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报错MainActivity is not an enclosing class

错误:

我在从我的子类activity跳转到我的mainActivity的时候,然后就一直报错:

 MainActivity is not an enclosing class。后来百度下,有些人说

可能一:

Android Studio:xxx is not an enclosing class 错误的解决方法

这个问题一般出现在内部类中,若要创建内部类的实例,需要有外部类的实例才行,或者是将内部类设置为静态的,添加 static 关键字

可能二:

不过我的错误不是这个,我的错误是自己眼没看清


你猜你看到了啥,

你看错误是啥想死的心都有了,我把

MainActivity.class写错成了MainActivity.this。

好的,再见,错误解决。

  • 1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 回答1: 这个错误通常出现在您尝试从静态方法或类中访问非静态变量或方法时。或者,如果您在内部类中访问了其外部类的非静态变量或方法,但没有通过其外部类的实例进行访问。 要解决这个问题,您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步骤: 1. 如果您正在访问非静态变量或方法,请确保您有一个类的实例。您可以通过创建类的对象来实现这一点。 2. 如果您正在访问外部类的非静态变量或方法,请确保您在内部类中使用外部类的实例进行访问。例如,如果您有一个内部类,您可以使用 "外部类.this" 来访问外部类的实例。 3. 如果您正在从静态方法中访问非静态变量或方法,请将非静态变量或方法改为静态的,或者将静态方法转换为非静态方法。 希望这可以帮助您解决这个问题。 ### 回答2: 这个错误`'com.example.work11.MainActivity' is not an enclosing class`表示`com.example.work11.MainActivity`不是一个包含类。这通常在内部类中出现,当在内部类中尝试引用外部类的非静态成员时会出现该错误。这是因为内部类需要通过外部类的实例才能访问外部类的成员。 要解决这个问题,有以下几种方法: 1. 如果`com.example.work11.MainActivity`是内部类,而您在引用外部类的非静态成员时出现了错误,您需要确保在内部类中正确引用外部类的实例。例如,可以使用`MainActivity.this`来引用外部类的实例。 2. 如果`com.example.work11.MainActivity`不是内部类,那么可能是您的类的命名有问题。请确保您的类名与文件名完全一致,并且类所在的包路径与文件存放的路径一致。 3. 如果您正在使用其他库或框架,并且在使用这个库或框架的代码中出现该错误,可能是因为您没有正确引入该库或框架的依赖。请确保您已经正确添加了库的依赖并进行了配置。 总之,`'com.example.work11.MainActivity' is not an enclosing class`错误通常与内部类或包路径有关,需要仔细检查代码中的引用和命名。希望这些解决方法对您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