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04 alternate CD定制安装Ubuntu方法

一.开机后按F2或Del进入CMOS,适当调整BIOS设置,至少要把光盘启动设为第一启动。
二.这一步很重要。进入安装界面时及时按Esc键,在安装界面下按F6键,选中Expert,按回车,此时Expert选项前有一叉号,再按Esc键回到安装界面,按回车继续。
三.按回车选择语言。
四.挂载光盘。
五.这一步很重要。在挂载光盘后不要选中装入预配置的Deb.....文件,移动光标直接进入它的的后一步即可。如果你按回车激活了装入预配置的Deb...文件这一步,那么将在后面把1011个软件包全部装上,这当然不是我们希望的。
六.磁盘分区方案当然自定啦。到加载内核那一步时,选中linux-generic,然后在加载模块选项中,当然选中第二行加载加载本机所需的模块了。
七.这很重要。登录名和密码在设置时必须记好了,否则不能进入文本系统模式了。
八.然后是选择安装软件,选中Ubuntu desktop,这是必须的,否则在系统装好后进入文本系统模式后不能装桌面。
九.重启系统后登录进入文本系统。
十.安装桌面和必须的软件。
1.安装图形支持。sudo apt-get install xorg
2.安装桌面。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ession
3.安装登录界面。sudo apt-get install gdm
4.安装新立得。sudo apt-get install synaptic
5.安装软件库。sudo apt-get install software-properties-gtk
十一.sudo reboot重启。重启后即可进入桌面系统了。
十二.登录进入系统后用新立得安装你所需的软件。

 

我当时是按这样做的,可以...好像有个地方要改下...现在忘记了...下次弄的时候我会记得更新blo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