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联发科MT6877 5G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功能规格书/datasheet

MT6877 设备(见图 1-1)具有集成的蓝牙、FM、WLAN 和 GPS 模块,是一个高度集成的基带平台,结合了调制解调器和应用处理子系统,以支持 LTE/5G/NR 和 C2K 智能手机应用。该芯片集成了两个运行频率高达 2.4 GHz 的 Arm® Cortex-A78 内核、六个运行频率高达 2.0 GHz 的 Arm® Cortex-A55 内核和强大的多标准视频编解码器。此外,还包括一组广泛的接口和连接外围设备,用于连接相机、触摸屏显示器和 UFS/MMC/SD 卡。

应用处理器是配备 NEON 引擎的多核 Arm® Cortex-A78、Arm® Cortex-A55,提供了支持最新 OpenOS 及其要求苛刻的应用程序(如网页浏览、电子邮件、GPS 导航和游戏)所需的处理能力。

所有这些都可以在高分辨率触摸屏显示器上查看,并通过 2D 和 3D 图形加速增强图形。

多标准视频加速器和高级音频子系统也集成在一起,以提供高级多媒体应用和服务,例如流式音频和视频、大量解码器和编码器。

高性能 CPU、DSP 和硬件协处理器相结合,提供强大的调制解调器子系统,能够支持 NR Sub6、LTE Cat 18、24 类 HSDPA 下行链路和 7 类 HSUPA 上行链路数据速率,以及 12 类 GPRS、EDGE。

MT6877硬件还体现了无线通信设备,包括WLAN、蓝牙和GPS。 MT6877 硬件将四种先进的无线电技术集成到一个芯片中,提供业界最佳和最方便的连接解决方案。

在手机和媒体平板电脑上同时传输语音、数据和音频/视频,实现了整体质量的提高。小尺寸和低功耗大大减少了 PCB 布局资源。

MT6877 硬件中集成的突出特性

• 2 个 Arm® Cortex-A78 内核,工作频率为 2.4 GHz

• 6 个 Arm® Cortex-A55 内核,工作频率为 2.0 GHz

• LPDDR5 高达 16 GB(2 个通道,16 位数据总线宽度)

• 内存时钟高达 LPDDR4X-4266/LPDDR5-5500

• 具有 4x4 MIMO 的 LTE cat-18

• 具有 120 MHz 聚合带宽的 NR Sub6 2CC

• 嵌入式连接系统,包括 WLAN/BT/FM/GPS

• 分辨率高达 FHD+(1,080 x 2,520)

• OpenGLES 3.2 3D 图形加速器

• ISP 支持 32 MP@30fps

• HEVC 4K@30 fps 解码器

• HEVC 4K@30 fps 编码器

• 语音编解码器(FR、HR、EFR、AMR FR、AMRHR 和宽带 AMR 和 EVS_WB)

图 1-1 MT6877 高级功能框图

来源:一牛网论坛,有需要的请百度搜索一牛网论坛,到一牛网下载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