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bSphere部署WAR应用(转)

在WebSphere部署WAR应用
配置数据库的JNDI
a) 打开左边的“资源->JDBC提供程序”,选择右边的作用域为“服务器”。

图1
b) 点击“新建”,新建指定数据库的JDBC的驱动程序所在的位置。

图2
c) 选择你的数据库类型,XA类型是支持分布式事务的驱动,一般不需要使用该种类型的驱动。然后点击“应用”按钮。

图3
d) 填写必要的信息,本页中最重要的信息是驱动程序的“类路径”。下图中的类路径中有一个变量为“${ORACLE_JDBC_DRIVER_PATH}”,该变量在“环境->管理WebSphere变量”中设定。

图4
e) 在下图的模块中设定变量的值。

图5
f) 点击变量的名字,出现下图的界面,然后输入该变量的值。我的Oracle的驱动放到了d:\jdbcdriver目录下,所以我设定为d:\jdbcdriver。

图6
g) 点击应用,然后出现下面的界面,点击界面下部分的“数据源”。

图7
h) 出现如下界面,然后点击“新建”。

图8
i) 出现如下界面,然后填入数据源的名字和JNDI的名字,注意程序中引用的JNDI的名字要和这里的完全一致。不用像Tomcat那样的“java:comp/env/”字符再加上实际的JNDI。名称可以随便填写。

图9
j) 点击“应用”,然后点击“J2C认证数据条目”。

图10
k) 点击下图中的“新建”,新建一个J2C的认证数据条目,其实这个数据条目存储的是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图11
l) 输入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别名可以随便填写。

图12

m) 点击上图的“确定”后,出现如下界面,然后修改下图的“组建受管认证别名”和“容器受管的认证别名”为刚才配置的J2C的认证数据条目。

图13
n) 点击上图的“确定”,然后点击“定制属性”。

图14
o) 填写URL。

图15
p) 输入URL。

图16
q) 输入driverType,Oracle的Type4的驱动的类型为thin。

图17
r) 点击“确定”,然后点击下图的“保存”按钮。

图18
s) 出现如下界面,点击“保存”按钮。

图19
t) 可以看到我们配置好的数据源。选择我们配置的数据源,然后点击“测试连接”。

图20
u) 如果测试成功,则可以看到如下提示:

图21
v) 下图中可以看到我们配置的Oracle JDBC Driver。


图22
重新启动WAS,以使数据库的连接池生效。
打包war
打包前需要把数据源的Tomcat样式JNDI名(java:comp/env/)改为去掉前面”java:comp/env/”的JNDI名字。我使用的是命令行的方式。也可以使用MyEclipse的功能进行打包。

图23
打包后,budget目录下会多一个budget.war文件。

图24
我将这个war文件复制到websphere所在的机器的”d:\ 待部署的应用” 目录下面。

部署应用
a) 选择左边的“安装新的应用程序”,在右边的界面输入“本地路径”和“上下文根”。

图25
b) 点击“下一步”。

图26


c) 出现一个警告页面,不用管它,点击“继续”。

图27
d) 点击“下一步”。

图28
e) 点击“下一步”。

图29
f) 选择要映射的server,因为只有一个server,所以,我没有其他的选择,但还要点击一下“应用”,如果有多个server,则要选择server后再点击“应用”按钮。

图30



g) 选中war文件,然后点击“下一步”。

图31
h) 点击“完成”按钮。

图32
i) 出现如下界面,单击“保存到主配置”。

图33
j) 单击“保存”。

图34



k) 选择左边的“企业应用程序”,选择右边的我们部署的应用war文件,然后点击“启动”按钮。

图35
l) 启动后,会发现我们部署的应用的状态的图标由红色转为绿色的图标。

图36
测试
最后我可以通过访问:http://IP地址:9080/budget/index.jsp或者其他的url来访问我的应用。端口是9080。我以前写的关于WebLogic部署Web应用的东西:


WebSphere +SQL2005数据库连接池 设置(2008-05-08 08:56:49)


默认安装Websphere6.1后,可通过浏览器地址https://localhost:9043/ibm/console 访问管理控制台,在控制台中设置SQL2005的数据库连接池(注意:安装时用户名和密码选择为空)

第一步:首先,在IBM\WebSphere\AppServer下建立目录“jdbc\sqlserver2005”,然后,将sqlserver2005的jdbc驱动程序(可在文件服务器上开发环境中下载得到)拷贝到该目录下。进入webSphere6.1管理控制台,在“管理控制台”中选择“环境”下的“WebSphere变量”,点击“新建”,在页面设置中将名称设为:“SQLSERVER2005_JDBC_DRIVER_PATH”,值设置为“${WAS_INSTALL_ROOT}/jdbc/sqlserver2005”,点击“确定”,并在随后出现的页面中点击“保存”保存该设置

第二步:配置访问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在“管理控制台”中选择“安全性”下的“安全管理、应用程序和基础结构”,然后在该页面中选择左侧的“Java认证和授权服务”下的“J2C 认证数据”
    打开该设置页面,单击“新建”,在新建页面中,输入能访问SQLServer2005数据库的用户名称和密码,别名可以自己进行设置,点击“确定”,然后在出现的页面上选择“保存”

    第三步:设置JDBC提供程序
    在控制台中选择“资源”?“JDBC”?“JDBC提供程序”,并点击“新建”,在“创建新的JDBC提供程序”页面中选择数据库类型为“用户定义的”,
  在“实现类名”中输入: 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XADataSource
  在“名称”中输入:     SQLSERVER2005_JDBC_Provider
  在类路径中输入:${SQLSERVER2005_JDBC_DRIVER_PATH}/sqljdbc.jar
  在接下来的页面中确认输入的信息,并点击“完成”。

    第四步:设置数据源
    在“管理控制台”中选择“资源”?“JDBC”?”数据源”,在页面中选择“新建”,在出现的“输入基本数据源信息”页面中,输入“数据源名”和“JNDI名称”(即连接池名称),注意在“组件管理的认证别名和XA恢复认证别名”中选择刚才配置好的J2C认证数据的名称,在“创建数据源”页面中,选“选择现有的JDBC提供程序”,并选择“SQLSERVER2005 JDBC Provider”,按“下一步”,在“输入数据源的的特定与数据库的属性”页面中保持默认属性,点击“下一步”,确认输入的信息,点击“完成”,并保存。

    第五步:设置数据源属性
    在数据源页面中,点击刚才设置好的数据源,在数据源属性页面中,选择“定制属性”,在“定制属性”页面中选择“新建”,在“名称”中输入“URL”,在值中输入 jdbc:sqlserver://:1433 注:为你的SqlServer服务器的IP地址,如在一台计算机上,则可以输入127.0.0.1。
    同样的方法再设置一个属性,名称为:“databaseName”,值为你的数据库名称。
 
    最后一步:测试数据源,数据源配置完成后,可进入该数据源详细信息页面,通过“测试连接”进行测试,测试结束后,会提示测试成功,但有一个警告,表示连接池配置成功。

http://dxiqpl8299.javaeye.com/blog/35284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