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cgi_finish_request()函数和ignore_user_abort()函数

场景描述:

我们现在有这样一个案例,在oracle数据库导出几十万条数据,保存到json文件中,再把json文件的数据导入excel中。实际情况是执行了一半的时候,程序超时了,不能成功导出excel。

解决方案:

一:在web程序中调用后台脚本实现

二:使用今天的这两个函数(注意:先确认函数是否能正常使用

请添加图片描述

函数介绍:
fastcgi_finish_request()冲刷(flush)所有响应的数据给客户端.
此函数冲刷(flush)所有响应的数据给客户端并结束请求。这允许在不打开与客户端之间的连接的情况下执行耗时任务。 可以提高页面响应速度。

注意问题PHP 与 Web 服务器使用了PHP-FPM(FastCGI进程管理器),那通过fastcgi_finish_request() 函数能马上结束会话,而 PHP 线程可以继续在后台运行。也就是说只针对php-fpm的进程管理方式才能使用该函数

由于该函数不是 PHP 核心函数,所以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受限或不可用。因此,在使用该函数之前,最好先检查是否可以使用该函数,并提供备选方案以处理不支持的情况。
ignore_user_abort() 函数设置与客户机断开是否会终止脚本的执行。

本函数返回 user-abort 设置的之前的值(一个布尔值)。

可选。如果设置为 true,则忽略与用户的断开,如果设置为 false,会导致脚本停止运行。

如果未设置该参数,会返回当前的设置
 # 执行耗时程序
    $filename = self::FILE_NAME_KEY . '_' .date('mdHis') . '.xlsx';

    ignore_user_abort(true); // 后台运行
    set_time_limit(0); // 取消脚本运行时间的超时上限

    # 耗时程序
    $model->doSometh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