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Super:在高通手机猫上捕获无线2G/3G/4G数据包

QCSuper是一种基于高通(Qualcomm)手机和调制解调器(俗称“猫”)通信的工具,可以捕获原始的2G/3G/4G无线电帧等数据内容。它允许你使用已root的安卓手机,usbdongle加密狗或其他格式的现有捕获数据包生成PCAP文件。

Wireshark screenshot.png

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将已root的手机插入USB,并执行以下命令来使用它:

./qcsuper.py --adb --wireshark-live

它使用的是高通Diag协议,也称为QCDM或DM(诊断监控),以与手机的基带进行通信。

如果你想要支持或报告你设备的工作情况,又或是想加入Diag协议的开发研究,那么你可以加入我们的IRC(Freenode的#qcsuper)或是打开Github issue

安装

QCSuper已在Ubuntu 16.04,18.04和Windows 7上进行了测试开发。它依赖于一些Python模块。

想要使用它,你的手机必须root或通过USB暴露diag服务端口。为了检查手机的兼容性,请在GSMArena等网站上查找手机的型号,并检查它是否配有高通处理器。

想要打开QCSuper生成的PCAP文件,对于2G/3G帧你可以使用Wireshark 2.x的任何版本。但对于4G帧,你则需要至少Wireshark 2.5.x以上的版本(对于4G帧中解密的单个NAS消息则需要2.6.x以上))。Ubuntu目前已为所有版本提供了其最新版。

Ubuntu 和 Debian 安装

打开终端并键入以下内容:PHP大马

# Download QCSuper
git clone [email protected]:P1sec/QCSuper.git qcsuper
cd qcsuper

# Install dependencies
sudo apt install python3-pip wireshark
sudo pip3 install --upgrade pyserial crcmod https://github.com/P1sec/pycrate/archive/master.zip

Windows 安装

在Windows上,你需要根据你的手机型号下载并安装手机的USB驱动。没有通用的方法,在Google上搜索你手机的型号 +“USB驱动(USB driver)”或“ADB驱动(ADB driver)”以获取相关的说明。

然后,你需要确保你的设备可以使用adb进行访问。你可以在此处找到有关如何下载和设置adb的教程。adb shell命令必须正常工作才能继续。

然后,按照以下链接进行操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