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共享文件夹的建立和vim编辑命令

1.共享文件夹的建立

                          首先安装VMware Tools 工具,可以将虚拟光盘里的VMware tools 工具拷贝在其他文件下,然后安装。

这样屏幕也会自动适应电脑屏幕大小。也可以挂载虚拟光盘:使用如下命令:

    mkdir /mnt/cdrom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ls /mnt/cdrom

ls命令可以看到,有两个文件:manifest.txtVMwareTools-9.2.0-799703.tar.gz

其中VMwareTools-9.2.0-799703.tar.gz,是一种压缩格式,我们需要对其进行解压缩。
命令如下:tar -xvzf/mnt/cdrom/VMwareTools-9.2.0-799703.tar.gz
这里解释一下tar后面的参数,x代表以解压模式解压,v代表解压过程可视化,
z
代表要解压文件的压缩格式,即gzf代表须指明要解压的文件文件名是什么,
解压缩过程就不截屏了,太长,大家自己看着办!

 

解压完成以后,用命令ls查看当前目录里的文件,发现一个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
cd vmware-tools-distrib命令进入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输入ls查看其中的文件。
./vmware-install.pl命令执行当前目录下的vmware-install.pl脚本文件,这时就开始进行配置,
并不断提出一些问题,要求你用回车来回答,大概要按11次回车,
在调整屏幕分辨率的时候,按照你的屏幕实际分辨率进行选择,就不再截图了!

安装完以后注销一下,再重新登录,前面没有错的话,应该就生效了,那么怎么验证呢?
在终端里输入vm并连续按两下tab键,会出现很多vm开头的命令,
如果你看到有vmware-config-tools.pl这个命令,就说明生效了!

 

好的,现在VMware Tools安装完成,就可以设置共享了。
VMware虚拟机-设置选项里边选择选项

选择共享文件夹,将右边的禁用改成总是启用就可以了,
然后在下面按添加你想要共享的文件夹就可以了,前提是你要在Win7下先建立好。

回到终端,用命令ls /mnt/hgfs就可以看到你设置共享的文件夹了

 

2. windows 下建立服务器:供远程机下载:

先安装VMware Tools 后,再Windows上安装tftp服务器,(tftpd32.exe,使用tftp命令下载即可:

tftp –g  -r 文件名  服务器IP   (下载)

tftp –p –l  文件名服务器IP  (上传)

 

 

3.VIM

1.多行注释:

  1. 首先按esc进入命令行模式下,按下Ctrl + v,进入列(也叫区块)模式;

  2. 在行首使用上下键选择需要注释的多行;(j 向下移动,k向上移动)

  3. 按下键盘(大写)“I”键,进入插入模式;

  4. 然后输入注释符(“//”、“#”等);

  5. 最后按下“Esc”键。
注:在按下esc键后,会稍等一会才会出现注释,不要着急~~时间很短的

 

2.删除多行注释:

  1. 首先按esc进入命令行模式下,按下Ctrl + v, 进入列模式;

  2. 选定要取消注释的多行;

  3. 按下“x”或者“d”.
注意:如果是“//”注释,那需要执行两次该操作,如果是“#”注释,一次即可

 

3.多行删除
1.首先在命令模式下,输入“:set nu”显示行号;
2.通过行号确定你要删除的行;
3.命令输入“:32,65d”,回车键,32-65行就被删除了,很快捷吧
如果无意中删除错了,可以使用‘u’键恢复(命令模式下)

 

G

光标移动到文本的最末行

nGn是数字)

移动到该文本的第n

gg

移动带该文本的首行

n回车(n是数字)

光标向下移动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