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router路由守卫 、路由传参 及 使用,Comming!

前言:
使用vue的时候总会使用到前端vue-router路由,检验登陆状态,检验是否路由跳转,就需要路由守卫来解决, 这一篇将会多多少少能够让你运用路由守卫。

一、全局路由守卫

首先,
在vue文件目录里找到 main.js 文件

		import Vue from 'vue'
		import App from './App'
		import router from './router'
		import store from './store'
		router.beforeEach((to, from, next) => {
   
		  // ...
		});
		new Vue({
   
		  el: "#app",
		  store,
		  router,
		  components: {
    App },
		  template: "<App/>"
		});

这是全局的路由守卫,每次在路由跳转的时候,都会触发这个函数。

其中,

to 就是去的路由 去往哪儿
from 是跳转前的路由 从哪儿跳过来的
next 就是确认跳转 ok

		router.beforeEach((to, from, next) => {
   
			//vuex里面的userinfo是否已经存在,不然就直接跳转到登录页面
		  if(store.state.userInfo || to.path === "/login") {
   
		      next(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router提供了导航守卫来保护路由的导航。导航守卫可以在跳转或取消导航的过程中进行拦截。导航守卫可以分为全局守卫、路由独享守卫和组件级守卫。 全局守卫是注册在router实例上的,可以使用router.beforeEach方法注册一个全局前置守卫。在每次路由切换之前,全局前置守卫会被触发并接收to、from和next三个参数。可以在全局前置守卫中进行一些权限验证或者其他操作,然后通过调用next方法来进行导航。 路由独享守卫是在定义路由的时候通过beforeEnter属性来注册。路由独享守卫只会对特定的路由生效,可以在路由配置中定义一个beforeEnter函数来进行拦截操作。 组件级守卫是使用vue-router提供的beforeRouteEnter、beforeRouteUpdate和beforeRouteLeave方法来注册。beforeRouteEnter在进入路由前被调用,而beforeRouteUpdate在当前路由复用时被调用,beforeRouteLeave在离开当前路由时被调用。这些守卫可以在组件内部进行定义,并可以在组件内部进行一些操作,比如获取数据或者进行一些清理工作。 总结起来,vue-router路由守卫提供了全局守卫、路由独享守卫和组件级守卫来保护路由的导航,可以在不同的阶段进行各种操作,确保路由的安全和灵活性。<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Vue路由守卫(导航守卫)](https://blog.csdn.net/m0_48949881/article/details/12243652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