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日志:freemark微信网站架构思路

之前写了一个微信网站,微信网站因为是从纯html改编过来的(hybrid app遗留问题)。很多数据都是通过ajax获取,并通过模板机制进行渲染。后来为了尝试新的结构,自主研发了一个router机制,做成了SPA模式。再后来,项目越写越庞大,模块页面多达四五十个,SPA越来越麻烦,越来越庞大。所以打算再写一个多页面的版本。这里打算用freemark来写,这样我的页面也不需要大动,通过java读取我原来的html,在此基础上来附加一些freemark标签,并统一java平台的session来管理原来写得很恶心的浏览器sessionStorage和localStorage。

我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呢?

1、域名

这个不是很难,但是我要写在第一个,因为这个是基础工作。微信系统是基于域名的,所以我需要配置一个域名来对应我的系统进行解析。例如:wwww.yzyt.com/home_index.page作为首页地址跳转。

2、页面路径的翻译

原本的页面路径,是具有层级的,比如YZYTWX/view/home/index.html这样的地址。如果变成freemark,可能就变成了home_index.do这样的地址,而最重要的是freeMark的接口我不可能写home_index.do、home_home.do等等多个地址,只能用一个来进行跳转。我需要用参数来区别吗?还是说专门的后缀,例如home_index.page,转发到专门的类和地址上,然后用来区分?我看这个方案可以,刚好我可以做一个新的拦截器。

3、拦截器和session

如果按照上述的方法,这个拦截器就比较好做了,统一某种后缀到指定的拦截器。然后读取里面的session,如果有session,就转发到对应的control上去,否则就跳转到微信的登陆界面,让他微信登陆或者是账号密码登陆,这样才可以使用我们的系统。
session里面就专门用来存储配置,比如说客户端版本配置appConfig,用户信息loginUser,微信初始化基础信息wxConfig、客户端阅读资料等等。

4、相对跳转地址

原本的方法中,各个地址之间采用相对路径进行跳转,当然也统一方法localService.openWindow()这个方法可以用来改造。那么假设原本的SPA模式采用了openWindow()的方法改造地址完成,配置一个mapConfig将支持freemark方式的页面统统转换成为home_index.page这种地址,然后非SPA模式下面的页面,可以继续采用html方式进行访问,当然也可以采用修改跳转地址的方式继续。

5、配置问题

以往的配置是写死一个json在app.js里面,可否根据不同的配置让客户端读取不同的config.json作为客户端配置,这样就可以避免大量的数据冗余,同时,我也可以把数据字典值之类的东西写成json配置文件,这样就可以大量减少读取数据库的频率。

6、SPA页面的改造

这部分没有太多的难度,把以往的一些引用都写回来,如果是一些公共引用的文件,就用freemark统一引用进去。鉴于浏览器缓存,这些文件加载一次之后应该会非常快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