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p-4412开发板学习笔记之NFS服务搭建

NFSNetworkFileSystem 的缩写,protocol),NFS是基于UDP/IP协议的应用。

•最大功能就是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让不同的机器,不通的操作系统之间彼此共享文件,可以通过NFS挂载远程主机的目录,访问该目录就像访问本地目录一样,所以也可以简单的将它看做一个文件服务器。

• 通过NFS服务,我们可以实现在线调试文件系统或应用程序,而不用像传统的方式生成文件系统镜像,然后烧写到iTOP-4412eMMC,在启动开发板。通过NFS服务可以提高我们的调试效率。

Android或者Qt文件系统太大,启动过慢;最小linux系统却非常适合.

安装UbuntuNFS服务

1、在终端中输入命令apt-getinstall nfs-kernel-server 进行安装NFS服务器

2、配置/etc/exports,终端输入命令vim/etc/exports,进入最后一行添加 [共享文件目录]/*(rw,sync,no_root_squash),例如/home/minilinux/*(rw,sync,no_root_squash)代表允许所有的网络段访问

rw:是可读写权限

ync:是资料同步写入内存和硬盘

no_root_squash:Ubuntunfs 客户端分享目录使用者的权限,如果客户端使用的是root用户,那么对于该共享目录而言,该客户端就具有root权限。

3、重启portmap/rpcbind 服务

终端输入命令 /etc/init.d/portmaprestart

注意如果提示bash:/etc/init.d/portmap: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则对应的版本不同,在高版本的ubuntu系统中,用rcpbind代替了portmap,则在终端中输入命令/etc/init.d/rpcbindrestart进行rpcbind服务重启。

4重启nfs服务

终端输入命令 /etc/init.d/nfs-kernel-serverrestart,进行nfs服务重启

测试搭建好的NFS服务

1、通过mount命令将共享文件目录挂在到指定文件目录下

例如:mount-t nfs localhost:/home/minilinux/system /mnt

2、通过df命令来查看共享目录是否被挂载

不要输入df-l(查看不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