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c-V1.4安装配置+票据示例

  • Fabric已经发布到1.4LTS版本,各个版本对比如下:

来自:超级账本解读 https://hyperledger.mochain.info/

Fabric v1.1版本主要的新特性包括: 
Fabric CA的CRL 
区块以及交易的事件推送 
增加了所有组建间的双向TLS通信 
Node.js Chaincode链码的支持 
Chaincode API新增了creator identity 
性能相对v1.0有了明显的提升

Fabric v1.2开始有了比较大的feature开始出现: 
Private Data Collections:这个特性不得不说在隐私保护上解决了不少项目的痛点,也减少了许多项目为了隐私保护在业务层做的复杂设计。 
Service Discovery:服务发现这个特性,使得客户端拥有了更多的灵活性和可操作性,可以动态感知整个Fabric网络的变化。 
Pluggable endorsement and validation:可插拔的背书及校验机制,采用了Go Plugin机制来实现,避免了之前需要重新编译源代码的操作,提升了灵活性。

Fabric v1.3中,同样增加了十分有用的feature:

基于Identity Mixer的MSP Implementation:基于零知识证明实现的身份的匿名和不可链接,这个feature替代了v0.6版本中的T-cert。 
key-level endorsement policies:更细粒度的背书策略,细化到具体的key-value,更加灵活,不仅限于一个链码程序作背书。 
新增Java Chaincode:至此,v1.3之后支持了Go、Node.js、Java 三种Chaincode,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Peer channel-based event services:Channel级别的事件订阅机制,早在v1.1版本中已经亮相了,在v1.3版本中正式发布,至此,旧的Event Hub正式宣告弃用。

Fabric v1.4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版本,是首个LTS的版本(Long Term Support的版本):

可操作性和可维护性的提升: 
开放日志级别设置的接口 
开放节点健康状态的检查接口 
开放节点数据指标的收集接口 
改进了Node SDK的编程模型,简化开发者的代码复杂度,使得SDK更加易用 
Private Data的增强: 
对于后续添加的允许访问节点能够获取之前的隐私数据 
添加客户端层面的隐私数据的权限控制,不需要添加链码逻辑。


  • 这里作一个更新,新建Centos7.4的虚拟机环境。大致搭建过程如下。

实验环境

云主机:Centos 7.4 、CPU:4C、内存:16G,硬盘:200G。

相关前置软件安装

关闭Selinux,关闭防火墙等相关操作,相关操作网络上随处可查。

  • 建议更新后再进行下列操作:
 
  1. yum update
  • 安装git、curl、pip
 
  1. yum install git
  2. yum install curl
  3. yum -y install epel-release
  4. yum install python-pip
  5.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 安装docker相关
 
  1. yum install docker-ce
  2. 或者:yum install docker-ce.18.06.3.ce-3.el7 指定具体版本,可以先设置好yum 源(yum-config-manager --add-repo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centos/docker-ce.repo)
  3. pip install docker-compose(可能会失败,那就用以下的命令)
  4. pip install docker-compose --ignore-installed requests

相关软件环境: 
安装完成后查看各个软件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