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回环网卡&安装Linux前准备

1.  什么是回环网卡

回环网卡就是微软的一种类似于虚拟网卡的一种设备,它能够被安装在一个没有网卡(这里是硬件网卡),的环境下,或者用于测试多个宿主环境。

2.  回环网卡的作用

这里仅仅以在vmvare中安装Linux来说,vmvare中一共有三种让Linux虚拟机和主机连通的方式也就是能ping通,分别是nat模式,桥接模式,和hostonly模式,至于这三种方式的意义,一会再说,现在说这三种方式的特点:

如果,用户选择了,net模式,那么我们的Linux就既可以和我们真实机ping通,又可以利用真实机来上网,和网络上的主机通信。

如果用户选择了,桥接模式,那么我们的Linux就可以和我们的真实机ping通,同时也可以和真实机所在的局域网的任何一个用户ping通

如果用户选择了,hostonly模式,那么用仅仅能够和我们的真实机通信。

2.1. nat模式

nat模式的意思是,网络地址转换模式,学过计算机网络的同学可能知道,其实虚拟机把你的电脑当做了一个路由器,而你就是这个路由器的局域网的一个主机。我们的虚拟机就可以通过这台“路由器”,上网了。

      2.2,桥接模式

              桥接模式,就是相当于你把几台电脑用集线器连接起来了,也可以这么说,就相当于把你的虚拟机当成真实机和你的电脑用一个网线连接起来,这个虚拟机和真实机就是在同一个局域网,但是如果虚拟机想上网,要像真实机一样,拨号或者缴纳一定费用。桥接模式的坏处就是它需要占用真实局域网的一个IP地址,如果这个机构可分配的ip地址并不多的话,会导致有的人用不了

2.2. hostonly模式

这是一种特殊的桥接模式,只能和自己的主机通信的桥接模式

所以虚拟网卡真正作用就出来了,那就是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面安装多台虚拟机,把虚拟机桥接的回环网卡上面,这个时候我们就既可以不占用局域网的ip地址,又可以将在几台虚拟机之中进行通信。如果向上网。我们会采用双网卡的方式,另一个网卡是nat模式,

 

3.  安装回环网卡

◆    按下win+R键,在其中输入:hdwwiz,(用来手动添加硬件驱动)然后点击确定,就会出现如下内容

 ◆ 单击下一步

◆    选择搜索并自动安装,然后单击下一步

◆    接下来就是单击下一步,一直到

◆ 出现如下列表,并选择网络适配器

◆    选择网络适配之后,出现如下界面,在左边的厂商里面选择“Microsoft”

◆    在右边选择“Microsoft KM-TEST环会适配器”,win7下是这个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


◆    接下来就是傻瓜式的下一步,最后到网络连接里面查看

已经安装成功了。






  • 10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