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QL查询中正确使用圆括号以明确逻辑条件和操作符优先级的重要性,where后括号、and、or使用

由于没有圆括号,这个查询可能会返回在数学和语文中至少有一个成绩达到90分的学生总数,而不考虑学生是否参加了两门课程的考试,同时也会包括所有2023年的考试成绩,无论成绩如何。总结来说,这个问题强调了在编写SQL查询时,特别是在使用多个AND和OR操作符时,使用圆括号来明确指定逻辑组合的顺序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例子中,正确的查询使用了圆括号来确保只计算参加了数学和语文考试的学生人数,并且这些考试是在2023年进行的。在SQL中,逻辑操作符的优先级是这样的:NOT最高,其次是AND,然后是OR。

2024-04-18 15:57:56 928

原创 2023图灵奖获得者Avi Wigderson,对计算科学发展的深远影响

Avi Wigderson是一位在理论计算机科学领域有着广泛影响的数学家,他的研究涉及计算复杂性理论、算法和优化、随机性和密码学、并行和分布式计算、组合学和图论等多个方面。

2024-04-18 13:41:10 385

原创 SQL语法 case when语句用法讲解

SQL中的CASE WHEN语句是一种条件表达式,它允许你根据不同的情况返回不同的值。CASE WHEN通常用于SELECT语句中,用于创建新的列,该列的值取决于其他列的值。CASE WHEN可以用于任何可以使用表达式的地方。case when 条件1 then 结果1 else 结果2 end如何满足条件1 就选取结果1做结果,否则结果2,结束casewhen 条件1 then 结果1when 条件2 then 结果2when 条件3 then 结果3 else 结果5 end。

2024-04-14 18:27:34 811

原创 Gitea:开源的轻量级Git服务平台

Gitea是一个由开源社区维护的Git服务器,采用Go语言编写,可以运行在各种平台和操作系统上。Gitea以其轻量级、易用性和可扩展性受到了广大开发者的喜爱。它提供了类似于GitHub的用户界面,用户可以通过Web界面进行代码浏览、提交、拉取请求等操作。Gitea作为一个开源的轻量级Git服务平台,以其易用性、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受到了广大开发者的喜爱。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自托管Git服务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规模的开发团队。随着Gitea社区的不断发展,相信它会在未来的版本控制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2024-04-14 04:00:00 362

原创 人工智能技术的创业机遇

人工智能(AI)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机会和挑战。未来在AI技术方面的创业机会包括智能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能金融、智能农业、智能物流和智能娱乐等多个领域。创业者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技术优势,选择合适的创业方向,并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这些领域将不断涌现出新的创业机会,为创业者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

2024-04-13 23:13:37 1584

原创 成为一名程序员的原因

总之,我成为程序员的原因,既可以出于兴趣,也可以出于职业发展的考虑。当兴趣与职业发展相结合时,程序员将在这个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种职业发展的多样性,让程序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市场需求,灵活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全球化的工作环境中,程序员可以接触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拓宽自己的视野。编程是一项富有创造性的工作,程序员通过编写代码,将抽象的思维转化为具体的成果。对于程序员来说,他们将兴趣融入职业发展,可以更好地激发自己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为公司和整个行业带来更多价值。

2024-04-13 22:33:52 263

原创 0基础如何进入IT行业

从零基础进入IT行业可能是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但通过自我评估、学习、实践和建立职业网络,你可以逐步实现你的职业目标。记住,IT行业是关于创新和解决问题的,保持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是非常重要的。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IT行业将继续为有志之士提供无限的机会。祝你在IT行业的旅程中一切顺利!

2024-04-12 06:00:00 676

原创 Node.js 常用命令

例如,npm run start 会运行 package.json 中 "start": "node server.js" 定义的脚本。- 查看当前安装的 npm(Node Package Manager,Node.js 的包管理器)的版本。- 安装特定版本的包。这将更新 node_modules 目录中的包,并更新 package.json 中的版本号。这将从 node_modules 目录中删除包,并更新 package.json 文件中的依赖项。- 查看当前安装的 Node.js 的版本。

2024-04-11 14:55:05 1127

原创 Golang 和 Java的各自介绍

Golang 和 Java的各自介绍,以及各自的优缺点,简单对比

2024-04-11 09:53:15 792 1

原创 程序员如何搞副业?

开设博客、公众号、视频频道等,分享编程知识,通过广告、付费内容或赞助获得收入。:可以在各种自由职业平台接项目,提供软件开发、网站建设、移动应用开发等服务。:利用专业技术知识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咨询服务,如系统架构设计、性能优化等。:利用业余时间为学生或在职人员提供编程课程,或是在线教育平台上开设课程。最后,选择副业时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业特长,实现工作与个人发展的双赢。:参与开源项目,通过捐赠、赞助或提供付费插件等方式获得收入。: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参与初创公司的股权投资。

2024-04-10 16:33:45 418 1

原创 plsql developer 一键格式化sql/美化sql

PL/SQL 一键格式化工具是提高代码质量和一致性的有力工具。无论是个人开发者还是团队,使用这些工具都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代码的可维护性。在选择格式化工具时,应考虑工具的兼容性、可用性和可定制性,以确保它能够满足你的特定需求。如果你使用的是在线工具,如 PL/SQL Formatter,你只需要将你的 PL/SQL 代码复制到在线编辑器中,然后选择你喜欢的格式化选项,点击“格式化”按钮即可。

2024-04-10 15:44:45 699 1

原创 1024程序员节-占坑(聊一下工作半年的感受)

坐标:北京CBD职位:Java开发

2023-10-24 23:35:51 101

原创 drop、delete、truncate的使用和区别

drop、delete、truncate的使用和区别

2023-10-01 23:10:24 259

原创 Oracle 批量添加数据

ORA-00933: SQL 命令未正确结束 的错误。题主学习记录,大家多多包涵,有问题评论区下交流。在Oracle做批量添加是的sql 可以这样写。而在在Oracle中我们如果这样写回报一个。我们也可以同时对多个表进行批量添加。在MySQL中批量添加时。

2023-06-17 23:48:31 1274

原创 数据库中两张表结构的比对

两张表结构对比(数据转移)

2023-05-27 10:59:01 2238 2

原创 SQL关键字-distinct

distinct去重

2023-04-11 22:36:11 193

原创 SQL-group by关键字

查询成绩表 score。

2023-04-04 21:36:01 93

原创 SQL-conut关键字

用来返回符合条件结果的行数(对sql语句执行结果的条数进行统计)

2023-04-04 18:52:14 73

原创 SQL练习一

去重 指定月份查询练习

2023-04-03 18:24:43 81

原创 SQL-distinct关键字

我们可以看到username 哇哈哈 喜羊羊 存在多条数据,当我们要获取用户个数时要进行去重。我们查询sql时,某个字段的有重复的记录,我们需要的获取不重复的记录时使用(去重)我们添加 distinct 关键字再次进行查询,对 哇哈哈和喜羊羊 进行了去重操作。查询userinsure 表的用户。

2023-04-03 17:52:19 106

原创 nvm 安装与使用(实现Nodejs版本切换,及找不到npm的问题)

nvm使用

2023-02-25 16:05:16 4267 2

原创 Linux Centos7 远程登录及相关工具介绍并 实现远程登陆

FinalShell 远程登陆连接 linux

2022-11-01 14:39:44 1804

原创 Linux Centos7 安装(超详细)

Linux Centos 7 安装

2022-11-01 12:42:16 1778

原创 python 打印万年历

打印万年历

2022-06-06 16:20:02 2991 1

原创 C语言中,如何解决vs2022的scanf报错,让它永久解决

下载软件Notepad++,完成后打开我们需要修改一下VS的newc++file.cpp文件找到它,复制路径,使用Notepad++打开打开后我们添加一行#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1保存退出。修改这个文件需要申请管理员权限,点击同意即可。再次创建源文件即可...

2022-05-17 10:52:49 1084

原创 VMware EXSI 7 挂载iSCSi网络存储到ESXi主机,使用新添加的存储新建虚拟机

2022-05-17 10:36:21 7251

原创 VMware ESXi 7 安装并登录(保姆级)

1.准备esxi 7 的光盘映像2.安装在开启后shift+o在后面空格加一段autoPartitionOSDataSize=8192​输入完以后按回车键(最后安装完登录会看到原来默认分配120g的VMFSL类型分配为你设置的8g,剩下的空间会分配到可用的VMFS类型)这些安装完成后可以看到回到我们的安装回车继续F11继续回车回车选择英文输入密码(大小写+数字+特殊符号就可以)下面继续回车 按F11 就可以 我就不截图了安装完成后需要回车重启重启后会又

2022-04-07 19:06:21 8840 2

原创 VM虚拟机搭建本地存储,搭建StarWind iSCSI存储服务器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1搭建本地存储磁盘添加新建数据存储完成2.搭建StarWind iSCSI存储服务器添加网络查看并启用查看IP安装StarWind软件选择已有密钥进入查看电脑所有网卡添加目标,选择允许多个iSCSI连接完成添加设备(虚拟磁盘)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磁盘并将其导出为iSCSI目标指定虚拟磁盘参数指定镜像文件设备参数指定镜像文件设备缓存参数指定设备的目标参数并允许多个iSCSI发送连接下一步指定选择现有的目标下一步知道完成添加文件名字. ip

2022-03-15 17:38:45 3963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