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而发

    在论坛上看到一句话,工作不仅仅只是工作,还是我们的事业。

    工作可以创造价值,这里的价值包括当前创造的价值和事业在未来的升值。当前价值是贡献给公司的,未来的升值属于我们自己。因此可以看出,我们通过工作所取得的回报应该等于我们的工资加上能力提升带来的潜在效益。当我们抱怨工作不好,工资不高时,应该考虑你能给公司创造多少价值,以及通过这份工作能获得多少能力的提升。

    公司追求的是利润,利润就等于收益减去成本。要想取得更多的利润,只有当收益的增加超过成本的增加或者收益的减少低于成本的减少时才能达到。如果你的公司遭遇了危机,那么让公司仍然雇佣你的可能只有两种:一种是你创造的价值大于对你的投入,另一种就是解雇那些创造的价值与你相等而要求公司的投入比你的高的人。

    古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论是公司还是作为个人,都需要具备长远的眼光。公司需要发掘员工未来的升值潜力,个人也需要有一个切实的职业规划。只有在公司的期望和个人的成长一致时,才能得到双赢。

    韩愈在《马说》开篇说道:伯乐常有,而千里马不常有。他所表达的是人才能够被社会需要的一种渴望。现实社会对人才的定义更为复杂,好马配好鞍才是实际的用人之道。

    我们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相互的。尽管公司与员工之间存在不平等,但是同样都是多对多的关系。公司认定你不适合它提供的岗位,不代表你不适合其他公司提供的岗位。再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坚持和专注对于成功的影响远远比天赋和机遇更为重要。

    当然,独立事件也必然存在,比如你不小心中了五百万,就可以圈个地,建个马厮,标注我是千里马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