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的下一步,如何找到革命性的商业点子?

关于公司的下一步,如何找到革命性的商业点子呢?没有头绪是吧?好吧,不止你一个人会碰到这个问题。创意咨询师,《创意地带》作者Thomas Koulopoulos说道。很多创业者都有这样一个毛病:容易恋上他们最初的商业方案或者坚持他们最初的愿景,而这种思维模式在很多时候都会抑制他们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为了让你的业务迎来新的增长点,你可以试试下面的四步,挖掘出新的商业方案:

拥抱恐惧

问问你自己,“到底什么让我害怕了?”然后,探索那个灰色地带。想想看,假如让你重新设计产品,并将其推向市场,它会包含哪些功能?假如让你把投在一次大型会议或者行业展会的钱投在其他地方,你准备把钱投在哪些重要活动上?即便某个模式或者某个产品对你来说已经够用了,有没有让它变得更好的可能呢?至于你的竞争对手,你也不应该着眼于他们在做什么,而是要想想到底什么让他们害怕了?别让恐惧阻碍了你对新方案,新想法的探索。

扣动扳机

Koulopoulos称,你可以通过一种“触发”性质的思维锻炼来产生新的想法。首先,列出你的问题或者挑战。举个例子,比如你想推出一款新的蛋白质棒(一种食品),以图在目前已经拥挤的市场分一杯羹。你可以试着把几样毫不相关的物品放在一起,比如说,一个订书针,一个咖啡杯,一个瑜伽垫,还有一支铅笔。把它们全放到桌子上,然后试着把每一件物品跟你目前的问题关联起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人们会开始用各种非常规的方式来思考。也许,你的蛋白质棒会包含能为食客带来能量的植物成分(由咖啡杯激发的灵感),或者包含可让人放松的植物成分(由瑜伽垫激发的灵感)。而你一开始的答案不一定要有意义,你接下来的目标是,找到各种方法让这些答案跟你的产品产生关联,回归到产品上来。

创建一个庞大的矩阵

拿出你的大白板来,然后画上一个大矩阵。Koulopoulos把这个矩阵称为形态矩阵(morphological matrix),这个矩阵包含了你处理一个问题,或者抓住一个机会的所有可能方案。假如你们是一群人在思考公司的下一个商业创意,那么这种方案就能让每一个人去思考如何去处理这个问题里面的每一个元素。然后,用各种创新的,独特的方式来把这些元素重新组合。Koulopoulos举了一个例子,快餐连锁店汉堡王最新推出的“培根圣代冰淇淋”就是将公司原有的各种资源进行了重新利用,然后将它们重新组合成了一个大家乐于讨论的新产品。

拨出点时间外出,现在是夏天呢

从你的业务中解放一会儿,即便只是小小地放松一下或者一个周末的假期。好好休息一下,恢复一下自己的创造力。别让自己透支,因为这是伟大创意的一个重大敌人。

出处:http://www.36kr.com/p/134153.html


对Android&IOS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我们的讨论QQ群,在这里,我们只讨论干货:

iOS群:220223507

Android群:282552849


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和我交流:@唐韧_Ry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