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2 环境搭建

又来折腾发行版了。


这一回是Fedora12,搞的挺艰难的



下载了Fedora-12-i386-DVD.iso,无论使用ultraiso还是dd都无法安装。
后来下载了一个ImageWriter.exe(opensuse工具),将文件名后缀改成.raw之后刻录。更加无法使用。

连dd大法都不可以,这下懵了。


后来就合计着下载一个Live吧,Live也不见得有多弱,最多少点软件吧,我想。


下载了Fedora-12-i686-Live.iso使用ultraiso刻录到U盘,还是失败,后来使用了
dd才成功启动并且装上系统。


要编译软件了,接下来进行gcc的安装

yum install gcc。


发现安装失败。这不是坑爹吗,默认的设置竟然不能用,这里还没有涉及到墙的问题。
上网查询了解决办法:
http://digitizor.com/2009/06/17/how-to-fix-the-cannot-retrieve-repository-metadata-repomd-xml-error-in-fedora-11/

  •      You need to edit two of your repository files: /etc/yum.repos.d/fedora.repo and /etc/yum.repos.d/fedora-updates.repo.
  •  Now un-comment all the lines that start with  the term baseurl and place a comment before all lines that start with mirrorlist.
  •  This should be done for both the above files.
 


这里改了之后还是不行,发现repo的bashurl已经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readme,指向新的baseurl。
改掉bashurl似乎有点起色了,但还是不成功。


后来一不做二不休,删了 /etc/yum.repos.d/下面其他的文件,只保留 fedora.repo,终于装上了。


接下来编译kernel,使用make;make modules_install;make install

接下来报错:

/sbin/mkinitrd: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里应该是没有找到这个工具吧,继续安装

yum install mkinitrd


接下来可以继续了,但是还是看到了一个信息:
get_netlink_msg returned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里先不管了,重启机器。
发现还是进入了默认的kernel,原来是忘记了更新grub


使用update-grub2无效,在这里(http://fedoraproject.org/wiki/GRUB_2/zh-cn)看到:


在 Feodra 下直接编辑 /boot/grub2/grub.cfg 是安全的。Fedora 里的 grubby 在更新内核后就会以一种安全的行为修改配置信息。在 Fedora 中不包含也不需要包含其他的发行版(尤其是 Debian 及其衍生版)提供的添加一个 update-grub 命令的软件补丁。 


还是不如ubuntu方便啊


然后又从这里(http://www.linuxformat.com/forums/viewtopic.php?p=84954)查到:
Fedora 12 doesn't use grub 2       难过


后来死马当活马医吧,手动改grub配置文件
gedit /boot/grub/menu.lst

发现这里已经被改好了,只不过有一行hiddenmenu的字,把它去掉试试看还是不行。

继续查看
gedit /boot/grub/grub.cfg
里面有一个timeout=0
修改成timeout=10
终于成功进入新的kernel,内牛满面。

进入之后发现登录不进系统,接下来关掉selinux才成功进入:
gedit /etc/selinux/config:

修改这一行:
SELINUX=disabled


这一把折腾的天昏地暗啊得意得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