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 系列讲解之常见测试

什么是 API?

API 是一个缩写,它代表了一个 pplication P AGC 软件覆盖整个房间。API 是用于构建软件应用程序的一组例程,协议和工具。API 指定一个软件程序应如何与其他软件程序进行交互。

例行程序:执行特定任务的程序。例程也称为过程,函数或子例程。

协议:在两个系统之间传输数据的格式。

简单地说,API 代表一个 pplication P AGC 软件覆盖整个房间。API 充当两个软件应用程序之间的接口,并允许两个软件应用程序相互通信。API 是可以由另一个软件程序执行的软件功能的集合。

让我们以更平易近人的方式查看一些 API 示例。

假定 API 是餐厅的服务员。

在餐厅,您可以根据菜单上的可用商品下订单。餐厅的服务员写下您的订单,然后将其交付给准备餐点的厨房。饭食准备好后,服务员从厨房拿起您的食物,并在您的餐桌旁将其提供给您。

在这种情况下,服务员的角色类似于 API。作为服务员,API 从源接收请求,将该请求接收到数据库,从数据库中获取请求的数据,然后将响应返回给源。

现在让我们来看另一个例子。

如果您使用的是航班服务引擎,请说出 Expedia,在其中搜索特定日期的航班。出发地,目的地,到达日期和返回日期等数据后,单击搜索。Expedia 根据您的搜索详细信息通过 API 向航空公司发送请求。然后,API 将航空公司对您的请求的响应发送回 Expedia。

API 从用户那里获取请求并给出响应,而不会暴露内部逻辑。API 就像一个抽象的 OOPS 概念。

 

什么是 API 测试?

API 测试是一种软件测试,涉及直接测试 API,并且是集成测试的一部分,以检查 API 是否在应用程序的功能,可靠性,性能和安全性方面达到期望。在 API 测试中,我们的主要重点是软件体系结构的业务逻辑层。API 测试可以在包含多个 API 的任何软件系统上执行。API 测试不会专注于应用程序的外观。API 测试与 GUI 测试完全不同。

让我们看看 UI 测试与 API 测试有何不同?

UI(用户界面)测试是测试应用程序的图形界面部分。它的主要重点是测试应用程序的外观。另一方面,API 测试支持两个不同软件系统之间的通信。它的主要重点是应用程序的业务层。

 

我们在 API 上执行的一些常见测试如下:

1、验证返回值是否基于输入条件。应根据请求验证 API 的响应;

2、在 API 更新任何数据结构时验证系统是否正在验证结果;

3、验证 API 是触发其他事件还是请求其他 API;

4、在没有返回值的情况下验证 API 的行为。

测试地址:https://console.open.onebound.cn/console/index.php?i=hardy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首先需要明确一下测试的目的是什么,一般有验收测试、回归测试、性能测试等不同类型的测试。在SDK测试中,通常需要进行集成测试和单元测试。 集成测试是将SDK集成至特定的应用场景中进行测试,以验证SDK的兼容性和稳定性。步骤流程一般为: 1. 准备测试环境:包括操作系统、开发环境、相关软件等。 2. 安装SDK:通过指定的安装包或者手动安装SDK,注意安装过程中的错误提示和安装结果。 3. 配置环境:设置相关环境变量、参数等。 4. 编写代码:编写测试代码,包括调用SDK的API进行测试,验证SDK在该应用场景下的功能和效果。 5. 运行测试:执行测试代码,并记录测试结果。需要关注测试中的异常情况和错误信息。 6. 分析问题:针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包括SDK的代码问题、环境问题、测试代码等。 7. 完善测试:对测试的问题进行修复,并根据测试结果完善测试用例和测试报告。 单元测试则是对SDK进行模块化的测试,以验证各个模块的正确性。步骤流程一般为: 1. 准备测试环境:包括操作系统、开发环境、相关软件等。 2. 编写测试代码:根据SDK的需求,编写单元测试代码。 3. 运行测试:执行单元测试代码,并记录测试结果。需要关注测试中的异常情况和错误信息。 4. 分析问题:针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包括SDK的代码问题、测试代码等。 5. 完善测试:对测试的问题进行修复,并根据测试结果完善测试用例和测试报告。 以上是测试SDK的基本流程,具体步骤可能会根据实际需求而有所不同。同时,需要注意一些常见测试注意事项,如数据准备、异常处理、接口测试等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