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SQL2000工具的中英文界面互换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扩展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7.0 版的性能、可靠性、质量和易用性,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对中国用户来说,这是Microsoft SQL Server的第一个全汉化产品,尤其是其强大的联机帮助,为我们带来的许多方便。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有时候又需要英文界面,比方说在培训中我们希望通过中文界面和英文界面的对照,可以帮助大家对专业词汇的认识。那么,如何才能实现中英文的界面互换呢?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工具的安装路径
如果安装了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中文版,那么所有的工具都执行文件都安装到了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目录下,我们最常使用的Query Analyzer对应isqlw.exe文件,事件探查器对应profiler.exe等
其次,让我们了解一下资源文件的作用
为了实现产品的多语言支持,微软通过资源文件的实现,同一个产品,由于资源文件改变为不同的语言相应界面即自动修改为该语言界面,在binn目录下的resources子目录就是完成上述任务的。当我们安装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中文版后,在resources子目录下有两个子目录1033和2052,1033是英文资源文件,2052为中文资源文件。如果安装的是英文版,则只有1033目录。
下面,让我们来实现中英文界面互换。您只需要把2052 修改为其他名字,则当您下一次打开SQL2000的相应工具时界面已经全部变成英文。自然,如果您想再回到英文界面,只需将2052修改回来即可。
刚才提到的是中文版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的界面改变为英文,那么如果我的机器使用win2000英文,安装SQL2000英文,那么如何实现界面汉化呢。基于以上原理,首先,英文操作系统将使用上述1033目录而不是2052目录。其次,我们需要中文的资源文件,当然中文资源文件在英文版SQL2000中没有,您需要到应经安装好SQL2000的中文版的相映目录下拷贝2052目录,或者拷贝SQL2000中文安装盘的x86/binn/res/other目录。然后,我们把原来英文资源文件的1033目录修改为其他目录,把2052或other修改为1033目录,即可实现SQL2000工具汉化。当然,英文操作系统还需要在区域选项中把区域设置修改为中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