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ArcGIS系列软件技术应用(四)2.Arcgis GeoEvent server简单小应用

GE——GeoEvnet

AE——Arcgis Enterprise

3.初识GE

3.1GE界面初识

书接上文哈,完成GE安装后,一个陌生的界面会展现大家的眼前,相信你大家和我一样无从下爪,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esri.com”是ESRI官方网站。“Web GIS”是会进入GE官方用户手册,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到很多有用的插件说明。“服务器管理”中可以让请我们进入与GE一起安装的arcgis server管理界面。在这些的下面还有“服务”,“站点”,“日志”三部分。

服务下:

监控是一个总览界面,在这里可以看到所有输入连接器,输出连接器,和GE服务的运行情况。在输入中,你可以创建一个输入连接器。在输出中,你可以创建一个输出连接器。GE服务中可以创建服务,也就是将输入与输出连接。

在站点下:

GeoEvent中有GE服务所需的基础配置信息。GE定义是类似于数据表结构的存在,与输入连接器息息相关,他决定输入连接器是否能进入数据,输入数据必须和定义的结构完全一致。

标签是GE定义中对字段的标识,可表示该字段的作用,例如track_id标识该字段是数据的唯一标识符。

geo fence是地理围栏数据,用于数据处理,例如:我们接入出租车实时流数据,当汽车进入我们的地理围栏,就会有相应的操作,例如发邮件。

链接器中是所有可用连接器的定义。

连接器中包含两个部分:都包含 Transport Adaptor 两部分,又分为入站和出站两种,分别对应输入连接器和输出连接器。Transport 指传输 observation 所采用的某种通信协议或者传输方 式,通常有 httptcpudpwebsocketfile 等。Adaptor 指 GeoEvent Server 将接入的 observation 转换(适配)成 某种通用的数据格式,通常为 JSONGeoJSONXMLTEXT 等。

配置存储,中包含的是扩展的连接器配置信息,只有在配置存储中导入扩展的连接器,才能是有该链接器。

数据存储:主要是配置注册站点和注册文件夹,这样GeoEvenet的流数据就可以存储于这些位置了。

最后一个是时空大数据库,在这里可以对我们创建的时空大数据库进行配置。

这个是组件界面主要是介绍各种组件,或者创建新的组件。

在设置中可以配置GE中的内置变量

在日志中保存着我们所有操作信息,通过报错可以轻松找到我们错误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