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 模板字符串

white-space: pre-wrap;

2024-04-28 11:51:43 135

原创 网站网站网站

一个基于 DevUI Design 的 Vue3 组件库。

2024-04-25 09:39:17 217

原创 npm i 依赖下载失败

git config --global url."https://".insteadOf git://解决npm install 报错 npm ERR code 128 Permission denied_please make sure you have the correct access right-CSDN博客

2024-04-19 17:08:12 398

原创 利用vue3SeamlessScroll 简单实现列表的无限循环滚动

拷贝列表次数,默认拷贝一次,当父级高度大于列表渲染高度的两倍时可以通过该参数控制拷贝列表次数达到无缝滚动效果。通过v-model控制动画滚动与停止,默认开始滚动。开启滚动的数据量,只有列表长度大于等于该值才会滚动。在开启鼠标悬停的情况下是否开启滚轮滚动,默认不开启。单步停止等待时间(默认值 1000ms)在标签中配置配置项(props属性)该组件用于实现列表的无限循环滚动。动画效果,可以传入贝塞尔曲线数值。无缝滚动列表数据,组件内部使用。动画循环次数,默认无限循环。控制滚动方向,可选值。

2024-04-17 11:41:51 371

原创 vue2和vue3 全选

【代码】vue2和vue3 全选。

2024-04-11 16:53:06 280

原创 vue给input密码框设置眼睛睁开闭合对于密码显示与隐藏

【代码】vue给input密码框设置眼睛睁开闭合对于密码显示与隐藏。

2024-04-01 15:00:13 528

原创 element-ui 表单校验,失去焦点/框内值改变,校验

前提:在el-form表单中,框中有值,失去焦点或者框内值改变的时候,校验提示,依旧没有消失el-select校验失效问题。层级太深了,form检测不到addform的变化,这个时候要么change事件里面强制更新dom触发(视图更新)form表单里面,el-select会出现失效的情况,尤其是我这个el-foem-item 里面又嵌套了。奇怪的是,我表单里面有三个el-select,其他两个生效了,只有另外一个没有生效。

2024-04-01 11:07:05 427

原创 element-ui时间选择器中设置结束时间必须大于开始时间

【代码】element-ui时间选择器中设置结束时间必须大于开始时间。

2024-03-29 17:17:42 173

原创 px rem vw之间的转换

1rem =屏幕宽度 / html的font-size的字体大小 = 75px ------ 1rem = 75px。1vw = 屏幕宽度 / 100vw = 7.5px ------ 1vw = 7.5px。前提 : 屏幕宽度为750px 在 font-size = 10px。1rem = 10px / html的font-size的字体大小。插件 post-torem post-tovw。

2024-03-29 16:06:19 211

原创 el-tree 树形控件

使树型结构相对应的节点展开。

2024-03-28 15:23:18 421

原创 比较日期大小

【代码】比较日期大小。

2024-03-26 16:49:37 72

原创 保持原先的滚动位置

一个商品页面,一直滑 划到中间 然后点进去详情页面了 然后再返回 怎么让他保持在中间的位置。从详情页面跳转回来的时候 使用 this.$router.back 不刷新商品页面。方案3:使用keep-alive。方案1:传商品id 做锚点定位。

2024-03-21 10:25:01 206

原创 element el-table 表格限制多选个数

【代码】element el-table 表格限制多选个数。

2024-03-15 13:24:29 567

原创 Vue tree树状结构数据转扁平数据

【代码】Vue tree树状结构数据转扁平数据。

2024-03-06 15:57:10 444

原创 Vue 项目重复点击菜单刷新当前页面

需求:“在当前页面点击当前页面对应的菜单时,也能刷新页面。由于 Vue 项目的路由机制是路由不变的情况下,对应的组件是不重新渲染的。所以重复点击菜单不会改变路由,然后页面就无法刷新了。

2024-03-04 14:54:41 539

原创 【element+vue】点击加号增加一行,点击减号删除一行

函数部分:点击加号,给数组新增一组空值,新增一行;点击减号,将行号传入,删除当前行。备注:v-if =“i>0” (保证第一行不出现减号)数据部分:赋一组空值,页面自动显示第一行。页面部分: vue+element。

2024-02-26 16:12:56 586

原创 input框 自动获取焦点

2. autofocus 只在页面首次加载时生效。如果通过 vue 路由切换到该页面,autofocus 不会再生效。4. modal/dialog 等组件打开时,原页面的 DOM 会被销毁重建,此时 autofocus 也会失效。1. autofocus 在移动设备上不被支持。如果是在移动设备上访问,autofocus 不会生效。3. autofocus 需要在 DOM 渲染完成后生效,如果 DOM 还没有加载完成,则不会生效。

2024-02-23 15:00:05 688

原创 el-table表格的一些操作-表格实现单选、多选

【代码】el-table表格的一些操作-表格实现单选、多选。

2024-02-20 16:59:22 649

原创 scss获取使用data里面的数据

获取不到。

2024-02-19 16:45:45 313

原创 elment form 以表格形式展示(利用样式穿透)

elment form 以表格形式展示(利用样式穿透)_el-form 边框-CSDN博客。

2024-02-04 11:55:13 339

原创 el-select下拉选择不回显问题和下拉框显示数字问题

在使用Vue开发使用element-ui时,el-select下拉框出现在点击选择的时候数据无法显示的问题。

2024-02-04 10:39:52 937

原创 后端返回文件流,前端处理文件流并下载

1.因为 设置responseType:'blob', 之后拿不到后端返回的值了,自己下载文件。4.可以根据type类型判断。

2024-01-26 17:43:15 510

原创 有未补充的信息,强制补充 vue

当有未补充的信息时,登录进来要提醒补充信息,跳转到相应页面之后,无论点击什么都提示补充弹框(包括刷新时)写个组件 ---> 放在mian.js中注册 ---> 在app.js全局中放置全局弹框。弹框需要写三次 第一次在全局弹框组件中 第二次在点击侧边栏时 第三次是在点击页签时。2.登录进来之后,根据存在本地的字段判断是否需要弹框提示(引用全局弹框)4.刷新时,也同样需要判断是否有未补充的字段,将需要弹框写在全局中。3.找到侧边栏和页签所在,做个点击事件,如果有未补充的字段,则弹框提示。

2024-01-24 17:09:15 493

原创 vue + element-ui 季度选择器组件 el-quarter-picker

使用说明1、复制组件文件 ElQuarterPicker.vue 到项目(依赖element-ui),组件源码在后面2、引用并调用组件。

2024-01-23 17:55:38 1571

原创 elementui + vue2实现表格行的上下移动

【代码】elementui + vue2实现表格行的上下移动。

2024-01-18 15:56:17 451

原创 el-button 设置了按钮的颜色,点击按钮不让其变色,依旧保持设置的颜色

【代码】el-button 设置了按钮的颜色,点击按钮不让其变色,依旧保持设置的颜色。

2024-01-18 15:51:42 584

原创 搜索框展开、关闭

【代码】搜索框展开、关闭。

2024-01-18 13:21:19 443

原创 区分页面是页面刷新还是页面关闭

【代码】区分页面是页面刷新还是页面关闭。

2024-01-17 13:10:43 334

原创 表格数据存本地,实时保存

表格id是唯一的,就将表格id和需要存的数据以json格式存在本地,在created或者mounted将数据取出的时候判断id是否一致(Object.keys().includes()),一致就将数据赋值(一致的话就说明是在本页刷新),不一致就不赋值(不一致说明,已经切换页面)将表格数据以json对象的格式存在本地,刷新时在created或者mounted将数据取出,点击保存时将存的数据清除,但是如果不点击保存,直接填写下一个数据,之前填写的数据存到这个表上。如果是从列表页面跳转来的就删除缓存,

2024-01-10 10:53:34 386

原创 使用nvm切换版本无效

使用 nvm use 切换node版本之后 查看node版本号还是之前的版本号。2.使用nvm install 12.16.3 重新安装上。3.使用nvm use 12.16.3 就可以切换版本。1.找到之前安装的node版本所在的文件夹并删除。4.再次查看node版本。

2024-01-10 10:52:38 645

原创 js数组的应用

map:循环遍历数组,每次循环时执行传入的回调函数,根据回调函数的返回值,生成一个新的数组 有返回值可以return。js中数组和方法总结+详解。

2023-11-17 11:11:14 36

原创 uni-app中使用web-view 预览文件

是一个 web 浏览器组件,可以用来承载网页的容器,会自动铺满整个页面(nvue 使用需要手动指定宽高)。

2023-11-11 11:10:38 497

原创 vue2笔记

vue笔记

2023-11-07 15:24:43 123

原创 富文本-pc端

mian.js 全局挂载。

2023-11-06 11:52:07 57

原创 腾讯语音实时识别-vue项目-pc端

【代码】腾讯语音实时识别-vue项目-pc端。

2023-11-06 11:36:22 426 5

原创 百度地图引入到vue2项目中及一些细节

ready="handler"直接调用 handler({ BMap, map }):zoom 放大倍数(最大19):center 中心点坐标。

2023-11-06 11:26:08 818

speechrecognizer

speechrecognizer

2023-11-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