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中各种问题集锦

【1】Android中如何通过单击Button按钮来实现 BACK(返回)功能:

          网上有很多人都说通过调用:          

[html] view plaincopy
  1. onKeyDown(KeyEvent.KEYCODE_BACK, null);  
    onKeyDown(KeyEvent.KEYCODE_BACK, null);

          来实现该功能。但会出现报错!!

          其实可以通过调用如下系统的方法来实现该功能:

[html] view plaincopy
  1. onBackPressed();  
    onBackPressed();


【2】Android中如何通过单击Button按钮(或者其它方式)实现 MENU(菜单) 功能:

[html] view plaincopy
  1. openOptionsMenu();  


【3】android.view.WindowManager$BadTokenException: Unable to add window -- token null is not for an application 异常解决方法:

 原由:定义了一个Context的变量,如 private Context mContext; 同时在 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方法中采用 mContext = getApplicationContext(); 实例化。同时在该Activity中添加一个AlertDialog的提示对话框,采用如下方式实例化:

[html] view plaincopy
  1. AlertDialog.Builder builder = new AlertDialog.Builder(mContext);  

这样就会出现异常!致报这个错是在于new AlertDialog.Builder(mcontext),虽然这里的参数是AlertDialog.Builder(Context context)但我们不能使用getApplicationContext()获得的Context,而必须使用Activity,因为只有一个Activity才能添加一个窗体。

解决方法:将new AlertDialog.Builder(Context context)中的参数用Activity.this(Activity是你的Activity的名称)来填充就可以正确的创建一个Dialog了。


【4】android中动态实现全屏和动态退出全屏方法:

[html] view plaincopy
  1. /**  
  2.  * 动态设置全屏  
  3.  */  
  4. private void setFullScreen(){  
  5.     getWindow().setFlags(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FLAG_FULLSCREEN,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FLAG_FULLSCREEN);  
  6.    }  
  7.   
  8. /**  
  9.  * 动态取消全屏  
  10.  */  
  11. private void quitFullScreen(){  
  12.     final 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 attrs = getWindow().getAttributes();  
  13.     attrs.flags &= (~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FLAG_FULLSCREEN);  
  14.     getWindow().setAttributes(attrs);  
  15.     getWindow().clearFlags(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FLAG_LAYOUT_NO_LIMITS);  
  16. }  


【5】Android中如何获取SDCard的目录路径:

[html] view plaincopy
  1.    /**  
  2.     * 获取SDCard的目录路径功能  
  3.     * @return  
  4.     */  
  5. private String getSDCardPath(){  
  6.     File sdcardDir = null;  
  7.     //判断SDCard是否存在  
  8.     boolean sdcardExist = 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State().equals(android.os.Environment.MEDIA_MOUNTED);  
  9.     if(sdcardExist){  
  10.         sdcardDir = 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  
  11.     }  
  12.     return sdcardDir.toString();  
  13. }  


【6】getApplicationContext(); Activity.this; getBaseContext();的区别:

getApplicationContext()返回应用的上下文,生命周期是整个应用,应用摧毁它才摧毁

Activity.this的context 返回当前activity的上下文,属于activity ,activity 摧毁他就摧毁

getBaseContext()  返回由构造函数指定或setBaseContext()设置的上下文


【7】Android中如何动态获取组件布局的高度或宽度等属性信息

很多时候,我们在Android的应用程序开发中,需要获取某组件的高度或者宽度等属性信息,如果我们在Activity中的 onCreate(Bundle parms); 直接获取组件的高度或宽度信息,得到的高度和宽度都为 0 。这时得到的结果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这是为什么呢?

1. 在 Activity 中,当 onCreate 方法执行完后,Activity才能知道当前窗体的大小以及各组件的大小,所以我们可以在 onCreate 方法中添加  view.post(new Runnable(){...获取组件高度和宽度的代码体....}); 来获取组件的高度和宽度等信息。注:当onCreate方法执行完后,才去执行 post(new Runnable(){......}); 方法。

2. 其实我们也可以在 onStart(); 方法中直接获取组件高度和宽度属性信息。


【8】如何设置Eclipse工作空间的缺省字符编码?

如果要使插件开发应用能有更好的国际化支持,能够最大程度的支持中文输出,则最好使 Java文件使用UTF-8编码。然而,Eclipse工作空间(workspace)的缺省字符编码是操作系统缺省的编码,简体中文操作系统 (Windows XP、Windows 2000简体中文)的缺省编码是GB18030,在此工作空间中建立的工程编码是GB18030,工程中建立的java文件也是GB18030。如果要使新建立工程、java文件直接使UTF-8则需要做以下工作:

  1、windows->Preferences...打开"首选项"对话框,左侧导航树,导航到general->Workspace,右侧Text file encoding,选择Other,改变为UTF-8,以后新建立工程其属性对话框中的Text file encoding即为UTF-8。

  2、windows->Preferences...打开"首选项"对话框,左侧导航树,导航到general->Content Types,右侧Context Types树,点开Text,选择Java Source File,在下面的Default encoding输入框中输入UTF-8,点Update,则设置Java文件编码为UTF-8。其他java应用开发相关的文件如:properties、XML等已经由Eclipse缺省指定,分别为ISO8859-1,UTF-8,如开发中确需改变编码格式则可以在此指定。


【9】[注] Android应用程序中的 Activity 组件 和 Service 组件运行在同一线程中,但并不是运行于同一进程中。


【10】Android开发中如何调试 Service。

问题:

以调试模式启动Android项目时,在service中设置断点,调试器不会停止下来
解决方法:

所有的这种情况下,都是在代码中声明。调用的方法是:

[html] view plaincopy
  1. android.os.Debug.waitForDebugger();  


【11】Android导入项目时出现:Android requires compiler compliance level 5.0 or 6.0. Found '1.4' instead. Please use Android Tools > Fix Project Properties. 的解决方法?

           1. 按提示在工程文件上 右键 -> Android Tools -> Fix Project Properties ,该方法无效。

           2. 手动打开Project Properties -> java Compiler -> 选上Enable project specific settings -> 再选择 Compiler Compliance Leave(选择任意一个非默认的值) -> OK 

           3. 重复第2步,将Compiler Compliance Leave选为正确的值(该值一般是当前安装的JDK版本值,如 jdk 5 对应 1.5 ,jdk 6 对应 1.6),OK。

 

【12】 在ADT 16.0 中,定义一个ImageVIew的时候 总是提示这个[Accessibility] Missing contentDescription attribute on image警告,虽说可以不理 但总是感觉怪怪的。其实这是ADT 16.0的新特性,在一些没有文本显示的控件里,如imageView和imageButton等,ADT会提示你定义一个android:contentDescription属性,用来描述这个控件的作用。

 

【13】如何检测Android真机摄像头硬件

如果应用程序未利用manifest声明对摄像头需求进行特别指明,则应该在运行时检查一下摄像头是否可用。可用 PackageManager.hasSystemFeature() 方法来进行这种检查,代码示例如下:

[html]  view plain copy
  1. <span style="font-size:16px;">/** 检查设备是否提供摄像头 */   
  2.   
  3. private boolean checkCameraHardware(Context context) {   
  4.   
  5.     if (context.getPackageManager().hasSystemFeature(PackageManager.FEATURE_CAMERA)){   
  6.   
  7.         // 摄像头存在   
  8.         return true;   
  9.   
  10.     } else {   
  11.   
  12.         // 摄像头不存在   
  13.         return false;   
  14.   
  15.     }   
  16.   
  17. }</span>  
Android设备可能拥有多个摄像头,比如向后的摄像头用于拍照、向前的摄像头用于摄像。Android 2.3 (API Level 9)以上版本允许利用 Camera.getNumberOfCameras() 方法来检查设备可用摄像头的数量。


【14】Java中异常类体系

         为了方便对于这些可传递对象的管理,Java API中专门设计了java.lang.Throwable类,只有该类子类的对象才可以在系统的异常传递体系中进行。该类的两个子类分别是:

         1、Error类

               该类代表错误,指程序无法恢复的异常情况。对于所有错误类型以及其子类,都不要求程序进行处理。常见的Error类例如内存溢出StackOverflowError等。

         2、Exception类

               该类代表异常,指程序有可能恢复的异常情况。该类就是整个Java语言异常类体系中的父类。使用该类,可以代表所有异常的情况。

         在Java API中,声明了几百个Exception的子类分别来代表各种各样的常见异常情况,这些类根据需要代表的情况位于不同的包中,这些类的类名均以Exception作为类名的后缀。如果遇到的异常情况,Java API中没有对应的异常类进行代表,也可以声明新的异常类来代表特定的情况。

         在这些异常类中,根据是否是程序自身导致的异常,将所有的异常类分为两种:

         1、RuntimeException及其所有子类

              该类异常属于程序运行时异常,也就是由于程序自身的问题导致产生的异常,例如数组下标越界异常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等。

              该类异常在语法上不强制程序员必须处理,即使不处理这样的异常也不会出现语法错误。

         2、其它Exception子类

              该类异常属于程序外部的问题引起的异常,也就是由于程序运行时某些外部问题导致产生的异常,例如文件不存在异常FileNotFoundException等。

              该类异常在语法上强制程序员必须进行处理,如果不进行处理则会出现语法错误。


出处:http://blog.csdn.net/cjjky/article/details/7387862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