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bing.com的图片并在gnome3中设置自动切换

发现 bing.com 上的图片很好看,因此打算每天把 bing.com 的图片下载下来,用作桌面。
需要做的是两个部分,爬取图片到目录和设置目录图片为桌面背景并可以自动切换。

第一部分,下载图片,使用 requests 库,配合一行正则表达式即可。
具体代码在:

https://github.com/telnetning/script_tools/blob/master/getBingPic.py

这里把下载路径设成了 /home/telnetning/Pictures/wallpaperFromBing
bing.com 的图片是每日更新,因此使用 crontab 设置一个定时任务:

1 1 * * * /usr/bin/python2 /home/telnetning/crontabFold/getBingPic.py

即每天一点一分运行脚本一次。
设置 crontab 时,注意一下脚本中的路径变量等,cron 自动引入的环境变量很少。

第二部分,设置 wallpaperFromBing 为背景图片目录。
在很多桌面中,可以直接设置,但是 gnome 太 hack 了,所以,摸索了一下,在 gnome3 中,所有的桌面环境选项几乎都是用 gsettings 来设置的。并且 gnome3 中不再提供在 xml 文件中写配置设置大量内容,所有的选项都是用 gsettings 设置,写成二进制文件形式保存。
自动切换这个功能,在 gnome 升级到 gnome3 的时候,似乎丢掉了。
没办法,自己写一个选取图片定时切换。
注意的是,下面命令可以用来切换桌面背景:

gsettings set org.gnome.desktop.background picture-uri PIC_URL

因此,用 python 选取图片,然后用 crontab 定时切换:

  import os, random
  pic = random.choice(os.listdir('/home/telnetning/Pictures/wallpaperFromBing'))
  changeCom = "gsettings set org.gnome.desktop.background picture-uri file:///home/telnetning/Pictures/wallpaperFromBii
  ng/" + pic
  os.system(changeCom)

设置15分钟切换一次:

*/15 * * * * /usr/bin/python2 /home/telnetning/crontabFold/changeBackground.p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