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外包

软件外包比赛赛后总结

我们团队选的题目是A09,智慧客流预测系统,项目开发时间大约是4个月。我们团队从大概是从第一学期期末前开始准备的,正式开发主要是在寒假期间。

在我所参加的所有比赛和项目中,这次软件外包团队是我最喜欢,也是工作最舒服的团队!!前期我们就已经确定好了每个人的任务,团队还加入了一位交通专业的学姐,负责交通领域的知识,沟通非常流畅,几乎没有什么障碍。几点经验总结:

记录和分享文件平台的选择:

我们团队选的是语雀。

  • 优点:在团队间分享文件,创建多个知识库
  • 缺点:最后导出的文件只是pdf,不能转word,最后还得自己复制粘贴到word上,浪费了一些时间。

同时,在开发团队过程中,我没有一段时间就整理一次文件,导致后来产生的文件越来越多,找文件花费了一定时间。同时,我本地的文件夹也是如此,文件放得很乱。不仅影响找文件的速度,更影响对项目开发进度的把控。

关于队友之间的沟通

我们团队沟通主要分为三种:

负责开发的队友要和交通的同学交流

开发的成员之间也要互相交流,前端与后端,后端与机器学习算法…

负责开发、交通成员和负责文本成员的沟通

在交流过程中,有几次是队友之间口头交流的,导致互相之间信息可能有偏差,也可能导致其他队友不知道某些地方的变动,损失了一些时间成本。后来觉得比较好的沟通方式就是:以文件交流

  • 前端/后端/机器学习/交通(名字也行): 需要哪方面数据
  • 用于做什么,比如解决项目中的哪个具体任务
  • 数据由谁负责给出(写队友名字)
  • 截止时间!!(这个真的very重要,任务驱动开发是不存在的!ddl才能驱动开发)
关于一些前期的决定

我们项目的前端是负责前端的同学做的,到后面老师建议用模板,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所有一些如果变动需要时间成本特别大的问题上,团队前期应该做好调查和准备。

现在不知结果如何,但是这次比赛是很棒的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