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下IIS的安装和设置

 

一、 IIS 的安装

进入控制面板 ,依次选择添加 / 删除程序 添加 / 删除 Windows 组件 ,选择界面中的 IIS 项目,单击 Next 开始安装。

@ 安装过程将需要Windows 系统安装盘, 需要的指定路径的文件在光盘里面的 i386 文件夹就能找到。

@ 大家也可以到网上下载独立的 IIS 安装包。

@ 如果以上方法,XP 下都不能安装成功,那么就要借助XP SP3 补丁。打开SP3 补丁(先不要急点下一步),补丁程序会在硬盘上新建一个临时文件夹,在里面也能找到需要的 i386 的文件夹。安装过程,如果不能找到部分gif 文件无关紧要,取消就好。

 

二、 IIS 的设置

判断是否配置就直接看这个 网页   的第四部分 IIS 的设置,图文并茂。

 

三、检测IIS 与.Net

 

进入控制面板 ,依次选择管理工具 Internet 信息服务 ,在左侧选择本地计算机 网站 默认网站 ,右键点击默认网站,选择属性。 主目录 选项卡下,指定主目录(默认网站的主目录)。

 

主目录 下新建check.aspx,代码如下:

Internet 信息服务 默认网站下,找到并右击check.aspx,选择浏览。这时如果能够正常显示页面,那么IIS和.NET得安装都成功了。

如果显示“ 名称以无效字符开头 ”,是因为网页的语言默认值没有设置好。

右击check.aspx,到ASP.NET选项卡,选择“编辑配置”,在弹出的“ASP.NET 配置设置”框中选择“应用程序”选项卡,修改页语言默认值。上述代码的页语言为C#,这里改成C#就可以了。

如果仍然异常,这可能是先装.Net后装IIS导致.Net没有注册到IIS,那么在命令行运行“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i”。

这回总算能正常浏览了吧。

 

 

另外:Windows XP上能够支持IIS5.1,Windows Server 2003能支持IIS6.0。记得要下对版本才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