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位运算符中关于java编程思想中关于后侧的5个低位的意思:

转自:http://bbs.csdn.net/topics/190065386

–> 移位操作符操作的运算对象是二进制的“位”,int类型是32位也就是2的5次幂 !如果移32位以上,那么原来的数的信息会全部丢失,这样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上面的“只有右侧的5个低位才会有用”说的是:移位操作符右端的那个数(化成二进制)的低5位才有用,即

x << y
是指y的低5位才有用,即不能大于32。 而对于long型也是同样的道理!

因此,如果对一个int 型,进行移位, x << y ; 当y小于32时,移位后的结果一般都在我们的预料当中;而如果y大于32时,由于移位超出了int所能表示的范围,这时就先把y化成二进制数,然后取该二进制数右端的低5位,再把这5位化成十进制,此时的这个十进制就是要对X移动的位数。

例如: int int a=140;
a << 34

               System.out.println(Integer.toBinaryString(a << b)); 

上面那两个语句的执行过程是:先把a化成二进制数:10001100

执行语句 a << 34 对a左移32位时,先把 34化成二进制:100010,对该二进制数取右边5位,即00010,化成十进制数为2,所以实际上是对a左移两位。现在,地球人都会知道上面程序的输出结果是:1000110000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