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在终端启动程序关闭终端不退出的方法



在终端启动程序关闭终端不退出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关闭终端时,那么在这个终端中启动的后台程序也会终止,要使终端关闭后,后台程序保持执行,使用这个指令:

nohup 命令 &


如:nohup test.sh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要在Linux上实现开机自启动终端,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打开终端:您可以使用快捷键 Ctrl+Alt+T 打开终端,或者在菜单中搜索并打开终端应用。 2. 创建一个新的启动脚本文件: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来创建一个新的启动脚本文件,比如说 `my_terminal.sh`: ```bash touch my_terminal.sh ``` 3. 编辑脚本文件并添加启动终端的命令:使用文本编辑器(如 nano、vim 等)打开刚刚创建的脚本文件,然后在其中添加您希望在开机时启动终端命令,比如 `gnome-terminal`: ```bash nano my_terminal.sh ``` 在打开的编辑器中,添加以下内容: ```bash #!/bin/bash gnome-terminal ``` 4. 保存并关闭文件:在编辑器中按下 Ctrl+X,然后按 Y 确认保存,最后按 Enter 退出编辑器。 5. 将脚本文件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将刚刚创建的脚本文件移动到 `/etc/init.d/` 目录下,这个目录包含了系统启动时会执行的初始化脚本。 ```bash sudo mv my_terminal.sh /etc/init.d/ ``` 6. 赋予脚本文件执行权限: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为脚本文件赋予执行权限: ```bash sudo chmod +x /etc/init.d/my_terminal.sh ``` 7. 设置脚本文件在开机时自动执行:使用以下命令将脚本文件添加到开机启动项中: ```bash sudo update-rc.d my_terminal.sh defaults ``` 8. 完成!现在,当您下次重启系统时,终端应该会自动启动。 请注意,上述步骤基于使用 GNOME 终端(gnome-terminal)。如果您使用的是其他终端,请相应地修改脚本文件中的命令。此外,这些步骤适用于使用 SysVinit 作为初始化系统的Linux发行版。对于使用 systemd 的发行版(如 Ubuntu 16.04+),您可能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