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集群方案(codis)

一、Redis之codis解决方案




1、关于豌豆荚开源的Codis

Codis是豌豆荚使用Go和C语言开发、以代理的方式实现的一个Redis分布式集群解决方案,且完全兼容Twemproxy。Twemproxy对于上一层的应用来说, 连接Codis Proxy(Redis代理服务)和连接原生的Redis服务器没有明显的区别,上一层应用能够像使用单机的 Redis一样对待。Codis底层会处理请求的转发、不停机的数据迁移等工作, 所有底层的一切处理, 对于客户端来说是透明的。总之,可以简单的认为后台连接的是一个内存无限大的Redis服务。Codis遵循MIT开源协议发布,更多关于Codis的信息请登录其在GitHub的主页查看。

Codis 是一个分布式 Redis 解决方案, 对于上层的应用来说, 连接到 Codis Proxy 和连接原生的 Redis Server 没有明显的区别 (不支持的命令列表), 上层应用可以像使用单机的 Redis 一样使用, Codis 底层会处理请求的转发, 不停机的数据迁移等工作, 所有后边的一切事情, 对于前面的客户端来说是透明的, 可以简单的认为后边连接的是一个内存无限大的 Redis 服务.

Codis 由四部分组成:

Codis Proxy (codis-proxy) 
Codis Manager (codis-config) 
Codis Redis (codis-server) 
ZooKeeper

架构图: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wandoulabs/codis 
中文说明文档: 
https://github.com/wandoulabs/codis/blob/master/doc/tutorial_zh.md 
Redis 开源集群方案: 
http://www.infoq.com/cn/news/2014/11/open-source-redis-cache 
Redis 3.0 rc4已经发布了,也是一种方案可以研究下,线上系统不建议使用。



2、安装go语言环境

yum install mercurial

yum install git

yum install gcc
然后就可以下载golang的压缩包了
下载1.4版本zip包: https://github.com/golang/go/tree/release-branch.go1.4
或者: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golang/go.git  -b release-branch.go1.4
unzip go-release-branch.go1.4.zip
cd /root/go-release-branch.go1.4/src
 ./all.bash

接着我们要添加环境变量
vi /etc/profile

然后我们刷新环境变量
source /etc/profile


go get github.com/tools/godep(get完包则被下载到GOPATH/src下面)

go install github.com/tools/godep(install完包则godep命令被下载到GOPATH/bin下面)




zookeeper搭建:
./zookeeper-3.4.6/bin/zkServer.sh start 使用make menuconfig --debug -w --just-print命令,不执行操作仅调试


/usr/local/codis/src/github.com/wandoulabs/codis/bin/codis-proxy -c /usr/local/codis/src/github.com/wandoulabs/codis/config.ini -L /data/log/codis-proxy_1.log  --cpu=4 --addr=0.0.0.0:19000 --http-addr=0.0.0.0:11000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