 驱动管理器(注册驱动,获取数据库连接 )3,Connection 数据库连接对象4,Statement 执行对象5,ResultSet 结果集对象JDBC驱动程序(JDBC Driver)数据源(DataSource)连接池(Connection Pool)

2023-11-28 11:47:01 1198 2

原创 java集合LinkedList类常见使用(超详细)(初学者必看!)

LinkedList = Linked + List = 链表 + 列表 =链表列表LinkedList的底层是 双向链表结构,由于链表没有将元素存储在连续的空间中,元素存储在单独的节点中,然后通过引用将节点连接起来了,因此在在任意位置插入或者删除元素时,不需要搬移元素,效率比较高。

2023-11-27 11:32:12 3097 1

原创 Map集合简介及其常见遍历方式

Map集合和Collection集合没有任何关系。Collection集合是以单个方式存储元素的,而Map集合是以键值对的方式存储元素,所有Map集合的Key是无序不可重复的,key和value都是引用数据类型,存的都是内存的地址。Map可以将数据缓存到内存中,通过键值对的形式进行访问,这样可以避免频繁地查询数据库或者文件系统,提高了程序效率。Map可以存储键值对,比如存储学生的姓名和成绩,可以通过学生的姓名快速获取到他的成绩。使用Map的键来访问和查找值,可以快速定位元素,而不需要遍历整个集合。

2023-11-26 16:29:16 999 1

原创 java集合ArrayList常见使用

ArrayListArrayList是一个动态数组,也是我们最常用的集合,是List类的典型实现。它允许任何符合规则的元素插入甚至包括null,每一个ArrayList都有一个初始容量(10),该容量代表了数组的大小。随着容器中的元素不断增加,容器的大小也会随着增加,在每次向容器中增加元素的同时都会进行容量检查,当快溢出时,就会进行扩容操作。所以如果我们明确所插入元素的多少,最好指定一个初始容量值,避免过多的进行扩容操作而浪费时间、效率。

2023-11-25 09:07:24 946

原创 java集合框架(详解)

集合:集合又称为容器,用于存储、提取、删除数据。JDK提供的集合API都包含在 java.util 包内。集合的分支:集合框架两大分支:Collection接口和Map接口

2023-11-24 08:57:10 1553 3

原创 Calendar日历类型常见方法(超详细)

Calendar类是一个抽象类,它为特定瞬间与一组诸如 YEAR、MONTH、DAY_OF_MONTH、HOUR 等 日历字段之间的转换提供了一些方法,并为操作日历字段(例如获得下星期的日期)提供了一些方法。瞬间可用毫秒值来表示,它是距历元(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970 年 1 月 1 日的 00:00:00.000,格里高利历)的偏移量。

2023-11-23 09:22:01 561

原创 为什么使用视图以及视图的注意事项

1、创建视图的SELECT语句中不能包括ORDER BY,如果使用ORDER BY查询必须TOP限制行数2、不能使用INTO关键字3、不能使用表变量或临时表

2023-11-22 13:29:42 251 1

原创 判断回文数(适合新手)

如果x是一个回文整数,打印 true ,否则,返回 false解释: 回文数是指正序(从左向右)和倒序(从右向左)读都是一样的整数例如: 121 是回文,而 123 不是 12321也是。核心思路:把数字倒过来跟原来的数进行比较

2023-11-20 19:51:00 270 2

原创 Java日期时间的比较_加减(date,calendar,localdatetime)

在Java编程中,经常需要对时间进行比较和处理。用于比较时间的类有多种,包括Date、Calendar和LocalDateTime等。本文将介绍如何在Java中比较时间的不同方法,并提供相应的代码示例

2023-11-18 17:26:19 2337 1

原创 使用C#连接Mysql数据库(保姆级)

本片文章,主要在于C#连接MySQL数据库,由于这之间无法建立直接联系,这时候就涉及到了第三方连接工具.NET,以此来建立C#与MySQL数据库的连接🍒博主将持续更新学习记录收获,友友们有任何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3-11-14 17:22:33 2559 3

原创 log4j三大组件及配置详解(Loggers(记录器),Appenders (输出源)和Layouts(布局))

Log4j有三个主要的组件:Loggers(记录器),Appenders (输出源)和Layouts(布局)。这里可简单理解为日志类别,日志要输出的地方和日志以何种形式输出。综合使用这三个组件可以轻松地记录信息的类型和级别,并可以在运行时控制日志输出的样式和位置。

2023-11-12 21:39:20 43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