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部《云网络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云交换成为多云互联标配

3月18日,在 “2021云管和云网大会”上,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的“云网产业推进方阵”正式宣布成立。犀思云深耕云网交换行业多年,此次受邀入围首批20家成员单位,成为云网产业推进方阵指导委员会委员、专家组单位之一。

图片

本次会议,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向业界正式发布了国内首部《云网络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内容汇集了由信通院牵头的业内20+龙头代表企业的技术结晶,其中以云、网、边的一体化,端到端覆盖,并以云交换为云网轴心的架构正式被业界作为共识和标准。SASE(安全访问服务边缘)初现云网架构体系,并以新一轮的概念和技术正在影响着云网的新形态。为了进一步推动云网络技术成熟落地和全球化快速发展,白皮书对于云网络的五大技术特点,云网络架构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并精炼了各个行业云网络的优秀案例。犀思云作为国内较早推出云网络服务的云交换服务商,基于成熟的SDN骨干网构建的云交换平台,以及众多的云网服务经验,受邀参与本次白皮书的撰写工作,为白皮书的撰写提供理论、技术及具体项目落地的成功经验。

图片

白皮书对云网络进行了如下定义:云网络指的是基于对网络资源的虚拟化,将适配云特性的网络能力开放给用户,以满足企业上云过程中“云-边-端”互联互通需求的服务的集合。云网络包含了接入侧、边缘侧、中心侧的网络互联互通,并涉及到接入网络、数据中心间网络与数据中心内网络的多个虚拟化软件功能组件,如下图所示:

图片

                                                                                                      云网络体系架构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以及云网协同理念的兴起,企业的业务需求和技术创新推进云计算部署逐渐从一朵云向多云演进,多云混合需求强烈,云间互联能力成为关键。企业应具备跨云服务商的多个云资源池互联的能力,即多云互联。

图片

跨云服务商的云资源池互联

在该场景下,云、网络或IDC服务商依托于自身的网络覆盖能力,将不同的第三方优质公有云资源接入到自身网络之中,最终形成一种网络资源与公有云资源互相补充的合作伙伴模式。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部署其混合云/多云战略,支撑多云多活架构、容灾备份等业务的落地。但是,混合云/多云服务需要基于连接不同云服务商、IDC服务商及企业的高速网络传输通道,而这一通道的建立过程复杂缓慢,且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与资金成本,因此,云交换或将成为多云时代协同多种异构云资源、多种网络资源的新标配。

云交换的概念沿袭于语音交换与互联网内容交换 (IX),通过中立的云交换中心来实现不同地区、不同云服务商、不同运营商之间的多云资源接入与多种网络互联。犀思云CXP云交换中心支持在单个节点聚合多家云服务商的本地数据中心接入服务,同时基于统一的数据中心网络出口缓解传统数据中心依靠三大运营商三线出口造成的资源浪费与时延无法保证问题,用户只需申请一个云交换中心的网络端口,即可接入该云交换中心在本地所连接的所有云服务商。

犀思云已经在云网领域深耕近10年,已成功服务众多企业用户,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此次作为领军企业入选云网产业推进方阵,犀思云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及平台优势,通过由SDN网络构建的云交换平台,向客户提供基础设施的全连接网络,边缘与加速的分布式网络,应用智能访问网络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云网产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