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粤教育】广东开放大学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形成性考核 (27)

选择题
题目:社会工作不同于其他理论性社会科学学科的重要之点是( )。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价值观操作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
题目:作为一名专业社会工作者,必须遵守的原则不包括( )。
题目:下来社会工作价值观的作用错误的有( )。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价值观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下列说法中,最能反映中国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特点的是(  )。
题目:关于老年人社会服务,下列表述正确的是彩蛋。
题目:关于家庭服务,下列表述正确的是彩蛋。
题目:社会工作者老李为10岁的困境儿童小蕾提供服务。老李评估发现,小蕾母亲因残疾无法正常工作,父亲因抢劫刚刚人狱服刑,尽管小蕾家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后能维持基本生活,但小蕾觉得会被社区其他孩子看不起,一直郁郁寡欢。下列老李的服务中,不能体现促进小蕾与社会环境相互适应功能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老林在进行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时,了解到老张的孩子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虽已四处筹集治疗费用,但缺口仍很大。于是老林协助老张向街道办事处申请医疗救助金。从社会工作领域角度看,上述老林的工作不属于(  )。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要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西方文化传统对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影响正确的是(  )。
题目:根据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和当前社会工作的发展特点,在社会工作者的伦理守则建设方面应当注重的原则有( )。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的价值观,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题目:在下列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活动中,体现社会工作价值观操作原则的有( )。   
题目:在社会工作中,可以有限度打破保密原则的情形有( )
题目:专业方法是指本职业独特的、在许多情况下要经过专业教育和培训才能掌握的方法。
题目:社会工作帮助有需要的个体、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的职业活动。
题目:社会工作指的是营利的、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的专业化、职业化的活动
题目:社会工作从本质上来说是实践的,它通过对科学方法的运用,与服务对象一起帮助他们改变自己的困境,增进其社会功能。
题目:社会工作不是一般的助人活动,而是以困难群体为主要对象的、专业的、职业性的助人活动。
题目:在发展中国家,那些大部分遭遇自身难以克服困难的人的问题不那么重要
题目:社会工作的发展与一个国家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福利相关
题目:如果服务对象的决定可能危及自身或他人生命安全,社会工作者不必恪守服务对象自决原则
题目: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应该重视服务机构的利益
题目:发达国家将大部分遭遇自身难以克服困难的人纳入社会工作对象,而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社会工作只惠及那些最基本的对象。
题目:在本职工作之外从事的、不计报酬的服务性或公益性工作,称为( )。
题目:企事业单位中工会救济和帮助困难职工的工作属于(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联系了街道辖区内某三甲医院的医生、护士、营养师、康复治疗师等,为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协调辖区内单位食堂为教师提供配餐服务。下述做法最能体现社会工作( )的特点。
题目:社会工作的宗旨是( )。
题目:根据社会工作价值观的操作原则,对服务对象的尊重与包容原则要求社会工作者在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不包括哪些( )。
题目:根据国际惯例,下列不属于社会工作专业伦理守则包含的内容的是( )
题目: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  )提出无为而治的思想,主张顺应自然,宣扬尊重生命、倡导个性自由。
题目:在我国社会里,社会福利思想和制度对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题目: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  )强调政治秩序和社会稳定,提出要注重“仁爱”,但这种“仁爱”也有上下秩序和亲疏远近之分。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特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题目:关于妇女社会服务,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彩蛋。
题目:下列关于儿童社会服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的内涵,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题目:在社会工作者老李的带领下,社区助老服务队向社区居民宣传助人互助的精神,促进邻里相互关爱,相互扶助,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了社区助老服务队。上述老李的做法,体现了社会工作的哪些目标( )。
题目:下列社会工作专业守则中,体现社会工作专业责任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的价值观可以通过( )来体现。
题目: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受到()等意识形态的影响。
题目:下列关于社会工作价值观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题目:西方社会福利思想起源于宗教理念和人文主义思潮,主要形成与中世纪以来的宗教救济和工业革命时期的慈善实践。以下关于西方社会福利思想及其对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影响表述正确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是对人的工作,是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的互动过程,也是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一同工作”的过程。
题目:社会工作者介入的大多是比较复杂的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常常既需要社会工作者之间的分工,但很多时候社会工作者不需要要与其他人员合作,用自己专业的方法去解决服务对象所遇到的问题即可。
题目: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遵循专业伦理规范,坚持“助人自助”的宗旨,在社会服务、社会管理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
题目:专业价值是指社会工作者在从事社会服务时所遵循的理念、指导思想和伦理。社会工作强调平等之爱,要帮助所有有困难、有需要的人。
题目:当一个人或一群人遇到困难时,社会工作者施以援手,通过增加知识、学习技能、学习建立人际关系等方式,使个人或群体得到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题目:社会工作者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对服务对象的信息保密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价值观的说法中,社会工作者受过专业训练,知道什么是服务方法,无需向服务对象说明。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价值观基本内容,应该强调个人和群体的生存权利和发展权利,强调社会对于个人和群体的权利、责任和支持
题目:重视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
题目:社会工作者如果认为披露服务对象个人信息和隐私有利于服务工作的话,可以不必事先征得服务对象同意
题目:社会工作是根据专业价值观念,运用( )帮助有困难的人群走出困境的活动。
题目:根据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结合国内外经验,社会工作是( )的重要组成部分。
题目:社会工作最早出现在( )。
题目:在社会工作的工作过程中,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是( )。
题目:王奶奶退休之前在县妇联上班,退休后她没有闲着,与社区附近的一所小学联系,当起了该校的校外辅导员。从我国社会工作的角度看,王奶奶所从事的校外辅导员工作属于( )。
题目:( )认为社会工作是一种以科学的知识和技能协助个人以达到社会与个人的满足与自主的专业服务过程。
题目:李先生认为自己的孩子现在还小,还不懂事,要严格管教,不能由着孩子,因此孩子犯错就打一顿,根据上述情况,李先生的教养模式属于(  )
题目:王女士向社会工作者小李抱怨其女儿有很多坏毛病,包括做作业拖沓,写字速度慢,从不整理自己玩过的玩具等。为了帮助王女士聚焦问题,小李正确的做法是( )。
题目:赵女士因夫妻矛盾和家庭经济的双重压力长期郁郁寡欢,在微信中几次透露了厌世倾向。其好友帮助赵女士来向社会工作者求助,社会工作者初次面谈中首先要做的是(  )。
题目:小李来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向社会工作者咨询,说自己最近谈了女朋友,很满意,但女朋友嫌他生活散漫,没有上进心,闲暇时间不是和朋友打牌,就是喝酒。有时还上班迟到,提出要和他分手。小李很珍惜这段感情,表示自己很想改,但又不知道怎么改,因而很苦恼。为了增强小李解决问题的动机和意愿,社会工作者适宜的提问是( )。
题目:在小梅的眼中,父母相亲相爱,一家人生活幸福,一年前,小梅父亲失业了,经常借酒消愁,酒后夫妻俩常争吵不休,小梅妈妈觉得日子没法过了,与小梅父亲离了婚,小梅得知父母离异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也不和别人说话,小梅的父母焦急万分,求助社会工作者小李,此时,小李首先应该()。
题目:王奶奶与儿媳因为孙子的教育问题经常争吵,婆媳关系紧张,王奶奶对此很苦恼,希望得到社会工作者小王的帮助。为了了解王奶奶的问题和需要,帮助王奶奶识别和善用环境中的积极因素,小王应做的是( )。
题目:学校社会工作者为刚入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讲授人际交往技巧,协助他们与其他同学建立伙伴关系。促进他们成为班级的一员;辅导学业和培养兴趣,帮助他们建立自信,获得同学的认可。该服务直接满足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需要有(  )。
题目:关于阿尔德弗尔的ERG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有( )
题目:下列哪些属于社会环境的组成要素?( )
题目:根据人生各阶段发展的主要特征,6—7岁儿童的发展特点有(  )。
题目:划分正常行为与异常行为的常用标准有()。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王与前来求助的小丽进行第一次面谈。小王需要( )。
题目:一个典型的核心家庭会经历形成、扩展、稳定、收缩、空巢与解体这六个阶段组成的家庭生命周期。
题目:自闭症是发生与学龄前儿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
题目:婴幼儿社会化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退缩阶段;第二个阶段是游戏伙伴阶段;第三个阶段是自我意识的出现阶段。
题目:网络成瘾是青年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题目:人类行为既受到社会环境的影响,也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人类所生活的环境,是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相结合的产物。
题目:小林上中学后,学习一直跟不上。为了帮助小林,社会工作者小李专门找到小林的班主任,商量提高小林学习能力的方法。小李的做法运用了心理社会治疗模式中的直接影响技巧。
题目:自填问卷法是个案调查中最常用的一种资料收集方法。
题目:在个案工作中通常也会采用口头协议的方式,只要双方具有共同认可的服务方式、基本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基本的服务安排。
题目:心理社会治疗模式的目标是帮助案主发掘自己的潜在能力,促进自身健康成长。
题目:“我知道你还有很多问题想谈,但时间有限,这次谈话你最想谈的问题是什么?其他的以后我们再逐个来说。”这种会谈语言中使用澄清技巧。
题目:为实现邻里互助和环境保护目标,社会工作者在某社区倡导开展了“骑车出游”的活动。活动开展半年后,小区居民都切身感受到邻里关系的融洽,互助精神蔚然成风。这反映出(  )。
题目:小丽大学毕业后进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工作。由于当地社会工作刚刚起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不多。同行之间互动很少。为了更好地融入这个群体,她报名参加了社会工作者协会的继续教育培训,并注册成为该协会会员。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小丽追求的是(  )的需要。
题目:小陆结婚生子后,常常抱怨照顾孩子占用了太多精力,想回到之前“二人世界”的日子。小陆目前遇到的是(  )。
题目:关于中年阶段主要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小王因涉嫌欺诈罪被起诉,社会工作者撰写了小王的社会调查报告提交法院作审判参考。该调查报告陈述了小王的“犯罪”过程,呈现了小王以前的犯罪记录;描述了小王的家庭、教育和工作经历等状况;分析了小王的“犯罪”原因及其对自己行为的认识。上述社会调查报告包括了()等基本内容。
题目:14岁的小辉两个月前随父母从另一个城市搬到北京,父母工作繁忙,无暇教育与照顾小辉;小辉普通话不太好,上学期间不愿与同学交流,学习不太顺利,学习成绩不佳,时常遭到批评;他居住的社区有几个网吧,小辉成为这些地方的常客。小辉的父母因为小辉的“不良情形”来求助社工。在分析小辉的问题时,需要关注以下哪些环境因素?( )
题目:心理与社会治疗模式经常运用直接治疗技巧,其中非反思性直接治疗技巧主要包括( )。
题目:为了帮助服务对象顺利面对服务工作的结束,社会工作者应当( )。
题目:小明家在地震中受伤,他和他的母亲被送到不同医院救治,父母不在身边,小明当前必须满足的中介需要是(  )
题目:小红向社会工作者小李反映,最近常与妈妈发生冲突,小红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但妈妈还是像对小孩那样管自己,认为她很幼稚,容易上当受骗,根据家庭处境化原则,小李在评估小红的需求时,应该关注(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王完成了小秦的个案服务并顺利结案,计划接下来的3个月内定期对小秦进行电话回访,小王的上述工作安排属于( )。
题目:刘先生失业后,一家人依靠“低保金”生活,为鼓励刘先生一家,社会工作者小侯做了下列工作,与刘先生和刘太太进行了面谈,询问他们失业后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目前生活处境的感受,了解刘先生和刘太太的教育背景,专长和再就业经历,向居委会和刘先生的邻居了解其与邻里的关系。这些是社会工作者服务过程中( )阶段应完成的任务。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李正在为心身疾病患者制订减压小组工作方案,督导者老张提醒小李,在小组中除了要安排转化患者不良情绪,改变他们的不合理认知等内容之外,还应安排( )加以配合。
题目:社会工作者说:“张阿姨,您刚才谈到母亲过世后,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您与兄弟姐妹的关系发生了矛盾,您还担心接下来父亲的照顾问题。那么,您这次最想谈的是什么?”上述这段话中,社会工作者运用的技巧是(  )。
题目:影响人类行为的因素包括( )
题目:弗洛伊德认为,人类本能中的性驱力是人格发展的主要动力,在人的一生中,性驱力的聚集区域从身体的一个部位转向另一个部位,而每一次转变都标志着人格发展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以上属于弗洛依德人格发展阶段的是( )。
题目:下列属于成年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 )。
题目: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大众传媒对青少年的影响越来越大,其主要表现有(  )。
题目:皮亚杰认为儿童的认知发展分为哪几个阶段( )。
题目:王先生向社会工作者表示因生意失败,导致情绪低落,脾气暴躁。社会工作者所做的工作应包括彩蛋。
题目:一般而言,幼儿的大脑皮质兴奋机制比抑制机制占优势,因而幼儿的自我控制能力低,行为带有明显的冲动性。3-4周岁的儿童的坚持性、自制力很差,到了5-6周岁才有一定的独立性、坚持性和自制力。
题目:控制人类生长发育的基因,存在于人类细胞的染色体中,染色体的主要化学成分,就是组成基因的材料脱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
题目:8、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理论认为人生发展的每一阶段都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冲突。成功解决上一阶段的冲突会使个体能够更好地面对下一阶段的冲突。
题目:幼儿一般先掌握实词,再掌握虚词。实词中最先掌握的是名词,其次是动词,再次是形容词,最后是数量词。
题目:先天性反射动作是幼儿期期最主要的动作形式。
题目:危机介入模式的终极目标是案主能够开始一种全新的思考及处理危机的方式。
题目:“把饥饿的老鼠关进笼子,老鼠在乱窜中踩踏到笼子中的杠杆得到食物。经过多次踩动杠杆得到食物的尝试之后,只要一饥饿,老鼠就会踩动杠杆。”这个试验属于操作性条件作用理论的例子。
题目: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说:“我不知道我是否误会了你的意思,你上次一再告诉我,你很为自己的成就自豪,但刚才从你的谈话中,我感到你对自己很不满意。你对自己的看法到底是怎样的呢?”社会工作者运用的个案工作技巧是自我披露。
题目:社会工作者:“你现在和父亲的关系如何?”服务对象:“普普通通,我现在有自己的家,见他的次数比较少。”社会工作者:“你说的普普通通是指……”上述对话中,社会工作者第二次说话时运用的技巧是聚焦。
题目:对于一些涉及隐私或者不便在社会工作者面前表达的资料,可以采用调查表的方式来收集资料。
题目:“人在环境中”是社会工作分析服务对象问题的基本观点。该观点认为( )。
题目:王女士平时工作非常忙,但她每天总是挤出一些时间,听儿子讲发生在幼儿园的事情;即使儿子在幼儿园做错了事,王女士也不会简单批评,而是会问他事情的经过;每次带儿子逛商场时,都跟儿子商量好只能挑选一件玩具。王女士对儿子的家庭教养方式属于( )。
题目:社区是社会环境的主要构成要素之一,其对人类行为的影响是(  )。
题目:小阳经常不按时交作业,班主任在家访中发现,小阳的父亲经常出差,没有时间关心孩子的学习;小阳的母亲没有工作,成天忙着打牌和炒股,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并不关注。据此,班主任判断小阳的家庭教养模式是彩蛋。
题目:小江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工受伤,入院后,医务社会工作者小王在随医生巡诊得知小江情况后,向主治医生了解病情,询问经历,受伤后的治疗和心理状况,并告知自己的联系方式,其目的在于( )。
题目:危机介入模式的目标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有效地帮助服务对象摆脱危机的影响,下面不属于危机介入模式注重的技巧有( )。
题目:危机介入模式的原则有( )。
题目: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强调服务对象的问题与服务对象感受到的压力有关,主要体现在以下哪些方面?( )
题目:小苗父母在国外工作,他与妹妹住在亲戚家,爷爷,婶婶,堂妹,这样的家庭属于(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王接待了由邻居陪同前来求助的李奶奶,李奶奶说自己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伴前几天因脑梗住院治疗。她每天要去医院送饭,昨天在回家途中扭伤脚踝,行走困难。经过沟通,小王与李奶奶定了需要小王协助解决的具体困难,小王所做的是社会工作者通用过程中( )阶段的工作。
题目:小明参加数学建模小组,认识很多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小明十分开心,上述活动满足了小明的(  )。
题目: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生小丁独立做老年人小组工作,心累没底,向督导请教。张老师给了小丁一些建议。下列建议中,正确的是( )
题目:(  )旨在通过组员之间、组员与小组及社会环境之间、小组与社会环境的互动关系,促使组员在小组这个共同体的相互依存中得到成长,增强组员的社会功能,提升其发展能力。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韩采用标准化的方式收集社区内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等信息。在收集资料时,小韩适宜采取的方法是彩蛋
题目:在整合式社区照顾模式中,社会工作者致力于通过发展整合正式照顾和非正式照顾的资源,帮助服务对象增强社会支持网络。下列服务中,属于发展“非正式照顾”资源的方法是(  )。
题目:在社区照顾模式中,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对象突破了传统意义的服务对象范畴。下列群体中,属于非传统意义服务对象的是(  )。
题目:针对某社区老年活动室存在日常管理松懈、使用率偏低等问题,社会工作者小刘拟通过东苑居民参与来改变这种情况。从社区工作的目标分类看,下列做法中,属于“过程目标”的是( )
题目:某临街小区的居民向社会工作者老钱抱怨单元门禁年久失修,给居民生活带来安全隐患。老钱为此检查了整个社区单元门禁状况,并向其他居民了解情况。他发现除了门禁问题外,还有乱贴小广告、随地便溺等状况,很多居民都有意见。从社区问题分析的角度来看,上述老钱的做法最有助于(  )。
题目:后期成熟阶段。小组及组员呈现出的特点包括( )。  
题目:以下哪项不属于按照组员参与动机组建的小组(  )
题目:社会工作者在开展治疗模式的小组工作时,必须坚持和实施的原则包括(  )。
题目:小组工作在功能上的特点包括(  )
题目:社会工作者在小组后期所承担的角色不包括(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一新建居民小区开展服务。社会工作者小李针对社区居民不太了解社会工作服务的情况,计划通过大众传媒宣传,促进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识。此时,小李的适当做法有(  )。
题目:居民是社区工作中最有价值的资源,与居民初次接触时,社会工作者要介绍自己的情况和机构的任务.听取居民的意见等。在结束谈话时,社会工作者适宜的做法有(  )。
题目:地区发展模式所采用的实施策略包括(  )。
题目:为了提升居民对社区公共环境的关注。社会工作者小余在社区开展了一项“社区随手拍”活动,鼓励居民将自己看到的社区环境中的亮点和问题用手机拍下来上传给社区,并定期将居民的作品制作成海报,张贴在社区宣传栏内。小余发现整理照片需要大量人手,洗印照片和制作海报也需要一笔费用。为了实施这项活动,从社区资源开发的角度,小余可以进行的工作有(  )。
题目:下列表述中,体现社区照顾模式中“由社区照顾”的服务内容有(   )。
题目:发展模式的理论基础主要有发展心理学、社会关系和社会结构理论。
题目:在小组初期的最开始阶段,组员心理与行为的矛盾主要表现在两极情感困境 。
题目:小组工作的常用技巧包括控制小组进程技巧、小组会议技巧和策划小组活动的技巧
题目:在小组初期的最开始阶段,组员心理与行为的矛盾主要表现在以往经验的影响。
题目:小组工作是以社会工作者按照既定的目标带领和引导的一个过程
题目:社区的功能包括很多方面,其中有社会参与功能、社会控制功能等。
题目:社区工作具有一定的政治性。
题目:社区工作主要是关注个体在社区中的发展。
题目:社区要素包括人口、地域、设施、共同活动,但不包括社区意识。
题目:社会支持网络的强大与否取决与两个维度:一是社会支持网络的广度,即网络中的个人、组织和机构的数量多少;二是社会支持网络的强度,即网络中的这些个人、组织和机构所能提供的社会支持功能的程度。
题目:小组成员之间权力的竞争和情感波动趋于缩小,组员会以不同的方式塑造小组的权力结构,这体现出小组工作彩蛋阶段的特征。
题目:在一次小组活动中,一位组员诉说了自己以往许多挫折后的感受。社会工作者对他表示理解,并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您经历了许多痛苦,失业了,又离婚了,我能体会您的心情。如果我也经历这些事,我不知道会不会处理得像您一样好。”社会工作者的上述回应中,采用与组员沟通的技巧是彩蛋。
题目:社会工作者组建单亲家庭自强小组,通过组员分享个人的感觉和经验等活动,增强组员对未来生活的信心。这个小组属于(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王针对某社区矫正对象的需求和问题,拟开展一个小组,旨在恢复个人社会功能,发掘个人潜能,解决社会适应问题,并重新建构自信和社会支持网络。此小组适于采用( )开展工作。
题目:小组评估的技巧中.以观察的方式收集资料时,下列选项中()是社会工作者面临的选择之一。
题目:社区工作的目标可分为任务目标和过程目标,所谓过程目标是指(  )。
题目:在社会策划模式实施过程中,自我评估指的是由社会工作者( )
题目:在社区工作中,社会工作者通过多种途径加强社区居民对自身权利和义务的了解,提升居民解决社区问题的信心,提高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这反映了社区工作中的(  )。
题目:家住北城的王大妈,最近到南城亲戚家串门,发现当地政府出资建了一个居家养老中心为老人提供送餐、免费量血压等服务。王大妈觉得自己的社区也应该建这样的中心,于是联合本社区老人提出建议。根据需求的类型判断,王大妈和其他老人们反映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姜培养居民骨干时,注重从居民意见和利益出发,尊重少数意见,鼓励居民共同协商处理社区问题。上述做法体现的居民骨干培养工作的重点是( )
题目:小组工作结束阶段小组评估的方式主要有(  )。
题目:以下哪些行为不利于小组发展(  )
题目:清华大学学校社会工作者招募二十名高考状元,就如何提高学习动力,提出自己的经验,运用互动模式开展小组工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以下哪项属于小组工作的价值观(  )
题目:工作者为了避免组员将问题复杂化,需要打断他的思绪并转移其实现,将问题分解,然后一一对号入座地做出妥善处理。这时不需要用到的技巧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老魏正在主持居民会议,了解居民对社区事务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中,老魏对居民说:“大家刚才都说的很好,现在意见主要集中在买菜不方便和路面容易积水这两个问题上,大家还有没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想要反映?”老魏这段话中运用的主持会议技巧有(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机构计划进入某老旧小区开展综合服务。在准备阶段,社会工作者的重点工作有(  )。
题目:社区居民许阿姨半年前被推选为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最近,她向社会工作者老李抱怨部分会员不理解自己的辛苦付出,反而觉得她独揽大权。针对许阿姨的问题,老李首先肯定其工作热情和努力,然后建议她通过协商的方法,把自己的部分工作分配给会员,提升他们的能力。老李上述做法的目的是帮助许阿姨提高( )能力。
题目:下列做法中,属于社区照顾模式实施策略的有彩蛋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路被机构派驻到某社区工作,他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尽快进入社区,同时让合作伙伴和居民认识自己。为此,小路采取的恰当做法有( )
题目:收集工作资料的技巧属于小组工作的常用技巧 
题目:小组发展划分为以下阶段:准备期 、小组初期 、小组结束期、小组后期、小组中期
题目:小组以组员之间经验的相互影响和分享来达到促进群体健康成长的目标
题目:小组组员在小组过程中共同解决所面对的问题
题目:互动模式是小组工作的主要模式。
题目:在社会策划模式中,社会工作者主要扮演专家的角色
题目:当个人把自身的感觉性需要通过行动来表达和展现时,就是规范性需要。
题目:社区工作和小组工作介入问题的层面基本是一样的。
题目:社会工作者只要通过社区史料或出版物就可以了解社区的历史与文化。
题目:社区工作的其中一个目标是推动社区居民参与解决社区问题。
题目:(  )人小组最容易完成任务。
题目:学校社会工作者计划为大四学生举办升学就业小组.协助他们为前途作出选择,社会工作者在设计小组活动时,除了要考虑学生的特征和能力、学校场地和设备外,首先应考虑( )。
题目:(  )是小组工作不同阶段的目标和要求,是不同阶段任务的具体化。
题目:初入小组的组员对小组充满好奇和期待,也希望与其他组员或社会工作者建立良好的互动,但又不无疑惑和焦虑,如怀疑小组的能力和价值、担心社会工作者和其他组员对待自己,等等。这种矛盾使得不少组员陷入对小组活动既投入又逃避的情感困境之中,此时,社会工作者应该做的工作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老刘正在主持一个居民会议。居民王先生讲述了自己在小区内与外来车辆争停车位的经历,对外来车辆不受限制进入小区停车表达了不满。王先生发言之后,老刘说:“您的想法是小区应更好地保障业主的优先停车权。”老刘所使用的技巧是( )。
题目:在社区照顾模式理念的指导下,社会工作者为残障儿童联系特殊学校,协助其接受文化教育,实现平等参与社会的目标。在这一服务中,社会工作者扮演的角色主要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黄组织居民在社区消夏晚会上表演节目。他对蒋阿姨说:“您和其他几位阿姨平时跳的扇子舞就挺好,稍微排练一下就是个好节目,不参加演出太可惜了。”在这里,小黄运用的社区工作技巧是(  )。
题目:社区工作方法强调通过居民参与,解决社区问题,满足社区需求。为此,社会工作者通常需要召集居民代表大会,讨论有关问题。在会议进行中,社会工作者需要完成的工作是(  )。
题目:关于地区发展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督导者是被督导者的上级或主管,具有“上司与下属”的关系,这种社会工作督导类型属于( )。  
题目:社会工作督导的功能包括( )。
题目:一个服务方案计划是一套为实现一个预定的目标和结果的工作蓝图.如果从系统概念来表达,社会服务方案策划包括( )。
题目: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流动儿童设计的“乐学乐活发展计划”由一系列服务组成。包括流动儿童逃学辍学干预服务、流动儿童父母情绪管理、流动儿童生活习惯培养、流动儿童课业托管、亲子互动活动等。这一计划包含的社会工作主要领域有( )。
题目:北京红枫妇女热线,一个纯民间组织,从1996年成立至今逐步形成了以社工者、法律工作者、妇女工作者、心理咨询专家与儿童福利专家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一个群体,采用个案管理方式对妇女提供服务。请问北京红枫妇女热线的组织结 构不属于(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张为了解社区中“空巢”老人的社会支持网络构成状况开展了问卷调查,分析资料过程中,需要描述该社区老年人收入的集中趋势,那么他可以选择哪些统计指标来计算描述?( )
题目:实证主义方法论强调将社会现象作为研究起点,重视社会现象的概括归纳,努力寻求现象间的相关关系,由经验事实来检验其假设,从而发现其规律,它的基本观点还包括( )。
题目:关于定性研究特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题目:关于我国《劳动法》对用人单位招工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题目: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是国家授权、依法独立对劳动争议进行仲裁的专门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下列关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题目: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主要内容包括( )等权利。
题目:社会工作行政一方面将政策转化为社会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实践修正政策。
题目:李某是某社会服务机构筹款部主任,她的工作是为机构筹得足够的款项,保证机构的正常运转。增加服务对象的收费标准的筹款方法可以利用。
题目:对于社会工作者来说,工作协议则是社会工作者敦促服务对象参与服务过程、与社会工作者积极配合的必要保证
题目:在研究策略上,定量研究事先形成研究设计;定性研究的研究设计零活变化,可根据当时隋况修改
题目:在结果范围上,定量研究注重研究问题的普遍性、代表性及其普遍指导意义;定性研究则注重研究对象、有助于发现研究问题的个别性和特殊性,以此发现问题或提出发现问题的新视角
题目:社会工作研究者的角色是多重的,在实际过程中,社会工作研究者的角色包括、资料的收集者、政策制定者、结果的应用者等。
题目:在资料特性上,定量研究主要搜集和分析量化的资料、可操作的变量和统计数据;定性研究则主要获取描述性的信息
题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残疾人康复工作以家庭康复为基础。
题目:社会政策目标 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整合与社会进步。
题目: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现行的筹资标准是农民个人出10元,地方财政资助20元,中央财政补助20元
题目:社会工作领域问题解决策划的主要过程是:认识现有的问题一界定问题一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法一认识各种可能的限制一选取解决办法一设计完整的计划一( )。
题目:政府对社会福利机构的资助方式一般通过购买服务和奖励来实现。政府奖励一般可分为补助和协议合作。补助是政府拨出一笔经费直接协助社会服务机构提供服务,政府扮演( )的角色。
题目:定量研究是基于( .)方法论。
题目:问卷的问题有态度、行为、状态三种类型,在社工研究的信息收集中,这三个方面都比较重要。以下属于状态方面问题的是( )。
题目:旨在说明调查者的身份、研究目的和内容、对象选择方法、保密原则等内容的是问卷( )部分。
题目:一个社会政策制定后,需要通过( )来落实。
题目:张某是一名退休工人,退休后一直单独居住在自己的房屋内,近期因屋子经年失修,今年雨水又多,所以房子常常漏水,张某要求其媳妇王某帮助维修,王某以一直按月足额支付赡养费用为由。拒绝张某的要求。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规定,老年人自有住房的维修应该由( )维修。
题目:老年人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属于老年人享有的(  )。
题目:2001年颁布实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对婚姻家庭关系作出了规定。请问在下列夫妻中,经有关部门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的是哪一对?( )
题目:在社会福利服务的推动中,( )是最宝贵的财富,对社会服务的传递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题目:某社区居住了多位精神疾病康复者,社区社会工作者为此招募了6位居民担任志愿者,开展结对服务。为了能更好地开展服务,社会工作者为志愿者仔细讲解了精神疾病康复者的一些特征,如担心复发、害怕环境吵闹影响睡眠、情绪容易波动,并重点介绍了如何介入服务的一些方法。这属于社会工作者对志愿者(  )的培训。  
题目:政府办的社会服务机构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 )。
题目:特别事件筹资活动是社会服务机构筹资的一种重要方法,这里的特别事件包括( )。
题目:社会服务方案中,一个全面性的问题认识和需求评估过程主要包括(  )。
题目:关于反实证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下列关于社会工作研究方法论述正确的是( )。
题目:在社会工作研究方法中,定性研究适用于如下哪些场合(  )
题目:劳动争议的处理包括以下哪几个处理程序( )。
题目:老年人获得社会保障的权利涉及( )等政策。
题目:根据我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家保障妇女的政治权利的是( )。
题目: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有的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也有的以利他和社会为中心的动机。
题目:志愿者是社会福利服务推动过程中的主力,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动机是多种多样的。
题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机构属于纯民间组织。
题目:定量研究的功能在于揭示和描述社会现象间的相互关系。
题目:社会工作研究中的个案研究研究者同时也是研究对象。
题目:在研究和理论的关系上,定量研究从假设出发;定性研究不一定要事先设定假设,而是在研究过程中逐步形成理论假设
题目:行动研究研究者也是研究对象,研究对象也参与进来
题目:调节各群体利益矛盾的功能属于社会政策的政治功能。
题目:社会政策在经济、政治与社会等各个领域中能够发挥重大作用。
题目:《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
题目:社会工作行政是将社会政策转变为社会服务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双向的,一是将社会政策变为具体的社会服务;二是积累经验,以建议修订社会政策。这个想法的提出者是(  )。   
题目:(  )是社会服务机构基于组织目标和需求,对政府、企业、社会大众或基金会等,发动募集金钱、物资或劳务的行动或过程。
题目:小A作为一名社会工作的研究者,打算对近些年机构的服务对象作一个定量调查。定量研究有很多种方法,下列属于定量研究常用方法,可以推荐给小A使用的是( )。  
题目:(  )位于问卷的第一行居中位置,可以让被调查者准确理解调查的内容和目的。
题目:在定量研究的准备阶段,建立研究假设是不可缺少的环节。研究假设“社会工作者实务能力越强,服务对象积极改变的可能性越大”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制定过程中主要扮演(  )角色。
题目:我国《婚姻法》规定的结婚年龄是(   )。
题目:张大爷在退休之前买了一套房子,儿子结婚后一直跟着他居住。但一起居住一年后,媳妇觉得跟公公住在一起很不方便,于是将其撵出家门。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张大爷可以把房子要回来,这是因为他享有(  )。  
题目:外出务工人员李师傅来自山东,在北京的某菜市场卖菜,由于家里的老人没有办法照顾孩子.只好把年仅7岁的儿子一起带到北京。李师傅夫妇在市场里卖菜,他们的儿子也在市场里玩耍,没有去上学。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李师傅夫妇侵犯了他们儿子的哪项权益?( )
题目:督导者在被督导者的招募与选择、被督导者的引导与安置、工作计划与分配、工作监督、回顾与评估、工作授权与协调等方面担负指导责任,这属于社会工作督导的(  )。
题目:某汽车集团积极参与所属社区的公益事业,为该社区的社会服务机构捐款,该集团负责人认为,通过支持社区的工作,可以间接造福在当地公司的员工,使工作环境变得更好,促使员工满意度增加,该企业的捐款动机错误的是(  )。  
题目:王主任,一个老人服务机构的最高层管理者,该机构计划拓展老人居家养老方法的服务,王主任的下属非常积极踊跃地上交服务方案。请问,面对各种服务方案,王主任该如何选择呢?( )
题目:定性研究的方法主要有( )。
题目:研究假设通常可以采取(  )两种形式。
题目:“留守儿童”是当前社会转型时期和农村大规模劳动力到城市就业后出现的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相关研究调查显示,“留守儿童”多于流动儿童,而且留守儿童中女孩的比例要高于男孩,其中有10%的留守儿童都有偏差行为发生。为了全面、深入地了解农村“留守儿童”中家庭教育失控对留守儿童行为的影响,小张打算对此作一研究。请问小张不适合用的研究方法是哪种?( )
题目:我国《劳动法》规定的法定解除劳动合同的形式包括( )。
题目:下列各项符合我国《婚姻法》相关规定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行政不同于一般的企业组织,非营利性全民共享性和福利性是其有别于其他组织的特色。
题目:社会服务策划的形式一般包括战略性策划、方案发展策划、问题解决策划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想为某社区留守儿童提供服务,并向区民政局申请经费资助。区民政局要求中心准备材料,并写明服务的必要性、可行性及经费预算等内容。这属于.项目申请书
题目:社会工作研究中的个案研究可以不拘时间、地点并用多方法进行研究 。
题目:在研究和理论的关系上,定量研究不一定从假设出发,而是在研究竭程中逐步形成理论假设;定性研究要事先设定假设 。
题目:干涉妇女的离婚自由侵犯了我国妇女的婚姻家庭权利。
题目:社会政策的社会功能提现在调解各群体利益矛盾。
题目:失业人员在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交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题目:社会工作行政是( )。
题目:下列社会服务机构中,除(  )外,都是为各类人群服务的。
题目:社会工作在社会层面的一个目标是解决社会问题。关于社会问题。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研究的核心是 ( )。
题目:根据经验,问卷的长度一般应控制在( )完成为宜。
题目: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属于残疾人享有的(  )。
题目:从制度和组织上看,社会政策和社会工作同属于一个国家的( )。
题目:在社会督导的(  )类型中,被督导者被认为是学生或受教育者,在具体实务服务中,督导者负责部分工作。  
题目:定量研究的准备阶段的工作包括(  )
题目:甲、乙、丙、丁和戊为失业人员,均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根据我国《失业保险条例》规定,以下情形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有( )。
题目:社工小李负责低保工作,她的工作是向社区民众宣传低保政策,帮助他们填写申请表、考核信息、入户访谈了解低保户的需要与协助发放补助等。小李的工作主要体现了社工在社会政策中实施者角色。
题目:以下属于行为方面问题的是( )。
题目:幸福家园社区召开居民大会商讨社区垃圾分类问题。居民骨干赵大妈认为应该惩罚那些不遵守垃圾分类要求的居民,李大爷则认为惩罚没有用,反而会增加社区巡逻志愿者的工作难度,两人为此争论不休。社会工作者小张分别澄清了赵大妈和李大爷的观点,将双方意见串联起来找到共同点,从而减少分歧,推动形成共识。小张运用的技巧是( )
题目:在大学生职业规划小组中,组员小芬和小芳就毕业后直接工作还是继续读研究生产生了争执。社会工作者对此进行了回应:“刚才,小芬和小芳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先工作可以更早适应社会,实现经济独立,但在后期职业晋升时可能会因学历受到限制;继续读研究生则能培养研究能力,提升未来工作的竞争力,但无法积累工作经验。”上述社会工作者的回应,运用的小组工作技巧是(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刘老师计划与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合作,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社会适应能力训练。为此,他让项目团队分别设计几套方案,并根据“可行性方案模型”遴选一套最好的方案与学校讨论。根据该模型的“筛选标准”,刘老师除了要考虑重要性、公平、附加效果外,还应考虑(  )。
题目:服务对象小马向社会工作者小王抱怨说:“我父亲老是不放心我,不是问我去哪里了,就是问我去的地方安不安全,真是烦死了,总是把我当作三岁孩子看。”此时,小王运用同理心的技巧,最适宜的回应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张在社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主要负责收集社区资料、进行社区分析、策划服务方案等工作。根据社会策划模式,小张扮演的角色主要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服务期间我们的谈话内容都会保密,没有您的书面同意,绝对不会泄露给无关人员。但是,如果有自我伤害或危及他人的情况,就不能保密。关于保密的规定,您需要我再解释吗?”上述会谈内容表明该个案服务正处于( )
题目:某村大部分中青年男子外出打工,留守在村里的妇女不仅要承担农活,而且要照顾孩子和老人。留守妇女中,有些缺乏科学种植养殖技术,难以增产增收;农忙时,有些能够得到亲朋好友的帮助,而大多数人只能独自承担;有些整日劳作,无暇顾及孩子教育;个别妇女遇到性骚扰时,倍感无助。村里也没有多少娱乐活动。繁重的劳作加上情感孤独,严重影响到一些妇女的身心健康。在村委会的支持下,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计划针对上述情况开展服务。下列哪些为本案例中留守妇女的服务需求?
题目:下列社会工作者的回应中,运用对焦技巧的是( )
题目:小杜是刚入职的社会工作者,为老年人提供社工服务产生了极大的困惑,不知如何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的服务中去;当老年人说起自己被人家虐待时,不知该如何处理;面对老年人的不合理要求时,不知如何应对;也不知道如何寻找资源。为此,她十分焦虑、沮丧,压力重重,已经哭了好几次,怀疑自己能不能从事本职业,也没有信心把工作做好,感到无助和无力。针对上述情况,老宋对小杜开展督导。哪些属于教育性督导的具体内容。
题目:为了方便推轮椅带老伴出门,王大爷私自请工人将单元楼一楼出口的全部台阶改造成坡道。楼上几家邻居觉得坡道会影响大家的日常出行,于是到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派调解员张阿姨进行调解。根据《人民调解法》,关于该调解事项的说法,正确的有( )
题目:社会工作者老林负责某街道优抚对象关怀项目。为准确了解优抚对象的需要,老林运用一些量表评估优抚对象的现状,并去学校向老师了解优抚对象子女在学校的表现。上述资料收集过程中,老林采用的方法有( )
题目:针对新手妈妈常见的育儿问题,社会工作者小张开设了一个主题为“新手妈妈训练营”的小组。在小组中,小张与医生、心理咨询师合作,为新手妈妈普及科学育儿、新生儿常见疾病预防、新生儿心理及行为等方面的知识。该小组的类型是( )
题目: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设的自信心提升小组即将结束,社会工作者准备对该小组进行效果评估。下列评估指标中,属于小组效果评估指标的是( )
题目:某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长期存在“理发难”的问题。下列做法中,最能体现“培养相互关怀的社区”这目标的是( )
题目:在主题为“我的社区我做主”的小组第三节,社会工作者小李让组员就社区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式讨论,随后组员你一句我一句开始议论广场舞领队张老师舞跳得好。这时小李说,“今天的讨论特别热烈,因为时间关系,接下来,我们能不能一起讨论下解决问题的办法呢?”小李运用的技巧是(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计划在A社区为精神障碍康复者家属建立支持网络。为了准确评估该计划行动策略的社区可接受性,该机构适宜的做法是( )
题目:“接下来这个环节是.我的名片’,现在我给每个人发张卡纸,请你们在卡纸上用3至5个简单的字或词来描述自己,制作自己的特色名片。写好后与其他组员交换名片,相互认识一下。”社会工作者的这段话最有可能出现在小组工作的( )
题目:社会政策能在彩领域发挥作用。下列社会政策的功能中,属于社会功能的有( )
题目:在个案会谈中,针对服务对象错综复杂的情况,社会工作者与服务对象起进行深度探索和分析,逐渐明确问题。这种会谈属于(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街道邀请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该机构社会工作者先展对接康乐太极队、绿色家园志愿者服务队、京剧队、柔力球队和摄影俱乐部,发现和培养了组织的骨干及带头人。从社区社会组织管理的角度看,社会工作者还应做的工作是( )
题目:为全面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状况,社会工作者小美入户走访社区的低保家庭、残障人士家庭和独居老人家庭。小美与上述居民下列的谈话中,最能反映“维持对话”技巧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老郑在社区开设了老年人健康养生小组。在次小组活动中,组员围绕 饮食养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很多好办法。临近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老郑说“我们已经讨论了一段时间,哪位老人家能总结一下呢?”老郑运用的提问技巧类型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李计划向某社区基金会申请项目资助。在项目申请书中,小李应说明的内容有( )
题目:小林和小王分别采用不同研究方法对A村留守儿童的生活照料情况进行研究,并根据研究结果设计服务项目。小林通过量表收集了A村所有留守儿童生活照料情况,而小王则通过深度访谈收集了A村1/5留守儿童生活照料情况。关于小林和小王研究的说法,正确的有(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刘在某街道刚成立的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为了科学细致地了解该街道所属各社区的基本情况,小刘需要开展的工作有( )
题目:在设计问卷之前,需要进行探索性工作。下列做法中,属于探索性工作的有( )
题目:服务对象小陆说自己在恋爱过程中总是患得患失,谈过两个女朋友都分手了。经过几次会谈后,社会工作者了解到小陆幼年时父母离异,被送到乡下奶奶家生活。于是,社会工作者帮助小陆起回顾其成长经历,探讨童年发生的重要事件对现在生活的影响。依据心理社会治疗模式,这种治疗技巧是(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设了夫妻关系协调小组。社会工作者主线,带领组员分享夫妻沟通的经验,探讨解决夫妻矛盾的方法。在小组的结束阶段,社会工作者的主要任务是( )
题目:某服务对象向机构督导者老王抱怨社会工作者小李工作不太细心,有一次家访还迟到了半小时。在督导面谈中,小李也谈到最近感觉工作任务多,时间不够用,工作压力太大,有时晚上失眠,经常提不起精神,从教育性督导角度看,为缓解小本的压力,老王适宜采取的做法有( )
题目:社会工作者老刘发现社区中不少贫困家庭的中年人文化程度低,职业技能不足,缺乏创业信心为此,为此,老刘为他们开设了一个小组。在小组中老刘江苏了蒋婷贫困的老梁培植多肉植物自强自立。成功创业的故事,启发组员重新认识自我,积极寻找战胜困难的办法。上述老刘的做法,体现出小组工作实施原则是( )
题目:某养老机构社区新建了一个养老驿站,机构负责人委派社会工作者小李到社区开展前期工作。为了尽快让社区居民认识社会工作者,了解养老驿站的服务,小李适宜的做法有( )
题目:某老旧小区内多为无电梯的6层楼房,小区内高龄老人很多,有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近三年都没有下过楼。为解决该问题,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参与了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共同推进的电梯加装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努力,首部电梯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从社区工作目标分类的角度看,上述工作实现的是( )
题目:一份问卷的封面通信内容如下:亲爱的同学:您好!我是XX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在协助中心进行一项调查,其主要内容是了解打工子弟学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其目的是设计一套服务方案,满足打工子弟学校学生的需求,经过随机抽样,您被选中成为我们的调查对象。本调查采用不计名方式.我们将对您的个人资料进行保密。感谢您花一些时间回答下述问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19年9月这份封面信包含的内容有(   )。
题目:某社会服务机构正在进行社区活动策划,社会工作者在制定初步计划之前应该开展的工作是( )
题目:在社会服务方案策划中,影响性目标是社会工作干预所要达到的目标。下列服务目标中,属于影响性目标的是(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受当地民政部门委托,对该地区30个公益创投项目进行年度效果评估。下列评估内容中,属于效果评估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运作主要是指机构内部的动态机制。关于机构运作机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题目:下列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动机中,属于“以利他和社会为中心”的是
题目:随着服务项目的增多,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招募了大批志愿者。为了保证志愿服务的质量,改进志愿者管理,机构需要开展志愿者绩效评估,执行评估前机构应该做的是(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配置方面遭遇困难,符合岗位要求的应聘者少,通过面试进入试用期的新员工离职情况时有发生,并且影响到现有员工队伍的稳定。为此,人事主管向机构督导者老杨反映了此问题。下列老杨的做法中,属于行政性督导内容的是( )
题目:关于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某社区正在开展一个精准扶贫项目,需要对社区贫困家庭的老年人进行问卷 调查。为了确保调查结果的准确性,最适宜采用的问卷填答方式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秦计划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某老年公寓中老人的需求。老年公寓负责人提醒小泰,只抽取部分老人参与调查可能会让这些老人不理解。下列封面信内容中,能够避免让老人产生误解的是( )
题目: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关于女职工可享受产假天数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根据《劳动法》,下列人员中,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是( )
题目: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产生方式是( )
题目:《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本标准》规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房屋建筑面积不得少于( )平方米。
题目:根据《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下列人员中,由各省自 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决定其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是(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决定采用定性研究方法了解本地区残障人士对康复服务的要求。该机构的下列做法中,符合定性研究特点的有(  )。
题目:根据《残疾人保障法》,下列机构和单位中,应当按照规定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有( )
题目:关于老年人获得家庭赡养与扶养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有(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利用暑假开展了一个中学生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小组。小组进行了一段时期后,组员出现了既想探索和了解自我,又害怕剖析和认识自我的层面.小组组员之间有时也会因为角色和权力的问题而产生冲突。面对这种状况,社会工作者的主要任务有(   )。
题目:关于社区照顾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入一个农村社区为留守儿童提供服务.该机构列出的下列工作目标中,属于社区工作过程目标的有(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入某老旧小区开展工作。在完成准备阶段的工作后.社会工作者可采取的介入策略和方法有(   )。
题目: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某志愿者协会目前有登记在册的志愿者70名,有2名专职社会工作者担任志愿者领导。为了提高其服务质量,督导需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的内容有(   )。
题目:在个案工作的结案阶段,为了帮助服务对象理性面对服务的结束,社会工作者应采取的做法有(  )。
题目:社会工作者在社区调研中发现,一些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存在重重困难,家庭成员不愿意面对现实,长期沉浸在悲伤和自责中,有的夫妻关系变得紧张,导致婚姻破裂的危机;有的老人疾病缠身,无人照顾;有的家庭缺乏稳定的收入,经济困难;有的家庭成员害怕无人养老送终,对未来充满担忧。社区居民虽然对失庭感到同情,但不知如何与其交往,也很少邀请这些家庭参加社区活动。本案例中家庭面临的问题?
题目:社会工作者在某企业提供服务时发现,员工小张的父亲最近遭遇严重车祸住院治疗,小张的生活和经济面临巨大压力,情绪低落,工作多次出错,还出现擅自离岗的情况,企业领导多次批评,并声称要扣发奖金。依据企业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社会工作者可以为小张提供那些服务?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李的工作内容是为城市无家可归者提供基本生活物资帮扶,政策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该服务领域属于( )
题目:小张是家中独子,因无力购置新房,结婚后小两口与小张的父母住在一起。目前小张的家庭类型属于(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拟为隔代祖辈家长开设教育小组,旨在帮助他们掌握隔代教育的知识,打造沟通交流和互助的平台。在小组准备阶段,社会工作者应完成的工作有( )
题目:某福利院在为院内智障青少年开设小组时发现,部分处于青春期的服务对象由于日常接触增加,开始谈恋爱,其中两个男孩为了争女朋友大打出手,造成了恶劣影响,这让社会工作者感到很为难。基于社会工作伦理难题处理的基本原则,社会工作者首先应(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徐在精准扶贫服务中,发现救助对象小季的文化程度较低,虽有手工编织的一技之长但是直缺乏自信,精神状态不佳。经小李同意后,小徐为其提供个案管理服务,激发她自立自强的潜能,鼓励她通过手工编织进行创业,发动志愿者帮助销售产品,并动员她积极向当当地政府部门争取就业资源。上述服务中,小徐扮演的角色有(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张发现他的服务对象最近不像之前那样积极主动,和他的关系也日渐疏远。小张来向督导者寻求帮助:“我们已经比较熟悉了,他也不像从前那样拘谨,也许是我在面质的时候同理心不够,但我也觉得我挺真诚的”督导认为要维持专业关系,维续开展服务,此时小张应做到(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周在为跟随子女到城市生活的老人提供服务时,充分考虑和尊重老人的文化背景、生活习惯等差异,得到老人们的致好评。小周的工作体现的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是( )
题目:下列主体中,属于社会工作基本对象的是彩蛋
题目:简述危机介入的基本原则。
题目:社会工作者都一开设老年人防诈骗小组,取得了良好效果。最近,小刘到另一社区举办同类主题的小结小组。因不同社区的居民存在差异,小刘在设计小组活动时应考虑的因素有(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轻度认知障碍的老人开设预防脑退化小组,目的是帮助他们延缓脑功能减退。小组进行到第三节,社会工作者小茹带领组员进行趣味拼图游戏。这时黄奶奶拒绝参加,还大声说“那是小孩子玩的游戏,好幼稚!”小组气氛变得十分尴尬。对此,小茹适宜的做法有(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杨为社区矫正对象小吴提供个案服务。在制订计划过程中,小吴已同意签署一份正式的个案服务协议。这份协议的基本内容应包括( )
题目:12岁的小明是留守儿童,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他的父母在外打工,每年春节才回家几天,小明有时因想念父母而闷闷不乐。虽然成长环境不利,但小明能够正确面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担任小队长,在老师带领下组织和他情况相似的小伙伴们为社区高龄老年人服务。在外担任工程队队长的爸爸得知情况后,自豪地说:“这孩子的领导能力超过我了啊!”上述内容体现出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的基本关系有( )
题目:青少年将“粉丝文化”、使用前卫网络语言、穿破洞牛仔裤等看作时尚,但这在大多数老年人看来是难以理解和接受的。两代人对时尚的看法体现出同辈群体的特点是( )
题目:根据青少年阶段的发展特点和需要,社会工作者计划首先从预防层面对青少年网瘾问题进行干预。下列社会工作者的做法中,最适宜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岳负责社区“银龄乐享”项目,为有需要的社区独居老人提供情绪支持服务;她是自已所住社区的业主委员会委员,定期参加业主代表大会;她还为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小学生辅导功课;另外,她也帮助社区家政中心筹办家政人员厨艺比赛。小岳承担的任务中,最能体现专业社会工作助人特点的是( )
题目:王阿姨近期被确诊癌症,他的儿子希望医务社会工作者小郑向王阿姨隐瞒病情,因为他曾经流露过如果得了癌症就放弃治疗的念头。但在病房探访中,王阿姨不断求小郑告诉自己真实的病情。此时,小郑最适宜的做法是( )
题目:晚上睡觉前,两岁半的苗苗会和自己的小熊玩偶安静地躺在床上听妈妈讲故事。听完故事后,苗苗会和小熊说晚安。根据幼儿社会性发展的特点,上述苗苗的行为,反映出地正处于社会化基本过程中的( )
题目:有一天,入住某养老机构的王奶奶特意把社会工作者小范叫到房间,送给她一个钱包,感谢她一直以来的照顾,并偷偷告诉她,自己的入住担保人是朋友的女儿而不是自己女儿,虽然不符合机构的规定,但还请小范保密。上述情形中,小范遇到的社会工作伦理难题有( )
题目:“助力单亲妈妈就业”项目旨在解决社区单亲妈妈就业难的问题。社会工作者小李方面根据单亲妈妈的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和求职辅导服务;另方面利用网络平台整合辖区单位资源,为单亲妈妈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小李的做法反映出社会工作在服务对象层面的功能有(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捷在入职初期,发现自己的一些观点常受到同事们的质疑,开展服务时也不知从何处入手。根据《社会工作者职业道德指引》,小捷最恰当的做法是( )
题目:“每个人不仅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且在选择实现目标的手段上有充分的自主性”,这种观点突出体现的社会工作价值观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向服务对象收集资料时,针对一些涉及隐私或不便于在他人面前表达的资料时,最适宜采用的方法是( )
题目:50岁的高先生是某企业高管,不仅经常加班加点,下班后还要喝酒应酬,导致血脂血压都不正常。最近,高先生与妻子因女儿的教育问题发生激烈争执,妻子斥责他对自己和家庭不负责任,要跟他离婚。上述情况反映出高先生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有( )
题目:小丽最近刚刚离婚,他不能接受婚姻失败的现实,将自己关在家中,其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为此,她感到十分绝望但又无能为力。根据危机介入理论,小丽正处于危机发展的(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王在在某养老院开展了“幸福银行”老年活动项目,老年人积极参与院内的合唱、手工、书法等兴趣小组活动,参与活动所得积分可用于院内消费,以此提升老年人参与热情,改善生活质量。在上述服务中,小王扮演的角色是( )
题目:某社区,60岁以上老人占20%,他们文化水平比较高,健康良好。因该社区周围在开发新建筑,有很多工人要从社区内通过,小商小贩也在此摆摊设点,出入社区人员多而杂,近期社区内发生了三起入室盗窃事件,居民们的反应十分强烈,要求治理社区治安状况,社会工作者决定通过建立老年志愿者团体来加强本社区治安方面的防控。 下列哪个是本案例的社区工作的任务目标是什么?( )
题目:老林因患肝癌,深受病痛折磨,每次医生查房时,他都反复诉说自己严重失眠,要求增加安眠药的剂量。社会工作者小张发现老林根本没有服药,而是将安眠药积攒下来藏在枕头底下。经过了解和初步分析,小张认为老林因难以承受病痛,产生了自杀念头。这时,小张首先需要做的是( )
题目:根据“人在情境中”的观点,服务对象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源于对社会变化的适应不良。为此,社会工作者一方面要协助服务对象增强自己的能力来应对压力,另一方面要( )
题目:三个月前,社会工作者小刘推荐服务对象阿强参加了技能培训课程。最近,小刘发现阿强经常迟到、旷课,精神萎靡不振。在小刘一再追问下,阿强承认一个月前开始吸毒,但表示已开始努力改正,希望小刘不要告诉其母亲,也不要向公安机关报告。下列小刘的做法中,符合社会工作专业伦理守则的有( )
题目:82岁的张大爷身患多种疾病,行动不便,与80岁的老伴共同生活,子女均在外地工作。社会工作者小王了解到该情况后,组织社区志愿者定期探访、陪同就医,协调社区服务点提供上门送餐、理发等服务。上述小王的做法,重点体现的社会工作目标是( )
题目:小林婚后辞职在家,专心做起全职妈妈。在孩子过完5周岁生日后,小林在日记里这样写道:“与孩子在一起的日子是开心的,可终究还是有放飞的一天。这些年我为家庭倾注了太多心血,感觉像蜡烛一样被耗竭, 每天在家面对的都是几张熟悉的面孔。我不想再像囚鸟似的困在笼中,我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根据阿尔德弗尔的ERG理论,小林的日记中反映出她目前主要的需要是( )
题目:小组活动通常安排经验分享环节,其主要作用在于鼓励组员(  )。
题目:关于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说法,符合《残疾人保障法》规定的是(   )。
题目:根据《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政府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低保。( )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价值观操作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
题目:关于问卷调查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王某与张某于2006年登记结婚。在下列各类财产中,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   )。
题目: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希望通过问卷调查了解老年人的社会支持网络情况。问卷问题设计中应避免出现“双重含义”.下列问题中具有“双重含义”的是(  )。
题目:根据《失业保险条例》,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照(   )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刘计划在社区开展名为“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主题小组。社区居委会主任觉得想法不错,但是担心居民不来参加,小刘的计划因而被搁置。为此,小刘向督导老王求助。老王建议小刘先在居民中开展需求评估,再用需求评估的结果与社区居委会主任沟通小组活动的可行性。在这一督导过程中,老王所做的工作属于( )
题目:如果社会工作者小王采用随机抽样方法对某城市的社会工作者状况进行问卷调查,在资料整理阶段,小王需要( )
题目:社区工作方法强调通过居民参与,解决社区问题,满足社区需求。为此,社会工作者通常需要召集居民代表大会,讨论有关问题。在会议进行中,社会工作者需要完成的工作是(  )。
题目:为了解决城乡困难家庭基本医疗困难的问题,我国先后出台的规章规定包括( )。
题目: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可以确定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主体是( )
题目: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对未成年人进行社会保护的说法,错误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李对社区的“暖心服务队”进行个案研究,探索“暖心服务队”的发展历程,尝试总结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的模式,关于该研究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流动儿童设计的“乐学乐活发展计划”由一系列服务组成,包括流动儿童逃学辍学干预服务、流动儿童父母情绪管理、流动儿童生活习惯培养、流动儿童课业托管、亲子互动活动等。这一计划包含的社会工作主要领域有(  )。
题目: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下列情形中,应当认定为工伤或视同工伤的是(   )。
题目:关于定性研究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题目:金某到某社会服务机构工作,主要负责机构的财务管理,一般而言,社会服务机构的主要资金来源包括( )。
题目:某职业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小刚是社会工作者小李的社区矫正服务对象。在一次面谈中,小刚说:“你问我为什么抢劫,其实,我以前一直是个好学生。小学四年级时我来到这里,我的爸爸妈妈忙着做生意养家,根据不管我,老师对我其实很好。我的朋友都爱去游戏厅,这儿的游戏厅只要给钱。什么都不管。家里不给钱,我才变成这样的。”小刚的话表明,影响小刚实施抢劫的主要社会环境要素有(   )。
题目:问题的指标属性可以分为状态、行为与态度三种。下列问题中,其指标属性属于行为的是(   )。
题目: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不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基本条件的是(   )。
题目:学龄前期儿童通过与他人进行互动,自我意识得到发展。下列属于学龄前期儿童自我意识组成部分的有(   )。
题目:小华7岁,其家庭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小华上小学可以(  )。
题目:服务对象小米发现丈夫有外遇,十分痛苦,向社会工作者小刘哭诉,称自己想自杀。小刘运用危机介入模式对小米提供服务,其应遵循的工作原则有(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李在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开展工作,他认真了解少数民族居民的生活习惯、宗教信仰与文化习俗,以增加对他们的了解,准确把握他们的需要。小李的这些做法体现了社会工作价值观中的(   )原则。
题目:根据《劳动法》,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最低不得低于当地(   )标准。
题目:社会工作者一般使用引领性技巧帮助服务对象探索自己过去的经验,以便让其更清楚自身需要。 下列社会工作者的表达中,运用了引领性技巧的有(   )。
题目:社会工作专业大三学生小李暑假期间到某养老院实习。养老院里的张爷爷常常违反规定偷偷在房间里使用电磁炉做饭,工作人员一劝阻他,他就大发脾气,还接二连三地投诉养老院。院长希望小李能运用专业方法做张爷爷的工作。小李找张爷爷几次,他都不理睬.表示跟一个年轻人没什么可谈的。小李向督导老蔡求助,老蔡的下列回应中,最恰当的是(   )
题目: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国家建立和完善以彩蛋为基础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题目:某高校的魏博土很擅长定性硏究,最近他在准备一项关于孤寡老人社会保护的研究的资料,以下关于定性研究准备阶段的描述,正确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是(   )。
题目:社会工作者经常要对各种各样的人群开展工作,了解他们、理解他们,同他们合作处理、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这就要求社会工作者要具备一定的( )。
题目:小扬在学习社会工作价值观时发现,社工价值观根据不同的标准往往有不同的分类,那么在国际社工界归纳的社工价值观的主要内容除了包括服务、社会公正、个人的尊严与价值、诚信、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外,还包括( )。
题目: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实践意义不包括( )。
题目:社工者小陈需要招募若干志愿者帮忙开展禁毒工作,报名者中有位王先生是同性恋者,有人反对让他参加这项工作。小陈根据社会工作的( )原则,还是让王先生参加志愿者工作。
题目:一名社工早晨起来发现4岁的女儿发高烧、病情严重。丈夫出差在外,眼前没有合适的人可以照看女儿,而她自己已经提前约了案主当天下午要进行一次非常重要的面谈。此时,社工面临的伦理困境是( )。
题目:社工李某在采用精神分析技术为案主提供心理治疗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案主是自己女儿所在单位的主管。面对这种情况,李某应该( )。
题目:下列不属于社会工作守则应有的内容是( )。
题目:案主行为时,常常面对不同案主表现出来的一些相同行为,但社会工作者要小心,不能把相同行为案主背后的需要也看做是完全相同的,每个人的需要都与其个性密切相关,正如世界上没有两个个性完全一样的人似的,世界上也没有两个需要完全一样的人。这一点体现了人类需要特征中的( )特征。
题目:某学生在某次期中考试中,估计自己英语考试成绩为80分,但实际最终考试成绩为85分。于是,他将期末英语考试的理想成绩定为90分。根据阿尔德弗尔的ERG理论,这反映了该学生的( )。
题目:6岁以后的儿童可以进入正规学校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这是因为进入这一阶段的儿童已经能够接受科学文化知识了。具体来说,本期的主要发展是儿童可不经由接触或掌握某种事物就能想起这种事物及其有关信息,包括概念、分类、组合、加减乘除等数字处理能力。可见这一阶段属于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中的( )。
题目:中年阶段跨越20多年时间,是一个人经历很丰富的阶段。也正是因为这一阶段纷繁复杂的人生事件密集而迫切,中年人都难免遇到一些问题。以下除了( )。其他项目都是中年阶段常见的问题。
题目:进入老年期以后,许多老人都离开了职业领域,开始赋闲在家,这一重大的生活变化会引发一系列老人问题。以下表述中,除了( )以外,其他问题的发生都与脱离职业领域密切相关。
题目:心理社会治疗模式的心理社会研究阶段的程序依次是:收集资料,了解案主的感受,( ),确定下一步诊断方向。
题目:心理社会治疗模式的目标是( )技巧
题目:社会工作行政一方面将政策转化为社会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实践( )。
题目:问卷的问题有态度、行为、状态三种类型,在社工研究的信息收集中,这三个方面都比较重要。以下属于状态方面问题的是( )。
题目:留守儿童是当前社会转型时期与农村大规模劳动力到城市就业后出现的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且10%留守儿童均有偏差行为发生。为了全面、深入地了解农村留守儿童中家庭教育失控对留守儿童行为的影响,小王打算对此作一研究。请问小王最适合的研究方法是( )。
题目:社会政策在经济、政治与社会等各个领域中能够发挥重大作用。下列( )方面体现了社会政策的社会功能。
题目:社工小李负责低保工作,她的工作是向社区民众宣传低保政策,帮助他们填写申请表、考核信息、入户访谈了解低保户的需要与协助发放补助等。请问,小李的工作主要体现了社工在社会政策中( )角色。
题目:张老伯年事已高,老伴10年前去世,有3个女儿。老伴去世后因找后老伴问题与女儿关系紧张,最终与后老伴共同生活近10年,但未办理结婚手续。今年后老伴因与张老伯的儿女发生纠纷离张而去,儿女也不管。老张现每月有退休金1000多元,两居室住房一套,看病可以享受公费医疗,自己本想去住养老院但基本没有存款,全凭退休金支付费用又不够。请问下列( )不正确。
题目:2001年颁布实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对婚姻家庭关系作出了规定。请问在下列夫妻中,经有关部门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的是哪一对?( )
题目:关于社会工作的内涵,下列选项中理解正确的是( )。
题目:社会工作在促进服务对象正常生活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主要是( )。
题目:社会工作在服务对象层面的目标包括( )。
题目:社会工作在社会层面的目标包括( )。
题目:社会工作者间接服务的角色包括( )。
题目:关于价值观与伦理区别,下列( )是正确的。
题目:社会工作价值观的理论作用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
题目:社工者下列行动中,( )体现了社工价值观“尊重”原则。
题目:以下符合专业社会工作价值观论述的是( )。
题目:根据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和当前社会工作的发展特点,在社会工作价值体系建设方面应当注意( )。
题目:5岁的星星去幼儿园已经快两年了,父母与幼儿园老师都观察到星星这两年来的许多变化,包括她会去帮助别的小朋友了,常常喜欢在游戏中扮演妈妈的角色,越来越喜欢和在家庭以外结交的小伙伴为伍,等等。这些变化可以说明星星在这一阶段的哪些社会性发展特征?( )
题目:男孩小波正在上初三,这两年小波开始关注一些与异性有关的事了。喜欢常常看见自己欣赏的女生,会主动与对方接近但有时又担心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形象;在班级里主动承担粗活,比较照顾女生。这些表现最能体现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哪些发展特征?( )。
题目: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强调服务对象的问题与服务对象感受到的压力有关,主要体现在以下哪些方面?( )
题目:危机介入模式的原则有( )。
题目:以下有关小组工作模式的正确观点是( )。
题目: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在小组开始阶段要注意消除组员的紧张情绪|在小组成熟阶段社工主要任务是处理小组冲突|在小组开始阶段为了活跃气氛,社工可以安排“信任背摔”游戏|在小组转折阶段要帮助组员进行深入的自我探索|在小组结束阶段社工要协助组员巩固小组的学习成果
题目:某机构的社工小李与当地妇联组织合作,针对不断出现的家庭暴力问题筹划开办一个施暴者矫治小组。在设计小组活动时,小李需要考虑( )因素。
题目: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社区工作者在工作过程中发现,越来越多的高龄空巢老人得不到切实有效的社区服务。对此,社区工作者呼吁政府建立专项高龄空巢老人社会保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空巢老人养老问题。这一做法表明( )。
题目:社会服务策划的形式一般包括( )。
题目:王主任,一个老人服务机构的最高层管理者,该机构计划拓展老人居家养老方法的服务,王主任的下属非常积极踊跃地上交服务方案。请问,面对各种服务方案,王主任该如何选择呢?( )
题目:李某是某社会服务机构筹款部主任,她的工作是为机构筹得足够的款项,保证机构的正常运转。请问下列( )筹款方法可以利用。
题目:下列( )机构属于纯民间组织。
题目:社会工作督导的类型一般分为( )。
题目:社会工作研究者的角色是多重的,在实际过程中,社会工作研究者的角色包括( )。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李准备在社区开展一项“关于社区老人日间生活照料”的服务,为了确切获知社区老人个人的基本情况,他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其中,有一道关于老人文化程度的问题如下:“您的文化程度是”。下列答案设计中( )是合适的。
题目:社会工作研究中的个案研究具有哪些特点?( )
题目:下列关于社会工作研究方法论述正确的是( )。
题目:城市低保对象指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入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有非农业户口的城市居民。请问下列( )可以属于城市低保对象。
题目:行为治疗模式的治疗技术主要有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郎在小组工作过程中遇到了问题,组员们都愿意与他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而组员间的交流却很少,为了促进组员间的沟通,小组可以采用的技巧有:
题目:社会工作者小王为青年白领开展了一个减压小组。在一节小组活动中,小王安排了一个“五子棋”游戏。“五子”分别是“房子”、“车子”、“妻子”、“票子”、“孩子”。小王让组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将“五子”进行排序,解释理由并开展讨论。小王设计的这个游戏,有利于()
题目:在机构运作过程中,社会工作机构的主管常常要授权给下属。下列谈话中,体现授予权力的工作安排是
题目:社会工作者在开展小组工作实务时,应掌握与组员沟通以及促进组员沟通两个层面的技巧。下列属于社会工作者与小组组员沟通的技巧的是
题目:小红在接受社会工作者服务半年后,情况越来越好。小红的父母很感激社会工作者,邀请其参加家庭聚会,并希望与社会工作者进一步讨论小红的情况。根据社会工作专业伦理守则,社会工作者适宜的回答是(  )。
答案:
A、“谢谢.我不方便去,你有时间的话,可以来机构找我。”
B、“对不起,周末要加班,再找其他机会吧。”
C、“谢谢.我也想和你们聊聊孩子的情况。
D、不好意思.周末家里有事,下次有机会再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